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急性胰臟炎 結果共31筆

  • 大魚大肉險丟命!30歲男「胰臟爛到流湯」 醫嘆:終身糖尿病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導致身體默默出現眾多毛病。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遇過一名具有高血脂病史的30多歲男子,他因酷愛喝酒、食用肥肉與碳水化合物,結果不但多次因急性胰臟炎住院治療,甚至一度因「胰臟爛到流湯」險些喪命。儘管經搶救後幸運保住一命,但依然得終身飽受糖尿病之苦。
    2024/02/20 08:56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30歲男健忘「1個月發2次薪水」!醫一查驚:缺太多B群

    記憶力變差,除了是太累、睡眠不足外,外科醫師也透露,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他分享個案,一名3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曾在一個月發了2次薪水,年紀輕輕記憶卻嚴重喪失,一查發現患者曾罹患急性胰臟炎,平時常交際應酬抽菸、喝酒,造成維生素B12流失,所幸補充後狀況改善許多。
    2023/11/16 14:45
  • 痛起來要人命!急性胰臟炎「2原因恐致死」 登醫生最害怕疾病

    菸、酒對身體有害無益,卻有許多人一時之間難以戒掉,或是根本無法克制,已經成癮,偶爾小酌與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可是天差地別,一旦飲用過量,很可能造成急性胰臟炎,嚴重可能致命,就連醫生也驚呼「急性胰臟炎是我最害怕的疾病。」
    2023/10/04 14:23
  • 1糕餅引爆!男三酸甘油酯飆「急性胰臟炎」 醫嘆:中秋受害者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月圓人團圓,只是面對糕餅、燒烤等美食,若抵擋不了誘惑,盡情放縱口腹之慾,人不只會圓了一圈,嚴重恐怕還會危害身體健康。一名男子由於肚臍周圍劇痛掛急診,抽血檢查出三酸甘油酯高達6408,罹患急性胰臟炎住院。醫生細問這幾日的飲食,研判他平時就有高血糖和高三酸甘油酯卻不自知,才會因為吃了蛋黃酥而引爆問題。
    2023/10/01 12:41
  • 每天愛熬夜!他暴飲暴食「喝1飲料肚子痛爆」 急送加護搶命

    現今社會大部分人生活忙碌,除了正職之外,可能還會兼職跑外送、經營網店生意提高每月收入,工作繁忙之餘,個人時間也非常重要,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許多人都選擇了熬夜。然而,熬夜危害性非常大,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因不睡覺,喝了一杯飲料之後,因身體不適而被送進加護病房,讓愛熬夜的網友震驚不已。
    2023/09/28 17:21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超狂套餐」連吃2天!4旬男腹痛驚罹胰臟炎 醫傻眼問:好吃嗎?

    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日前因為肚子不太舒服,於是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在醫師替他進行檢查之後,意外發現男子其實已經罹患了急性胰臟炎。後來經過醫師的一番問診後,這才得知男子本身三酸甘油酯就偏高,加上又連2天前去某知名美式餐廳享用大份量漢堡,搭配薯條與2罐啤酒,讓醫師忍不住嘆氣:「這家店很好吃嗎?」
    2023/07/03 05:40
  • 看外表就知!「4症狀」恐難逃高血脂 1飲食降10%膽固醇

    根據國健署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每4人約1人有高血脂!醫師表示,血脂與體重並非完全有關連性,有很多瘦子也是有高血脂,除了抽血檢驗外,民眾若有4種外觀特徵,務必要擔心高血脂症找上門了。
    2023/05/18 15:11
  • 歌后驚爆肺浸潤昏迷!急送醫「住院11天」闖鬼門關新病況曝

    資深女星劉明珠昔日因參加張菲和費玉清主持的「龍虎綜藝王節目」模仿比賽,模仿歌后姚蘇蓉聲名大噪,因此有了「小姚蘇蓉」的封號,後來姚蘇蓉甚至直接收她為徒。然而向來菸酒不沾的劉明珠,竟驚傳因急性胰臟和胃發炎,引發肺浸潤病毒感染入院十多日,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3/03/21 07:43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1部位離奇冒瘀青!屏東男「住院14天」猝逝 全球文獻首例

    不僅是全台第一例,更是全球文獻上首例!屏東一名52歲男子並沒有發生碰撞,竟出現新生兒常見的「腹股溝瘀青」(stabler’s sign),怎料住院14天後死亡。
    2022/12/22 12:22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百萬網紅「發燒半月暴斃」!竟是急性胰臟炎蔓延到心臟

    擁有兩百萬粉絲、影音點擊超過5千萬的大陸網紅唐豆豆,過年期間在抖音裡和爺奶互動的影音中,還說著「自己可能發燒了」,沒想到時過不到半個月,竟傳出他的死訊。原來他的發燒竟是慢性胰臟炎,連續發燒半個月後叫救護車急送醫,才知道他急性胰臟炎併發心臟病,送醫不治。
    2022/03/09 22:35
  • 集氣文發完2秒休克!莎莎放棄插管「淚別愛貓文」網全哭了

    藝人莎莎(鍾欣愉)經常在社群網站曬出2隻寵物貓,然而8日她突然發文要大家幫陪了自己15年的愛貓阿虎集氣,因為牠罹患急性胰臟炎,狀況越來越差被送醫治療。怎料莎莎才發完集氣文2秒,就接到醫院告知「阿虎休克了」,昨(9)日深夜莎莎透露阿虎已往生,道別文讓網友全看哭。
    2022/02/10 09:26
  • 天冷狂嗑鍋配酒 高油脂飲食小心「急性胰臟炎」上門

    冬天到了,冷冷的天氣讓人特別想邊嗑熱熱的火鍋,配上大杯啤酒,真是過癮!但醫師提醒,如果本身潛藏危險因子,又嗜吃高油脂、高熱量飲食,可能引發急性胰臟炎。若出現上腹痛,甚至延伸至背部,或是肚臍周圍疼痛都要留意。
    2020/12/23 10:00
  • 烤肉喝酒後劇烈上腹痛 原來是急性胰臟炎

    中秋節將屆,台中市一名30多歲的男子和朋友烤肉及喝酒後,隔天出現上腹痛,由於疼痛難耐,經醫師檢查後證實是急性胰臟炎,在禁食3日及藥物治療後,症狀終於改善。
    2019/09/05 17:36
  • 高血脂讓硬漢「館長」都倒下 小心你的身體正在發炎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公布他的「全身正子斷層影像報告」,像他這樣的硬漢竟然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等血脂數值超標,等於說體內在發炎!「高血脂」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甚至完全無感,但一發生就可能急性胰臟炎、中風、心肌梗塞,這問題實在不容小覷!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很多人在捐血或健康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血脂問題,但其實平常就可以透過飲食改善。並邀請醫師、名廚講解如何保養心血管,教大家用吃的降血脂!
    2019/08/16 20:36
  • 喝酒不只傷肝!他醉倒路邊 醫:「大腦萎縮」整組壞光光

    飲酒過度不只會造成肝臟受損,更可能讓身體「整組壞光光」!一名28歲男子曾因喝酒引發急性胰臟炎被送進急診,此後經常因飲酒腹痛而進出醫院,沒想到某天這名男子醉倒路邊,送醫發現不僅大腦萎縮、器官衰竭,血糖更是飆高到1000多,緊急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2019/08/04 10:33
  • 快訊/尾牙拚酒小心釀胰臟癌! 大吃前「蔬菜」墊胃

    最近都是企業公司吃尾牙的時候吧,有胃腸肝膽科醫師提醒,尾牙除了注意食物新不新鮮避免引起腸道發炎外,也要小心吃太飽或油膩造成膽囊炎,尤其大家拚酒過量可能引發急性胰臟炎,要應酬的民眾要更小心罹患胰臟癌風險,大快朵頤前建議先吃蔬菜墊墊胃,剛開始先喝些果汁或茶,避免開心尾牙卻傷身。
    2019/01/11 10:19
  • 酗酒引急性胰臟炎險喪命 男子戒酒

    台南市一名37歲男子因酗酒多年,去年5月酒後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檢查後確診為急性胰臟炎,經緊急手術後撿回一命,3個月之後才回復正常生活,終於把酒戒了。
    2018/01/17 12:54
  • 麻辣鍋配酒 粉領族「急性胰臟炎」險死

    台北一名粉領族跟同事一起吃麻辣鍋吃到飽,邊吃鍋還邊喝酒,沒想到竟然引發「急性胰臟炎」。醫生表示如果本身有膽結石、三酸甘油脂過高等狀況,就是高危險群,加上突然吃太油的東西,體內無法分解脂肪就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冬天吃鍋可以特別注意!
    2017/12/10 12:23
  • 天天大餐血脂飆 急性胰臟炎風險大增

    35歲林小姐血脂偏高,近1、2個月應酬多,幾乎天天大餐,三酸甘油酯比正常值飆升20倍,近日突然上腹部劇烈疼痛,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住院10天才出院。
    2017/01/19 12:02
  • 28歲男腹劇痛 竟是「拚酒」拚出急性胰臟炎

    28歲林姓男子拚酒過量,造成上腹部腫脹且嚴重刺痛,就醫進行抽血及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診斷出是急性胰臟炎,也是俗稱「酒精性胰臟炎」。
    2016/10/17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