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高價售「政界監聽名單」 國安局:意圖製造社會紛亂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2:26
網傳高價售情報單位監聽名單,國安局呼籲切勿輕信轉傳。(圖/TVBS資料畫面)

大選將至,傳出有人以高價出售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聽台灣政界高官的資料,對象從立委到行政院長室機要等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國安人士表示,經查此為匿名透過網路論壇傳散,且以不實資訊穿上新聞外衣,呼籲切勿輕信及轉傳。

有網友在網路社群「爆料公社」發圖文表示,「國人遭監控!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速查你有無在列」,多張圖片可見被監察人名單和申請單位等資料,多名黨政軍人士在列。

 

針對這起網傳數千人遭監控,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一事。刑事局今晚說,通訊監察對象身分非通訊監察書內容可得知,且網傳監察資料經後製處理,疑企圖抹黑影響選舉。

國安人士晚間表示,經查此為透過一次性帳號,假販售為名散布冒偽資料,並隨即匿名透過網路論壇傳散。

國安人士說,這項行徑與2021年初,國安局遭不明人士以匿名假帳號於網路社群貼文指控不法監聽黨政公職、外交人員,手法如出一轍。
 

該人士表示,這次的假訊息操作,在極短時間內便有知名特定媒體在未求證的狀況下即迅速刊登報導,讓不實資訊得以穿上新聞的外衣,被不知情的民眾傳散。

該人士指出,在距離大選僅剩一個多月的關鍵時刻,散播此類假訊息恐帶有強烈政治目的,意圖擾亂國內政治情勢及製造社會紛亂,以達到介選目的,呼籲民眾切勿輕信及轉傳,以避免受到誤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國安局#監聽#政界高官#立委#行政院長#監聽政府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1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