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大選維安!安維八號今成軍 新購「美製狙擊槍」防爆裝備曝光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2:19
國安局新購美軍特種部隊現役BARRETT MRAD狙擊槍。(圖/胡瑞麒攝)
國安局新購美軍特種部隊現役BARRETT MRAD狙擊槍。(圖/胡瑞麒攝)

總統大選將至,為強化參選人維安,國安局新購美軍特種部隊現役BARRETT MRAD狙擊槍及NVLS熱顯像儀,並與夜視鏡相輔相成強化夜間防護能力,同時搭配新型槍響偵測器,極短時間內定位敵目標予以反制。

2024總統大選明年1月舉行,為確保各陣營正副總統參選人安全,由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主責的「安維8號」,編組3+1(3組候選人、1預備組),人力約220人,將於明天正式成軍。

 

國安局特勤中心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編成典禮,維安特勤宣誓「以身做盾」貫徹維安任務。(圖/胡瑞麒攝)


相關人士指出,維安人員選員標準嚴苛,由國防部、警政署特勤編組單位舉薦優秀軍警,同時考核品德、體能、勤務專業、敏銳度及專業度等項目須均達標準之上,才能徵調為儲備人員,並經新進、專精共18週訓練,再實施學科、體能、戰技、裝備操作等評鑑後,才能成為安維編組。

維安人員選員標準嚴苛。(圖/胡瑞麒攝)

 

相關人士也提到,有鑒於近年國際頻傳政要遭攻擊,此次國安局採購多項硬體設備強化參選人維安,包括新購防彈掃街車(Ford Ranger)及警備車(Land Rover Discovery)、新式槍響偵測器、新型狙擊槍,同時嚴格管制造勢會場空域,若有未經合法申請的無人機迫近,當場實施反無人機干擾反制。

新型狙擊槍為美造巴雷特MRAD狙擊槍。(圖/胡瑞麒攝)


新型狙擊槍為美造巴雷特MRAD狙擊槍(BARRETT MRAD),使用彈藥為7.6公厘、有效射程1500公尺,除了是特勤中心新槍外,亦是美軍特種部隊現役狙擊槍,在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中均有使用。

此槍具有可更換式槍管特性,用以射擊不同口徑彈藥;另配有摺疊式腳架及槍托,可供射手快速轉移並架設射擊位置;配賦的觀測鏡為「LEUPOLD MARK5」先進光學瞄準鏡,相較傳統觀測鏡的「十字絲」瞄準線,此為「聖誕樹」型的密位刻劃瞄準線(TREMOR 3),可供射手快速修正落彈位置,迅速實施反制射擊。

國安局採購的「NVLS熱顯像儀」也是全新裝備。(圖/胡瑞麒攝)


此外,國安局採購的「NVLS熱顯像儀」也是全新裝備,搭配BARRETT MRAD狙擊槍使用,輔助射手於煙、塵、霧等視線不佳的環境,迅速找出隱藏熱源(例如人員、車輛等),實施反制射擊;同時也有「NVLS夜視鏡」可裝設於狙擊槍,輔助射手於弱光環境瞄準射擊,也能接收不可見光,配合雷射指示器照明、標示。

相關人士進一步解釋,「熱顯像與夜視鏡,兩者相輔相成」,夜視鏡雖可在低光源環境看見目標,但當目標身穿吉利服或躲藏在紙箱等隱蔽物時,無法從夜視鏡偵獲目標,因此熱顯像儀就能偵測到生物熱能,甚至出現人形輪廓,去補足夜視鏡的不足;夜視鏡在現代戰爭中已是標配,但熱顯像儀是占據戰場上風的要件。
 

為了強化反狙擊能力,國安局此次也採購2套槍響威脅偵測設備,由「聲音陣列總成」、「VEBM-1系統運算核心」、「主控台」(搭載圖資系統,可在地圖標定槍響來源,負責控制攝影機)、「攝影機轉台」(偵獲槍響時立即轉向聲音來源)組成。

相較國安局過往使用的舊型槍響偵測設備,新購設備除易於使用與部署、全自動操作(使用者不需緊盯使用)外,最大的特點則是內建GPS定位功能,當偵獲槍響,能立刻標定敵方位角、俯仰角等數據,並立即回傳給反狙擊手小組進行反制射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維安#防彈#掃街車#掃街#總統候選人維安#狙擊槍#安維八號#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9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