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下一整週!慎防強降雨 這天起雨彈擴及全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6:42
今(6)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降下豪雨或是大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6)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降下豪雨或是大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6)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降下豪雨或是大雨,氣象局預估明日天氣和今日相似,中南部山區仍要防範短延時強降雨,北部則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二起水氣增加,除了中南部雨勢擴大,北部也變成整天都有可能下雨。

降雨預測。(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兩點,全台累積雨量第一名在屏東春日有336.5毫米,高雄桃源也有188毫米,台南南化121.5毫米,台中以北則是幾乎沒有下雨。

他說明,今日、明日天氣狀況類似,中南部山區會有陣雨、雷雨,北部跟花東則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8日起台灣週邊整體水氣增加,中南部地區雨勢擴展到平地或市區,山區仍持續有降雨,不排除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北部、花東山區花蓮變成整天都有零星陣雨。溫度方面,廖指出,雙北、花東都有接近38度高溫的機率,宜蘭、基隆則是36度,民眾需要留意防曬補充水分。

至於第七號颱風何時形成?廖經祥說,整個北太平洋海溫偏暖,都很適合颱風生成,不排除該低壓系統在3~4天後生成蘭恩颱風的等級,目前來看對台灣影響偏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降雨#豪雨#氣象局#西南風#氣象#天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3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