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台大醫院 結果共1,864筆

  • 「不轉調就被學姊討厭」 台大新生兒護理控威逼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以及新生兒科護理師,上個月才發聲明,指控院方以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今天再度出面指控,院方威逼利誘護理師自願轉調,對此台大醫院回應,將會和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2023/11/03 21:52
  • 疑誤踩油門! 91歲翁載妻台大醫院外撞2女

    新北市一名91歲駕駛,載妻子到台大醫院看醫生,卻疑似誤踩油門,衝撞路邊涼亭,不僅把石頭椅子撞毀、柱子都撞斷,還造成2名女子受傷送醫,警方調查,他居然無照上路,在75歲以後沒有按照規定換發駕照,當場連車都被扣走。
    2023/11/03 19:34
  • 病患怎顧? 兒科護理師控台大「假訓練、亂調度」

    台大醫院新生兒科護理師,控訴院方長期調派人力,支援其他科別病房,甚至要進行「交叉訓練」,實際上是繼續支援,還有兒科護理師要去支援牙科,專業知識無法立刻上手,認為院方這樣做,除了影響護理師,病患權益也可能受影響,台大醫院則表示,一切安排都符合標準,將持續協商溝通。
    2023/10/30 19:59
  • 驚!五月天瑪莎媽媽爆生病「居家安寧照護」 相信音樂回應了

    天團「五月天」最近忙著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世界巡迴演唱會,但貝斯手瑪莎除了工作,同時也因媽媽生病而心力交瘁。據了解,瑪莎媽媽生病後,在台大醫院治療了一段時間,最近已返家休養,並進行居家安寧照護。
    2023/10/07 07:25
  • 「女孩蹲隧道哭」!2寶媽做胎夢真懷孕 醫認證:情牽的緣分

    有些媽媽曾在懷孕前後做過「預知胎夢」,甚至會發現孩子的出生、發展過程,竟能恰好印證夢境內容,雖可能只是巧合,但仍有一票人相信,冥冥之中真有「胎神」的存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分享案例,一位母親所做的胎夢,神奇地與現實有所呼應,讓施景中吃驚其靈驗程度,並感性表示,一切都是生生世世的「緣分」。
    2023/09/30 09:43
  • 罹攝護腺癌又小中風!87歲連戰「近況曝光」韓國瑜北上探望

    87歲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連戰罹患攝護腺癌,去年(2022)又傳出小中風,所幸在黃金時間內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才保住性命,讓夫人連方瑀驚呼「差點天人永隔」。近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探望連戰父子,讓久未露面的連戰近況跟著曝光。
    2023/09/15 09:00
  • 元宇宙應用手術!台大醫院搞定艱難病例

    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陳晉興表示,對於某些腫瘤,如纖維樣瘤,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通常不太有效,手術是唯一的有效方法,然而,進行這種高難度手術往往需要跨科別合作,這對於醫療團隊的溝通和患者家屬的理解都是挑戰。
    2023/09/14 22:59
  •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2023/08/31 19:18
  • 台北西門國小樂智學堂揭牌 打造老幼學習園地

    台北市萬華區西門國小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今揭牌,即起每週一到五開課,每時段約可容納30名長者與家屬共學,由專業治療師帶領活動,讓長者朝延緩認知退化、避免失能邁進。
    2023/08/31 16:57
  • 護心術大公開!空污傷肺又傷心 醫揭3因素恐誘發心血管疾病

    氣候極端,高溫、低溫、空氣汙染是目前已知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研究發現,城市氣候溫度、濕度和PM2.5都會增加心臟血管負擔!建議現代人多走進森林,吸收芬多精,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溫泉浴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室壓力。
    2023/08/26 15:52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野生「韓哥」現身台大兒醫見病童 他揭背後暖舉讚:真巨星

    美籍韓裔的好萊塢影星姜成鎬(Sung Kang),以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中的「韓哥」一角爆紅,近期他來台進行新片拍攝,同時也到處趴趴走,體驗台灣生活。而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25日在臉書上曬出一張韓哥到台大兒童醫院協助義務拍攝的照片,感動的直說:「韓哥真的是巨星,一舉手一投足,就可以讓週遭的人充滿歡樂。」
    2023/08/26 07:00
  • 學霸成植物人23年 張振聲父母赴台大抗議

    23年前,一名台大學生張振聲,在打籃球時昏倒,送醫後卻成了植物人。當時現場的緊急聯絡系統是壞的,救護車沒送到最近的三軍總醫院,而是台大醫院,張振聲的父母質疑,台大延誤就醫。今天他的父母再次到台大,要見台大校長,並提出兩訴求,要求台大支付2000年到2013年的養護費用,以及因應物價高漲,現在的養護費用也應該提高到每年65萬元。
    2023/08/10 13:47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護理師驚見「特殊針頭」 台大醫院病患偷打海洛因辯好友贈

    台大醫院12日上午8時許,一名護理師巡房時在46歲李姓病患的床邊發現不明針頭,不過由於院內醫護使用過的針頭都會丟棄至醫療廢棄物,因此懷疑病患施打毒品,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到場後以毒品反應試劑測試,確定李男使用該針筒施打毒品海洛因,經院方評估認為他病情穩定可出院,李男最終遭警方逮捕,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3/07/17 12:34
  • 黑幫募款搶地盤! 擄人遭逮「換制服」勸募

    警方今年3月破獲一起擄人案,事後發現是兩家協會,因為募款搶地盤導致,涉案的這一方還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全部遭逮之後,近日又有民眾,在台大醫院捷運站外,又看到同批人正在募款,但這次已經換了新的制服。
    2023/07/14 20:47
  • 喝氣泡水超傷牙? 醫教「安全飲用3原則」:不要含著

    比起索然無味的白開水,口感清爽、帶有一點刺激感的氣泡水,已成為年輕人口中「健康」的代名詞。但就有家長擔心,氣泡水中的「酸性」,恐破壞牙齒造成蛀牙。對此,台大醫院牙科部兼任主治醫師張添皓就指出,單喝氣泡水基本上對牙齒無害,但若額外添加了檸檬、糖分,則確實有傷害牙齒的疑慮。
    2023/07/07 16:51
  • 5大醫院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 壽險公會未來拚「出院即理賠」

    壽險公會持續擴大保險理賠醫起通合作醫院範圍,未來希望進一步推出「出院即理賠」的理賠金抵繳住院費服務。壽險公會內部預估,技術面要到位,最快還需要1至2年。
    2023/07/04 22:56
  • 直擊/台大醫院整排患者睡大廳等24小時 家屬:以前頂多在走道

    昨(11)日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的照片,顯示急診床位不足,台大醫院長吳明賢昨回應強調,醫院假日都是這樣,主要是假日很多診所沒開,加上許多疫情在流行期,床位調度也要作業時間,急診和病床沒有爆滿問題,《TVBS新聞網》今(12)日實際前往台大醫院查看,等待病床的患者除了排滿走道外,更一路綿延到大廳,患者家屬表示,這次等待的人確實比較多,從昨下午來就一直躺在大廳到今日下午還在等。
    2023/06/12 16:01
  • 台大急診等床爆滿 醫酸衛福部:沒缺床是幻覺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台大醫院急診爆滿的照片,也酸衛福部說沒缺床,這都是幻覺。台大醫院回應確實最近感染病患增加,已經調派跨科部協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強調,監測全國急診病床數沒有明顯增加,急診待床現象是尋常現象。
    2023/06/11 17:42
  • 急診室拉警報!醫曝台大破百人等床「滿到電梯口」 院方回應了

    國內各種感染症疫情出現,讓急診拉警報!依照衛福部監測,台大醫院急診等待住院人數高達108人,就有醫師在臉書貼出台大醫院急診爆滿的照片,更語帶諷刺寫道「「衛福部:台灣沒有缺床喔,一切都是大家的幻覺」。」對此,台大醫院向《TVBS新聞網》表示,最近確實呼吸道、腸胃道等感染症多,床位有不足情況,但目前醫院也都跨科部的在安排,盡量讓大家都能得到最好的救護。
    2023/06/11 11:53
  • 高端炒股案! 食藥署審委夫、台大醫妻認罪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食藥署疫苗專家,涉嫌將高端通過緊急授權的消息,洩漏給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的妻子,沒想到妻子竟然砸下520萬買股票,夫妻倆事後分別被依洩密罪與內線交易罪起訴,上午首度開庭,夫妻倆當場認罪。
    2023/06/01 14:19
  • 涉高端洩密、內線交易 審查委員偕台大女醫妻現身法院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劉滄梧,涉嫌將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的內幕消息透露給任職台大醫院的妻子施庭芳,據悉,施女在買股前還傳訊息詢問熟識的命理師「可以買嗎?」經認可後花費520萬購買20張高端股票,事後再以276元價格賣出,獲利約15萬餘元。檢警日前分別依洩密、內線交易罪起訴夫妻2人,今日上午低調現身士林地院開庭,面對媒體詢問,2人快步走進法院,全程不發一語。
    2023/06/01 10:05
  • 新冠不會消失!這病毒也再起 台大醫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國內新冠疫情又進入新一波疫情,除了新冠病毒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在高峰期。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要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直言,其中腸病毒疫情「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2023/05/28 17:05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