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霸成植物人23年 張振聲父母赴台大抗議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3:47

23年前,一名台大學生張振聲,在打籃球時昏倒,送醫後卻成了植物人。當時現場的緊急聯絡系統是壞的,救護車沒送到最近的三軍總醫院,而是台大醫院,張振聲的父母質疑,台大延誤就醫。今天他的父母再次到台大,要見台大校長,並提出兩訴求,要求台大支付2000年到2013年的養護費用,以及因應物價高漲,現在的養護費用也應該提高到每年65萬元。


 
隨時隨地打理著躺在擔架的植物人兒子張振聲,23年過去張振聲沒有好轉,但父母頭髮白了事隔18年,他們再次北上到台大抗議。

張振聲媽媽:「我對台大真的非常痛恨,我每天24小時面對張振聲這樣子,他平常還會張開眼睛,比如說還會互動一點點。」

媽媽會這麼痛心因為2000年3月,就讀台大一年級的張振聲在打籃球時突然昏迷倒地,但當時緊急求救系統是壞的,之後救護車,送到距離4公里的台大醫院,而不是就近到200公尺外的三軍總醫院。

 
張爸爸張媽媽認為,台大從2000年到2013年並未支付任何照護費用不合理,也提出應該因應物價上漲,將原本每年支付的54萬元,提高到65萬元。

圖/TVBS

張振聲媽媽:「我訴求就是要求它(台大),前面13年一定要付給我,我把健康開朗的小孩送到這裡來唸書,然後他們交給我的是,一個植物人完全沒有意識。」

對此台大校方發聲明表示,當時沒就近到三軍總醫院,是基於聯絡方便、隸屬關係、醫學水準、醫療設備等等因素,而校方也提出張振聲在入學時的體檢,就有出現心跳較慢的情形,但當時張振聲並未複檢,認為張振聲輕忽身體警訊,導致激烈運動後休克,可能也有關聯。

圖/TVBS

只是對父母來說,不只在費用上越來越沉重,隨著年紀增長,體力恐怕也逐漸難以負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人#張振聲#抗議#台大#學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8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