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喊老家信託!特勤啟動撤哨 國安局租「賴堂弟」家:駐警需求、無圖利他人

記者 劉亭廷 韋家齊 洪復華 / 攝影 劉立宸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07

為設下選戰停損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將捐出萬里老家,國安特勤駐警21日下午開始撤哨。只是這一間位於賴清德老家附近的平房,也遭網友質疑屋主是否為賴清德的哥哥,國安局3年前限制性招標是否替哥哥裝修房子,對此賴辦駁斥解釋!

圖/TVBS

 
記者劉亭廷:「國安局中午才發新聞稿說,因為賴清德將信託萬里的老家,所以將不符合《特勤條例》的維安居所,將會撤哨而下午就動起來。」

不只有冰箱,特勤人員從這間平房內,搬出洗衣機、烘乾機、微波爐放上卡車,時間往前推半小時!

特勤人員:「這個要拆,應該是活動的吧。」

 
研究怎麼拆拆拆,工人也把門口電線剪斷,速度之快或許就擔心再被質疑,因為有網友在政府採購網上找到,國安局2020年8月公告,「新北市萬里區警衛據點」限制性招標,得標廠商為「林炳泰」,決標金額36.8萬元,履約時間從2020年8月25日預定到2024年5月31日,網友翻出林炳泰與賴清德多張合影,更質疑屋主是否為賴的哥哥,直言是不是賴清德讓友人賺國家錢,替哥哥裝修房子,另林炳泰更有一說是賴品妤的助理。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林炳泰大哥是萬里在地人,其實就是住在賴副老家旁邊,基本上這些事情都沒有不法的問題。」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惠:「但並非賴副總統的哥哥,而是他的堂弟,駐地警衛地點是設置為了國安考量,像這樣惡意混淆事實無端是非的謠言,應該適可而止。」

原來這筆36.8萬元,是租金啦,換算下來一個月8100元,賴辦也進一步透露,原本賴堂弟原本願無償提供使用,但公家單位依法不能接受,便以當地市價承租,國安局同樣回應說,相關租賃作業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執行,絕無圖利他人情事!


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長謝嘉陽:「你剛好遇到這次選舉,有這個問題,擾民啊擾民,附近變亂七八糟,你選舉完了再來解決,這個房子怎麼讓它合法。」

或許就擔心老家爭議持續被放大,也打擾老鄰居們賴清德快刀斬亂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萬里老家#國安特勤#駐警#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82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