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馬文君 結果共197筆

  • 藍委提案凍結潛艦預算3億 吳斯懷「不會撤案」:愛國才監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先前涉入潛艦洩密案風波,近日又提案主張凍結相關預算3億元,引發議論。連署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表示,監督預算是立委職掌,不會撤銷提案,而且還要嚴格審查。
    2023/10/20 12:57
  • 馬文君再凍潛艦預算 綠委批:根本惱羞成怒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檢調已介入分案調查,馬自上週開始就未回應相關議題,而在立法院新一會期的「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中,馬文君再度提案凍結相關預算3億,並要求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9日)指出,馬既不避諱外界質疑,更讓人覺得是惱羞報復,下週三委員會國民黨若要擋預算,over my dead body。
    2023/10/19 21:58
  • 潛艦疑洩密影響他國協助意願? 吳釗燮:損國家信用

    路透社昨天報導,韓國憂遭中國經濟制裁,起訴協助台灣打造潛艦的承包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回應立委質詢洩密疑雲時說,會影響台灣更尖端製造技術,完全不可取;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憂心會損及國家信用及國防。
    2023/10/17 13:32
  • 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案,與前海軍顧問郭璽互撕開嗆,綠營也群起開砲,對於郭璽與馬文君互槓,對這次立委選舉南投、高雄選區帶來不少影響,其中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此次由陳菊系新人李柏毅接棒老江劉世芳,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原本該區選民結構本就有利藍營、如今郭璽也殺出來參選此席立委,原本綠營已經陷入苦戰,沒想到,在這樣的雙重衝擊下,恐讓民進黨在高雄想拼「八仙過海」出現變數。
    2023/10/15 10:13
  • 侯友宜3問賴清德 民進黨反擊「3大爭議」要求勿閃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批評侯友宜的「3問」毫無事實根據,並要求侯友宜與國民黨勿迴避閃躲馬文君潛艦洩密案、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案、貪污案等3大爭議。
    2023/10/13 16:22
  • 王鴻薇批潘孟安論文迄今未更正 賴競辦駁:早已通過審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高師大論文瑕疵,2個月仍沒更正。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天表示,潘孟安早已配合學校相關程序,論文修正也早已經完成送進學校,並已通過學校審核,王鴻薇烏龍爆料,意圖轉移馬文君洩密案焦點。
    2023/10/13 15:29
  • 潘孟安論文被退未下架 綠轟烏龍爆料:替馬文君轉移焦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論文遭檢舉抄襲、被判定瑕疵,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再爆校方書面告誡潘,限期兩個月抽換論文,但直至目前潘根本沒抽換,狠酸「兩個月寫不出論文」。賴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潘的論文修正早已完成送進學校並通過審核,痛批王鴻薇根本就是烏龍爆料,企圖替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密案轉移焦點。
    2023/10/13 10:44
  • 潛艦洩密風波「絕對相信黃曙光」 邱國正:為人受肯定

    潛艦國造召集人、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日前在簡報中爆料,有立委在造艦期間「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藍營立委馬文君擋潛艦,風波爆不停。有立委要求潛黃曙光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現在立場就是尊重檢調,並表示自己跟黃曙光共事多年,絕對相信對方。
    2023/10/13 10:21
  • 不談潛艦談選舉!組黨提名立委參選 郭璽槓上警抄麻將館

    前海軍顧問郭璽,為了誰出賣國造潛艦,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槓上,12日他舉辦一場記者會,公布他成立的「麻將最大黨」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他位於台南的麻將館,上個月22日被警方查獲涉嫌經營賭博,逮捕40多名賭客,還查扣3萬賭資,郭璽在記者會前夕開直播,大罵警方像紅衛兵的破壞麻將館,警方澄清,拆卸機板是偵察必要,而且搜索是檢察官指揮偵辦。
    2023/10/12 20:14
  • 防洩密「馬文君條款」即刻做! 邱國正被搜身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涉入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綠委出招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未來開秘密會議,禁止攜帶電信電子器材、接受電子探測,以及與會者必須簽保密切結書,被形容是馬文君條款,也隨即實施,就連國防部長邱國政要進到委員會也被搜身。
    2023/10/12 20:13
  • 曬合照!力挺黃曙光 黃珊珊:哥哥一生清廉

    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戰鬥藍昨天要求調查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的妹妹黃珊珊,今天發聲力挺,說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2023/10/12 20:12
  • 遭徐巧芯告發外患罪!郭璽放話「法院見」:到時看誰沒穿褲子

    潛艦洩密案持續發燒,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2)放話將告前海軍顧問郭璽外患罪,對此郭璽也不甘示弱,直說「法院見」,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做這種事,到時在法院看到證據跑也跑不掉,不必在那邊逞口舌之快,而針對徐巧芯公布的第8段錄音檔,他也說明會找出原始檔,「屆時真相出來,再來看是誰沒穿褲子」。
    2023/10/12 16:44
  • 馬文君列外患罪被告 徐巧芯10/13告發郭璽洩密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由高檢署偵辦中;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明天將向高檢署告發前海軍顧問郭璽涉犯外患罪。
    2023/10/12 14:59
  • 馬文君遭控機密會議用手機 國防部參事:有看到「委員」打電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參與潛艦國造專案會報時,曾使用PHS手機、有洩密疑慮,不過立即被馬文君回批「說謊」。但國防部參事邵維揚今(12)日答詢時證實,「當時有看到委員使用一種手機在打電話」。
    2023/10/12 14:04
  • 馬文君條款? 立院機密會議禁手機、電子探測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參與潛艦國造專案會報時,有洩密疑慮,民進黨立委們群起圍攻再出招,今天(12)臨時動議,訂內規強制簽保密切結書,堪稱「馬文君條款」,也引發藍委不滿拍桌對罵,點名綠委王定宇才應該簽「大嘴巴條款」。
    2023/10/12 12:44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哥哥黃曙光捲潛艦國造洩密!黃珊珊不忍發聲:保衛國家不容汙衊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國艦國造洩密爭議,被名嘴李正皓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外患罪,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昨(11)日也要求查辦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對此,黃曙光妹妹、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出面發聲力挺,強調黃家三代一輩子都在保家衛國,不容污衊,「不應被任何政黨利益或個人恩怨所影響」。
    2023/10/12 09:51
  • 兵役改4個月?賴辦酸侯友宜:要捍衛國家安全又說浪費時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出席「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時,針對趙少康表達兵役一定會回到四個月,不需要一年浪費大家時間,侯並沒有反對。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質疑,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捍衛國家安全,卻在趙少康先生講出一年兵役是浪費時間時,沒有任何反對;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身為立委,卻疑似利用監督之名,行洩密之實,國民黨有這樣的總統候選人和立法委員,真的能夠讓國人相信,國民黨可以守護台灣,捍衛中華民國嗎?
    2023/10/11 16:09
  • 馬文君拒簽保密!民進黨:拒絕洩密立委 保障台灣安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立委蔡培慧及南投縣立法委員參選人蔡銘軒今(11日)舉行記者會,共同譴責馬文君利用立委監督之名,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更背叛台灣,不只馬文君,現在還有親中洪秀柱大弟子也準備搶攻立法院,屆時恐怕和中共上演。
    2023/10/11 14:51
  • 被反駁沒簽「保密切結」!馬文君閃躲媒體

    潛艦國造洩密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稱,只要是合理合法都會配合簽署,卻遭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打臉,在2019的秘密會議沒有簽保密協議,要馬文君別再說謊,對此馬文君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立委開會簽到就形同簽下保密協定,具有保密義務。
    2023/10/11 12:54
  •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 林楚茵:讓她在國防委員會安全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楚茵今(11日)批評,馬文君公然說謊被證實,這樣的立委適任嗎?讓她繼續待國防委員會,這會期的國防機密安全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馬文君左手拒簽保密切結書,右手將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資料外洩,可能不只是洩漏給韓國,而是輾轉交付給中國,有涉嫌外患罪、更是叛國、賣國的行爲,檢調應從嚴辦理,更應揪出台灣的馬文君們。
    2023/10/11 10:40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嗆美國?馮世寬酸潛艦「16年都沒賣」:不是說我們的盟邦

    潛艦國造風波未平,遭控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出拒簽保密切結書新證據。對此,經手過潛艦國造專案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回應,就是讓司法交代,並透露自己當部長時,被外國質疑造得出潛艦,痛批買了16年都沒賣,「不是說是我們的盟邦嗎?有幫助我們嗎?」在這麼艱困的情況下,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還能成功造出潛艦,要大家給他掌聲。
    2023/10/11 09:45
  • 洩密風波延燒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告發馬文君外患罪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9日)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第109條第2項洩露國防機密予外國罪嫌。吳崢表示,馬文君利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職權接觸國防機密,濫用國家賦予立委的職權以及國防部對立委的信任,將相關檔案交予外國,令全民憤怒,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2023/10/09 12:52
  • 批馬文君造謠潛艦廠商「昔賣飲料」 林俊憲列證據打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馬文君昨在立院總質詢時提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原本在賣菸草飲料,倒閉後才重新復業立刻標下潛艦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7日)表示,馬文君在總質詢時把潛艦協力廠商「GL公司」造謠成「倫敦GL雜貨店」,馬文君公然在總質詢說謊。
    2023/10/0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