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洪淹水卻說降雨 河北災民持布條抗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9:04

受颱風杜蘇芮殘餘水氣北上影響,大陸北部地區連日豪雨成災。河北壩州有災民因為家園被淹,親人失聯,認為是洩洪導致淹水,而非大陸官方所說的是降雨導致,持布條到當地政府大樓門口抗議,和當地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圖/翻攝自微博

 
河北霸州的民眾憤怒的前往政府大樓抗議。製作的抗議布條上寫著「還我家園,明明是洩洪原因,卻說降雨所致!」意旨洩洪導致霸州市大面積被淹,損失慘重,數萬人無家可歸,不是官方說的豪大雨關係。 

河北壩州災民:「為什麼不讓錄,照錄啊,為什麼不讓錄,就錄你吧。」

抗議現場,政府大樓有工作人員出面與災民交涉,交涉期間制止災民的錄影。

 
河北壩州災民:「打人打人,警察打人!」

另一段影片則是一群穿黑衣服的人,手持警察盾牌,在霸州政府大樓門前,和災民爆發激烈衝突。從俯視畫面可以看到,黑衣人緊緊挨在一起,生怕落單,而抗議的災民則因為討不到公道,遲遲不肯離去。 

而河北壩州的抗議,也引發外媒的關注,BBC的標題寫著,洩洪引發霸州街頭抗議,而霸州官方則發表〈致廣大鄉親們的一封信〉承諾將補償。而路透社記者則前往河北涿州,水退去,留下災民一輩子的心血和滿地泥濘,一起葬送在洪水裡。

河北涿州災民:「我想哭都哭不上來,(希望咱們政府要怎麼幫助你們)還沒想出來,所有薪水都在這裡邊,不就全沒了嗎?政府盡量彌補咱們一點 還是好,是不是,畢竟還得生活。」 

根據大陸應急管理部公布,七月的災害,總共造成全大陸國超過1600萬人次受災,147人死亡或失蹤,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810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洩洪#河北#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8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