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孩蹲隧道哭」!2寶媽做胎夢真懷孕 醫認證:情牽的緣分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09:43
許多媽媽曾在懷孕前後有過「胎夢」經驗。(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媽媽曾在懷孕前後有過「胎夢」經驗。(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些媽媽曾在懷孕前後做過「預知胎夢」,甚至會發現孩子的出生、發展過程,竟能恰好印證夢境內容,雖可能只是巧合,但仍有一票人相信,冥冥之中真有「胎神」的存在。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分享案例,一位母親所做的胎夢,神奇地與現實有所呼應,讓施景中吃驚其靈驗程度,並感性表示,一切都是生生世世的「緣分」。

有時孩子出生後,會發現竟印證了胎夢內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幫女友接電話…他聽「1句話」綠到發光 全場崩潰:拜託分手

施景中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胎夢一直是自己感興趣的題目,「據說有的小孩會跟父母說入胎前在天上排隊等投胎的事、也有小孩會敘述在天上觀察未來父母的生活」,而施景中也聽過許多父母親身的敘述,「有的靈驗、準確到令人吃驚」。
 
於是施景中舉例,曾聽過一位母親敘述自己的夢境:「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到一個小女孩蹲在類似隧道口的地方,後面黑黑一片迷濛看不清楚,我感覺她是沒有父母的遺棄兒。小女孩蹲在地上哭,我生了惻隱之心,於是把她帶回家」。
 
 
該位母親繼續說:「帶回家的第二天,我老大老二要上學,結果這個帶回來的小女孩一直哭,我手忙腳亂,終於弄好早餐趕緊讓老大老二去上學,然後告訴自己為什麼要把這個被遺棄的小孩帶回來?弄到自己累的半死。沒多久我就醒了」之後沒過幾天,她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然而,這位媽媽也坦承,會從夢中驚醒,是因為竟冒出「把孩子送回去隧道口」的念頭,夢過於真實,讓她驚訝自己為什麼如此壞心,施景中則強調,「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母親」。
 
其實,這位小孩就是施景中在2017年分享過的「氧氣寶寶」,她患有先天心臟病,雖讓父母憂心,但她剛出生時,將小兒科醫師手上的氧氣罩搶走,施景中認為這舉動「似乎在跟手術檯上的媽媽說,『我很堅強,不用擔心我』」。因此,施景中感嘆,孩子出生後發生的事情都如同夢中的縮影。
 
「氧氣寶寶」將醫師手上的氧氣罩搶走。(圖/翻攝自施景中FB)

 更多新聞:失依兒童:「議長我記得你」 議長童子瑋當場落淚

施景中提到,這位小女孩現已長大,「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女生」。他補充,幼兒園還沒要求孩子學寫字,這位女孩就因好強,希望母親能先教她寫字,而施景中也貼出女孩親手寫給他的卡片,並說明女孩這次回醫院做導管檢查,已經順利出院,更相信在爸媽的呵護下,女孩一定能擁有一個美好人生。

施景貼出女孩寫的卡片。(圖/翻攝自施景中FB)

最後,施景中認為,母親的夢中,女孩會在黑暗的洞口等著媽媽來帶,是因為「多生多世情牽的緣分」。他也引用電影《一代宗師》的經典對白:「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景中#胎夢#小孩#父母#投胎#夢境#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82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