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安維八號」正式成軍!國安局長:只許成功不容失敗


發佈時間:2023/11/0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2:53
安維八號正式成軍。(圖/胡瑞麒攝)
安維八號正式成軍。(圖/胡瑞麒攝)

總統大選將至,國安局特勤中心今天上午舉辦「安維8號」成軍典禮,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安維任務是法定職責,非為某一黨派或個人服務,重點在於確保參選人的人身安全,這是只許成功,不容失敗的任務。

總統大選明年1月舉行,為確保各陣營正副總統參選人安全,由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主責的「安維8號」,編組3+1(3組候選人、1預備組),人力約220人。

 

國安局特勤中心上午舉辦成軍典禮,在實施校閱典禮及特勤人員宣讀誓詞後,蔡明彥致詞表示,這是訓練成果的總驗收,也是真正工作的開始,這次安維8號專精訓練依任務需求編排不同課程並施教,要求的專業、體能、儀態、精神意志、協調合作、整合運用及反應能力,都展現具體成果,他高度肯定嘉勉。

蔡明彥指出,總統大選是民主國家發展盛事,備受國際各界矚目,國安局負責維護候選人安全,責任重大,為確保候選人人身安全,特勤中心成立專案編組,他在校閱典禮中看到全體人員高昂士氣、依法行政的決心,更倍增達成任務的信心。

蔡明彥也提出幾點期勉,他強調,國安局協同相關機關執行安維任務,這是法定職責,而非為某一黨派或個人服務,重點在於確保參選人的人身安全;而民主時代的政治領袖必然走入群眾,深入群眾目的就在於希望親民,所以在觀念上,務必講求安全與便民兼顧;在做法上,也須把握政治、法律、社會、警衛及技術等整體層面執行,塑造專業特勤團隊的素養及形象。
 

蔡明彥提到,在多元社會裡沒有任何事情可靠自己獨立完成,尤其是安維工作更需藉助友軍力量及合作,因此安維任務由特勤中心統籌規劃執行,加強與軍、憲、警、調及海巡等機關協調聯繫,以參選人的近身警衛為核心、周邊警衛為重點、全面治安做支撐,發揮統合力量,協力完成任務 。

蔡明彥也說,安維任務是複雜敏感、重要且艱鉅工作,「這是只許成功,不容失敗的任務」,在任務期間,全體工作人員特令嚴守紀律要求,注意保密工作;未來可預期選舉的激烈,全體人員應發揮勇於任事的團隊精神,貫徹國家所賦予的神聖使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維八號#總統#維安#總統維安#2024總統大選#大選#總統大選#候選人#候選人維安#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224

0.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