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台大醫院 結果共1,863筆

  • Omicron殺傷力大!2童染疫中風 台大醫:多童腦血管病變

    新冠疫情持續,台大醫院表示,兒童確診雖多數是輕症,但兒童重症中仍有許多神經系統異常,根據跨院調查,1163位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中,有404人住院,37%神經學症狀,其中9%腦炎,還有2例兒童中風,最小僅8歲,確診後肝腎功能異常、血管病變合併缺血,台大近一週就收治3、4例確診童腦炎,兒童感染Omicron腦炎比例比原始株多出近10倍,仍不可忽視Omicron對孩童的影響。
    2022/07/08 11:32
  • 拚林智堅、沈慧虹選情?蘇貞昌赴竹市送上20億政策大禮

    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在8日辭去市長職務,轉戰桃園市長選戰,至於副市長沈慧虹,今天則是最後一天上班,明天將正式投入新竹市長選戰。而林智堅任內不斷推動台大醫院湳雅院區擴建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特地到新竹視察籌設狀況,並且送上政策大禮,將補助20.6億元興建經費,也為轉戰桃園的林智堅、投身新竹選戰的沈慧虹,用政績拉選情。
    2022/07/03 18:31
  • 台大估將進入MIS-C高峰 兒童2劑疫苗可有效預防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本土15例MIS-C病童收治報告,個案平均4到5週發病,推估近期進入MIS-C高峰期,請家長注意孩子發燒、出診、沒有尿尿、口腔黏膜變乾、哭泣無淚等危險警訊,接種等2劑COVID-19疫苗應可預防8到9成的MIS-C。
    2022/06/29 16:30
  • MIS-C高峰來了!恐爆200例 台大醫籲:加強通報監測

    MIS-C(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高峰期將出現,今(29)日台大醫院小兒部副主任張鑾英指出,國內5月疫情高峰,MIS-C多是在感染後的2至6週發生,預估現在到2週將迎來MIS-C高峰,全台可能出現近200位MIS-C;但台大醫院已收治過15例MIS-C、長庚已收治了10多例,全台卻僅累計通報15例,對此,醫師認為這可能有通報落差,得看疾管署是否有要求通報,或只有針對入住加護病房者才做通報,也呼籲針對兒童MIS-C個案應加強監測通報。
    2022/06/29 13:51
  • 6歲確診男童併MIS-C康復!媽媽:遇到千萬別怕

    台大醫院先前收治的6歲確診男童,康復之後又併發MIS-C,情況一度危急,經過治療之後,小朋友已經完全康復,今天(29日)跟著媽媽一起出席活動;另外在台北慈濟醫院也有好消息,一名2歲許小弟,確診後疑似併發腦炎,還好家人有即時將他送醫,才沒錯過黃金治療期,住院一周也康復出院。
    2022/06/29 12:40
  • 煎熬!4、6歲兄弟全MIS-C 母揪「1症狀」秒送醫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個案,讓不少家長很憂心,竟有1對小兄弟在染疫後,先後都出現MIS-C,皆由台大醫院收治,兄弟的母親吳小姐表示,一家6口在5月初都確診,4個小孩中4歲的綸綸和6歲的睿睿染疫後1個月,分別出現發燒、紅疹、腹瀉等症狀,但兄弟倆得脖子淋巴突然腫大,直喊脖子痛,讓吳小姐立刻把兄弟倆送醫,確認為MIS-C。
    2022/06/29 11:53
  • 猴痘入侵國門!台大醫揭「3最強危險因子」 死亡率曝光

    猴痘疫情在全球蔓延,國內24日出現首起確診個案,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教授李建璋指出,猴痘最強的危險因子有3個,包括同性戀性行為、接觸確診者、疫區旅行,有演變成重症可能,死亡率大約3-6%。
    2022/06/27 08:18
  • 好消息!連戰辦公室證實:連戰恢復良好 已出院返家休養

    高齡85歲的前副總統連戰,日前驚傳因心血管疾病,於本月10日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當時連戰辦公室證實在台大醫院療養中,對於病情不願多作說明,而今(25)日連戰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連戰恢復良好,已於今日出院返家休養。
    2022/06/25 11:49
  • 猴痘闖入國門!潛伏期達3週恐成空窗期 醫籲告知接觸史

    猴痘疫情燒進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6/24)傍晚發布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應驗了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的說法,台灣若接下來開放國門,猴痘進入台灣「遲早的事」。
    2022/06/24 21:38
  • 李秉穎稱「陳時中沒重症是萬幸」 莊人祥緩頰:可能是開玩笑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快篩陽確診,預計20日可解隔出關,不過至今仍未出席疫情記者會,而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由於陳時中屬於高風險族群,「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部長目前身體很好,「李醫師可能是開玩笑」。
    2022/06/23 17:30
  • 不斷更新/5縣市類流感急診人次達危險等級 1鍵秒查全台示警分布

    歐美國家新冠疫情趨緩,不過最近卻觀察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甚至兒童因流感住院率已與Delta流行期間相當。而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流感預報站」來看,目前花蓮縣、台中市及南投縣等,「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已達危險等級,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則說,病毒之間有個叫取代的概念,另一個病毒下來,其他病毒的確有可能進來。為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示警縣市分布。
    2022/06/23 10:27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獨家!腸病毒腦炎兒童後遺症「類小兒麻痺症候群」 新冠會嗎?

    台灣確診兒童併發腦炎的個案不少,比例比國外要高,而現在醫界擔心小朋友的後遺症問題,台大醫院和長庚醫院曾針對腸病毒71型的重症病童,做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活下來的小孩,不少有發育的異常,像是「類小兒麻痺症候群」等狀況,TVBS獨家採訪到當年做研究的張鑾英醫生,從腸病毒71型的經驗來看現在的新冠肺炎。
    2022/06/20 22:58
  • 連戰陪洗頭突小中風!「外資天后」不相識火速出手救命內幕曝

    高齡85歲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近年來鮮少公開露面,去年(2021)4月被檢查出罹患惡性腫瘤,怎料日前又驚傳因小腦小出血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所幸目前恢復神速,狀況非常良好,連醫師都甚為驚訝。據悉,關鍵就在於一位陌生人當天協助於黃金時間內搶救即刻送醫,而這位連家的「貴人」,竟是人稱「外資天后」的陳嫦芬。
    2022/06/20 07:47
  • 去年惡性腫瘤開刀!連戰驚傳住院 連辦證實:逐漸康復中

    高齡85歲的前副總統連戰,驚傳因心血管疾病,10日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對此,連戰辦公室回應,現在確定在台大醫院,就是在療養中,上禮拜身體不舒服,然後有就醫,現在在調養中,身體狀況逐漸康復中,其餘屬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2022/06/18 09:59
  • 疫情害捐血人少 台大血庫剩1.5天「史上最慘」

    受疫情影響全台大缺血,台大血庫量更只剩1.5天「史上最慘」,除了因為怕感染民眾少到醫院,也因為感染後得痊癒14天後才能捐,甚至社區有不少黑數,都是讓捐血人數大減原因,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不只親自挽袖捐血,也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如果打滿三劑疫苗,都可以放心來捐。
    2022/06/15 14:08
  • 血庫剩1.5天!台大醫院長親挽袖捐血 曝「比缺水缺電嚴重」

    新冠疫情造成全台血庫鬧血荒,台大醫院血庫庫存量只夠撐1.5天,這也是台大醫院有史以來最台大醫院最缺的一次,今(15)上午台大醫院發起為期3天捐血活動,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及副院長高淑芬帶頭捐血,吳明賢說,自己也是首度捐血,台大醫院最缺的就是A型血,自己剛好就是A型,更直言這是缺血的情況比缺水、缺電還嚴重。
    2022/06/15 13:27
  • 除了C還有MIS-A 台大醫曝「高死亡率」、六大症狀注意

    國內疫情慢慢開始下降,不過高峰期過後,不少專家認為隨之而來的會是死亡高峰期,指揮中心昨(14)日公布兩名40多歲的男性,沒有慢性病卻在確診解隔離後突然死亡,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懷疑這表示「台灣可能已經出現MIS-A」。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教授李建璋向《TVBS新聞網》表示,國內目前還沒有MIS-A通報個案,但昨日死亡的那兩例男性,的確有可能是MIS-A但得等到且剖釐清,且MIS-A的致死率高達7%。
    2022/06/15 11:31
  • BA變種讓無敵星星失效 台大醫估「這時間點」恐現高峰

    國內疫情看起來正在稍稍下降當中,不過歐美國家現在正在被一波新的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襲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Omicron變異株BA.4、BA.5遲早會進入社區,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部臨床教授李建璋向《TVBS新聞網》表示,國內BA.4、BA.5新一波流行,時間點可能會落在九月到十月,而屆時恐怕也會讓無敵星星和群體免疫失效。
    2022/06/15 10:47
  • 賈永婕捐贈高流速輔助呼吸器 守護雲林老小

    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理事長賈永婕日前捐贈6台嬰幼兒專用的高流速輔助呼吸器給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守護幼童;今天再捐2台成人用的高流速輔助呼吸器給予虎尾院區使用。
    2022/06/15 08:17
  • 血荒!中南部四血型庫存低於四日 台大醫院庫存量僅剩1.5天

    因新冠疫情嚴峻,導致捐血量嚴重減少,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2.9天,當中以A型最缺,僅剩2.6天、B型3.5天、O型2.9天、AB型2.8天。台北捐血中心公布最近一周募得血液也僅為目標值的50%,而目前臺大醫院血庫庫存量更僅剩1.5天。
    2022/06/13 15:33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兒童爆3例重症 4歲高燒抽蓄疑腦炎、10歲童首例MIS-C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8)日新增344例中重症個案,其中增加3例兒童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為4歲女童、10歲男童和12歲男童,特殊重症,女童確診後全身抽蓄、發燒,疑似腦炎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另外一例則為日前台大醫院收治的10歲男童,確診後出現MIS-C合併休克,這也是國內首例兒童MIS-C個案,目前已轉出加護病房。
    2022/06/08 14:08
  • 老菸槍染新冠釀重症 研究:每日6根菸死亡風險暴10倍

    吸菸增加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指出,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吸菸者與非吸菸者比較,有1.8倍風險住院。每日1-9支菸者,有2.1倍數的死亡風險,20支菸以上重度煙癮者,則有6.1倍的死亡風險;另外,從28萬人的基因資料後發現,增加每日6.6支吸菸量,感染風險2.5倍,住院風險5.1倍,死亡風險10倍。
    2022/06/08 11:12
  • 男童患MIS-C高燒7天 北醫:出院後建議持續追蹤

    繼台大醫院日前收治1名MIS-C男童,北醫附設醫院今天說,近日收治1名男童也診斷為MIS-C,當時出現包括高燒、腹瀉、心肌功能受損等典型症狀,出院後建議不定期追蹤1至2年。
    2022/06/07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