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極端氣候農產品拚創新 保持蔬菜新鮮度、製作蔬菜粉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22:55

隨著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各地農會也正在引領農業的創新潮流。最新的創舉之一是將蔬菜轉化為粉末,使其能夠以新的方式保存,並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進一步增加農民的收益。

圖/TVBS

 
為了實現這一創新,農會工作人員將新鮮油菜截切成段狀,然後通過氣曝的方式進行初步清潔,以去除灰塵和雜質。接下來,他們使用強力水柱進行徹底清洗。最後,蔬菜經過電解水處理,以確保其保持新鮮度。桃園市農會推廣部的黃銘盛解釋說:「透過我們的電解水清洗,我們可以有效地清洗有機蔬菜,延緩氧化和變色的過程,確保蔬菜保持清潔。」

圖/TVBS

經過清洗的蔬菜隨後進入加工流程。首先,它們經過高溫蒸汽殺菁,時間根據不同品種而定,大約需要1到2分鐘。之後,蔬菜用冰水迅速冷卻,以保持其色澤和口感。接下來,蔬菜被打成泥狀,並送入烘乾機中,輾壓成片狀,但仍然保留著富含的纖維。桃園市農會技術人員周芳傑指出:「這個是我們截切完後,經過乾燥流程製成的小松菜粉末,它保留了原始小松菜的翠綠色澤,這樣的粉末可以用來製作各種產品,就像是生鮮蔬菜一樣。」

這種創新的加工方法不僅可以延長蔬菜的保存期限,對於不容易保存的農產品來說尤其重要,而且還能夠創造多種應用。桃園市農會推廣部主任林羅生表示:「如果沒有這種加工處理,蔬菜的保存期限可能只有3到5天,但通過這種乾燥加工,可以延長農產品的壽命和使用期限,並減少浪費。」
 

圖/TVBS

蔬菜粉的出現改變了人們對農會產品的看法,不再局限於傳統的特產商品。通過創新思維,農會正在研發各種加工商品,這只是開始。此外,他們還將這種加工技術應用到其他產品,比如地瓜粥,讓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不斷提升,同時也找到了農業永續發展的一條新道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會#農業#科技#產品#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6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