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國安局 結果共1,636筆

  • Google街景找不到賴皮寮!網驚:特勤人員「被打全馬」

    「賴皮寮」爭議不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宅,因涉及違建備受討論,21日更湧進各地民眾前來該地門口打卡朝聖,為的就是近距離目睹「賴皮寮」。雖目前國安局已發聲明稱依法解除部署與辦理撤收,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在Google Maps上,賴皮寮對面在掃地的人員竟「全部被打馬」,讓他驚呼「去掃地犯了什麼罪嗎?」。
    2023/12/24 11:50
  • 賴清德才喊老家信託「特勤秒撤守」 國安局揭原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爆違建爭議,賴在20日的電視總統政見發表會喊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隔天(21日)特勤人員就啟動撤哨備受關注。對此,國安局解釋,有鑒於賴副總統已宣布將萬里老家公益信託,並做為礦工紀念館使用,依照特種勤務條例規定,已不屬於安全維護對象的居所,因依法解除部署及辦理撤收。
    2023/12/22 14:24
  • 自稱國安特務! 議員前司機「愛掏槍」被抓

    台北市有男子自稱國安局情治人員,時常掏槍炫耀,遭人檢舉,警方持搜索票上門抓人,在他家各處搜出各種槍枝零件,還能組出一整把。甚至他還是新北市議員陳啟能的前司機,工作兩年來狀況連連,後來被辭退,離譜的是,還曾打著議員名義四處借錢。
    2023/12/22 13:35
  • 賴喊老家信託!特勤啟動撤哨 國安局租「賴堂弟」家:駐警需求、無圖利他人

    為設下選戰停損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將捐出萬里老家,國安特勤駐警21日下午開始撤哨。只是這一間位於賴清德老家附近的平房,也遭網友質疑屋主是否為賴清德的哥哥,國安局3年前限制性招標是否替哥哥裝修房子,對此賴辦駁斥解釋!
    2023/12/21 19:07
  • 特勤保護賴老宅空屋 遭疑規格超越蔡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持續發燒,現在不只成為打卡聖地,(12/20)下午還有情緒不穩的民眾前往抗議靜坐,而特勤為何要保護賴副平常沒有居住的家,也引發爭議,並質疑這樣的規格超越蔡總統,國安局則強調,一切依特勤條例規定維護。
    2023/12/20 22:31
  • 特勤保護賴老宅空屋!遭疑規格超越蔡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持續發燒,現在不只成為打卡聖地,(12/20)下午還有情緒不穩的民眾前往抗議靜坐,而特勤為何要保護賴副平常沒有居住的家,也引發爭議,並質疑這樣的規格超越蔡總統,國安局則強調,一切依特勤條例規定維護。
    2023/12/20 19:27
  • 叛逃俄羅斯惹禍上身!前烏克蘭議員遭槍殺 疑被自家國安局動手

    有名叛逃至俄羅斯的烏克蘭議員自2022年來便以批評基輔當局聞名,不過他近日驚傳在莫斯科(Moscow)郊區的1個公園內遭到槍殺,而幕後主使疑似是「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
    2023/12/07 10:58
  • 網傳高價售「政界監聽名單」 國安局:意圖製造社會紛亂

    大選將至,傳出有人以高價出售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聽台灣政界高官的資料,對象從立委到行政院長室機要等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國安人士表示,經查此為匿名透過網路論壇傳散,且以不實資訊穿上新聞外衣,呼籲切勿輕信及轉傳。
    2023/12/06 22:26
  • 周庭:不回港留加拿大 港警國安處譴責棄保潛逃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天譴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棄保潛逃;周庭較早時公開表示留在加拿大,不會就其涉及的香港國安法案回港向警方報到,這等同棄保棄逃,流亡加拿大。
    2023/12/04 12:59
  • 總統大選「安維八號」正式成軍!國安局長:只許成功不容失敗

    總統大選將至,國安局特勤中心今天上午舉辦「安維8號」成軍典禮,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安維任務是法定職責,非為某一黨派或個人服務,重點在於確保參選人的人身安全,這是只許成功,不容失敗的任務。
    2023/11/09 12:51
  • 強化大選維安!安維八號今成軍 新購「美製狙擊槍」防爆裝備曝光

    總統大選將至,為強化參選人維安,國安局新購美軍特種部隊現役BARRETT MRAD狙擊槍及NVLS熱顯像儀,並與夜視鏡相輔相成強化夜間防護能力,同時搭配新型槍響偵測器,極短時間內定位敵目標予以反制。
    2023/11/09 12:11
  • 總統大選特勤成軍!新購「防彈掃街車」亮相 維安全面升級

    總統大選將至,國安局新購由福特(Ford)Ranger改裝的掃街車,搭載符合美國司法協會測試規格的防彈玻璃帷幕,確保參選人掃街安全;另採購Land Rover警備車,優異的性能有助遭受威脅時迅速脫困。
    2023/11/09 11:57
  • 揭民調單位學者受邀赴陸 國安局憂介選:有民調公司資金恐自對岸

    總統選舉將至,民進黨立委關切中共介選狀況,國安局長蔡明彥證實,有台灣民調單位的學者、負責人和民嘴受邀赴陸,另外也會注意民調公司資金是否來自對岸。
    2023/11/06 18:58
  • 蔡明彥:部分陸配長期配合對岸統戰 有證據會法辦

    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表示,有些陸配長期配合對岸統戰活動,以政治為目的交流,甚至接受對岸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國安局都會關注並蒐集資訊,若有具體證據,就會送司法機關立案偵辦。
    2023/11/06 13:45
  • 蔡明彥:目前沒看到 台海一觸即發的情訊

    太平島周邊海域傳出,先後有美中軍艦及中國大陸民兵船迫近,國安局長蔡明彥被問及時多次語塞,只低調表示,有充分掌握船艦位置,而對於目前中共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軍事演訓活動,蔡明彥除了強調,密切注意之外,也透露,目前沒有看到台海戰爭有一觸即發的情訊。
    2023/11/06 13:27
  • 陸配任立委有國安疑慮?國安局:若受中共資金挹注移送法辦

    傳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納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引發國安疑慮,徐聲稱在中國已經沒有「身分」,不須遵守中國法律。針對陸配配擔任立委有無國安疑慮?國安局長蔡明彥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若合法活動予以尊重,但如果有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2023/11/06 12:55
  • 「香港基本法23條」2024立法完成 官員:一樣有域外效力

    香港明年會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相信會與「港區國安法」一樣有域外效力,因很多嚴重危害國安行為都在境外發生,立法同時會針對間諜行為。
    2023/11/05 15:06
  • 趙天麟疑涉國安!小三遭爆有統戰背景 高檢已分案

    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料,與中國籍女子有婚外情,在野立委質疑當中是否涉國安疑慮。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台灣高等檢察署已分案,要蒐集相關資料處理中。
    2023/10/26 15:45
  • 王鴻薇要求「查趙天麟、鄭文燦」 綠委不滿爆衝突

    綠委趙天麟坦承與陸籍女子外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被網上爆出疑似帶女子開房的影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遞交兩件爭議資料給法務部、國安局,要求鑑識是否有偽造、涉及國安疑慮,綠委鄭運鵬不滿質疑動機,喊要一併徹查「林北好油」許哲賓、藍委馬文君,雙方爆發爭執。
    2023/10/26 10:52
  • 如哈瑪斯同意釋放人質!美媒:以色列願暫緩地面戰

    晚間最新消息,根據美國媒體(AXIOS)報導,以色列首度鬆口,願意暫緩地面戰,來換取大量的人質釋放,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哈瑪斯同意大規模釋放人質,以色列不急於展開地面戰,不過以色列仍然積極打擊哈瑪斯組織, 國安局和情報單位,還組建了一個特別行動小隊。
    2023/10/24 22:48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在台講中共壞話出事了?國人赴陸遭盤查 到飯店也被約談

    中共先前修訂新版《反間諜法》在今(2023)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表示,自7月以來至今已9起國人到對岸入出境遭對岸盤查的案件,且數據仍在增加中。過程中,中共會去了解國人對於一些政治議題發表言論,或是有沒有在通訊軟體、手機上批判中共;他也提到,20天前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案例,國人不是在入境時被留置盤查,而是到了飯店後被中共國安單位約談。
    2023/10/04 11:44
  • 中共介選新招!國安局長示警:跟台灣公關公司發布民調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進入倒數101天,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透露,中共目前有跟台灣公關公司進行民調,這些民調的發布,可能對台灣選舉過程產生影響。他表示,不排除中國在選舉過程中對選民進行認知做戰,包括軍事脅迫、經濟施壓甚至爭議訊息操作等。
    2023/10/04 10:55
  • 衝擊國安!新晶片技術遭「盜賣中國」 國發基金再當冤大頭

    開發出全球第一顆「中遠紅外光4合1矽光子晶片」的台灣奈微光公司,被視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連行政院國發基金也投資上千萬元,不過,本刊最近接獲該公司員工及股東爆料,指董事長張坤昱涉嫌竊取團隊心血,將關鍵技術轉給中國官方,中方甚至允諾出資新台幣230億元設廠,由於部分技術可以做為軍武使用,對台灣的安全將造成極大衝擊,已引起國安局、調查局高度關注。
    2023/09/27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