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配任立委有國安疑慮?國安局:若受中共資金挹注移送法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2:55
徐春鶯秀出身分證和護照喊話「台灣是我的家」。(圖/胡瑞麒攝)
徐春鶯秀出身分證和護照喊話「台灣是我的家」。(圖/胡瑞麒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納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引發國安疑慮,徐聲稱在中國已經沒有「身分」,不須遵守中國法律。針對陸配配擔任立委有無國安疑慮?國安局長蔡明彥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若合法活動予以尊重,但如果有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台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若有具體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徐春鶯為新住民發聲。(圖/胡瑞麒攝)

 
蔡明彥指出,對於中配的問題,國安局立場非常清楚,只要中配在台灣的活動都合法的話,「我們都予以尊重」。但是有長期在配合對岸的統戰活動、具有政治目的之活動的話,或接受中共資金挹注,在台灣發展組織等異常行為會予以關注,假如具體有證據,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關於徐春鶯是否具有統戰背景?蔡明彥回應,對於個案,不做公開評論,因為這涉及情資、訊員會被揭露。

此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的外遇對象是否共諜?蔡明彥說,該案已經進入司法機關檢查,尊重檢察機關調查結果,對於進入司法程序的個案,不便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2024立委#不分區#陸配#民眾黨#柯文哲#徐春鶯#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4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