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求生 結果共1,557筆

  • 喝尿還不夠!他好奇「便便味道」 親自試吃曝口感:像泡水仙貝

    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的離奇事件,都能靠編劇和導演透過電影劇情一一實現,尤其不少國外電影總是圍繞在災難、獵奇以及恐怖等主題,畫面呈現更讓觀眾覺得衝擊。對此,有網友決定效仿荒野求生的電影男主角,不僅喝下尿液,還大膽挑戰吃下排泄物,親自給別人解答其中的口感,嚇壞許多網友。
    2023/07/12 14:58
  • 美殺人重犯床單垂降越獄! 藏匿森林當地人心惶惶 

    美國賓州一名殺人重刑犯,上周末利用床單垂降地面,成功越獄,目前可能躲在森林裡面。由於警方認為他有野外求生技能,身上可能帶有武器,緊急呼籲附近居民,多加提防。另外加州也有一名殺人犯,因為受傷送醫救治,卻趁機逃脫。
    2023/07/10 19:05
  • 坤達過40歲認體力下滑 笑虧求生慾高「紀念日都記得」甜寵柯佳嬿

    男星坤達今(10)日帥氣現身運動品牌記者會,41歲的他身材線條、體力依然維持得很好,他坦言沒有特別雕塑某部位的肌肉,反而是注重運動表現。被問老婆柯佳嬿最愛他身上的哪個部位?坤達笑說:「應該要問她吧,沒有特別說欸,只是有時候會問我『你怎麼還有腹肌?』,我就心想『這哪有很意外』。」
    2023/07/10 18:26
  • 「萌獸」現蹤玉山!遊客遭黃喉貂盯上 一路跟車討食畫面曝

    日前有一隻「萌獸」黃喉貂在玉山國家公園出沒,有民眾昨(9)日開車經過,還被牠盯上一路尾隨,只要車子停下,牠就會湊近,一副要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模樣。對此,玉管處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餵食,將嚴重衝擊野生動物原始求生的本能,違者恐觸法。
    2023/07/10 14:36
  • 狂風亂吹高空作業吊籃 陸男子驚險求生

    中國大陸陝西,這兩天遭遇強對流天氣,颳起大風,結果一名在大樓外牆的吊籃上工作的男子,就突然被一陣狂風吹得到處亂晃,驚險場面嚇壞了全程目擊的民眾。
    2023/06/27 20:10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照顧殺人悲劇頻傳!長照機構床位竟要排3年 家屬人生被凍結

    長照補助,如果民眾是使用居家服務,依照失能等級,每個月有10020到36180元的補助額度,但如果你想將家人送到長照住宿型機構裡照顧,1年最高只補助12萬,等於1個月1萬,根本杯水車薪,因為現在機構的行情價,1個月就要4、5萬以上,無力負擔的家庭,面對重症長輩,只能選擇自己照顧,如果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能顧,長期照顧壓力下,就容易發生長照悲劇;而現在長照機構一床難求,TVBS採訪團隊就發現,甚至有公立護理之家宣稱,床位要排3、4年,來看家庭照顧者沉痛的心聲。
    2023/06/24 22:20
  • 被監察院糾正的長照2.0 你覺得好用嗎?服務淪為衝量

    長照2.0,十年計畫在115年就快要到期了,長照的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都還沒有很清楚的輪廓,而盤點長照2.0,出現不少亂象,109年監察院就糾正衛福部「汲汲於拓展服務據點,卻缺乏品質管控機制」讓長照失去以人為本的價值,很多家屬也覺得不好用;而長照2.0中的營養餐飲服務,送餐對獨居老人來說相當重要,但志工交通費只補助100元,不管送5個便當還是50個,出勤一次就是100元,也讓送餐人力很難找,讓獨居長者的溫飽,可能要出現危機。
    2023/06/24 22:16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端午節玩膩立蛋? 林佳龍請益花藝師學這個

    今(22日)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端午傳統習俗,除了吃肉粽、賽龍舟,中午還能挑戰立蛋,接午時水和掛艾。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在端午前夕,體驗掛艾,向花藝師Becky學習綁 艾草菖蒲,當傳統習俗在追求生活美學的年代,經過巧思設計,多了新的樣貌。
    2023/06/22 16:47
  • 他墜機困亞馬遜雨林!為活命「吃愛犬」果腹 曝4大生存法

    哥倫比亞一架載有7人的飛機日前墜毀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4名孩童40天後奇蹟獲救的消息傳遍國際社會;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近日分享在熱帶雨林迷路時的求生技巧,表示他22歲時也曾同樣受困叢林,當時為了生存忍痛「吃掉愛犬」,各式蟲子也成了「野外佳餚」,靠一己之力撐了1個月才終於獲救。
    2023/06/20 17:49
  • 黃子佼毀滅式爆料!陳文茜重話批「人性無底線」揭阿雅慘況

    藝人黃子佼昨(19)日PO影片承認性騷後,同時點名多位藝人過往的黑歷史,連串爆料震驚演藝圈。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發文感慨「原來人性走向絕境求生時,可以如此無底線」,直指黃子佼不甘心一個人獨自落水滅頂,「在挽救不了自己時,無比自私又毫無情義的胡言亂語」。
    2023/06/20 10:04
  • 夏季用電遇台啤漲價!熱炒店、餐廳成本增加急應變求生

    台酒公司六月份起,調漲好幾支啤酒售價,包括包括大盤商及熱炒店通路,最多幅度來到百分之7,加上最近進入夏季用電,雖然許多熱炒店及餐廳成本增加,但擔心嚇跑客人,有人延後漲價,有人急著跟盤商談價格,還有人餐食降價,來彌補啤酒的調漲。
    2023/06/14 20:22
  • 影音/3.6米貪食蟒蛇吃太飽卡屋頂 超肥腰身「夾縫求生存」

     
    2023/06/14 18:55
  • 哥倫比亞4童墜機 荒野求生40天奇蹟生還

    上個月1日,和母親及親戚搭乘小飛機墜機失蹤的4名哥倫比亞原住民兒童,上周末證實奇蹟生還,4名小姊弟就靠著學過的叢林生存技巧,在亞馬遜雨林中荒野求生40天,4名孩童被發現時雖然身體瘦弱,但沒有大礙,不過倖存孩童證實,媽媽墜機後,其實撐了4天才不幸過世。
    2023/06/12 14:35
  • 勇敢狗狗受虐「被砍掉半邊臉」! 奇蹟挺過手術找到新家

    國外一隻名為「天空(Sky)」的狗狗多年前被人持銳器攻擊頭部,導致牠失去右眼及右耳,右半邊頭蓋骨也被砍斷,天空的臉部肌肉、神經、下巴都嚴重受傷,甚至無法張開嘴巴吃東西和喘氣。本來這一擊對天空而言是致命傷,但牠努力撐過療程、成功進行頷面重建手術,更找到了愛牠的主人,天空堅強的求生意志更感動了無數網友。
    2023/06/12 09:54
  • 平時玩生存遊戲有用!雨林求生40天 女童採野果、髮帶做帳篷

    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飛機失事後,於雨林求生40天後獲救。他們的家屬在受訪時,誇讚這次4人能夠存活下來,都是13歲大姊萊絲莉的功勞。萊絲莉平時就常與家人玩「生存遊戲」,能分辨哪些野果有毒。這次4人求生過程中,她不僅用髮帶製作帳篷,還磨麵粉、採野果給弟弟們吃。
    2023/06/11 17:47
  • 生存達人! 哥倫比亞4童雨林求生40天 1歲娃也奇蹟生還

    哥倫比亞1架載有7人的小飛機,上個月1號墜毀在當地南部的熱帶雨林,結果機上有4名孩童竟然消失在叢林中。經過40天的搜索,哥倫比亞軍方宣布,他們在雨林中,找到失蹤40天的小朋友們。他們最大的不過13歲、最小甚至剛滿1歲,而且現在健康狀況良好,讓所有人大呼奇蹟降臨。
    2023/06/10 19:10
  • 新冷戰夾縫求生存! 波蘭「選邊站」挺烏到底

    位在烏克蘭隔壁的波蘭,雖然不是典型歐洲強權大國,卻因為地緣位置和歷史文化,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身為前蘇聯國家,又夾在俄羅斯和北約強大勢力之間,波蘭從一開始,就不走中間的曖昧路線,而是表明立場,不管是軍事還是外交,通通往西方靠攏。
    2023/06/02 00:36
  • 男團隊長脫胎換骨變「殘暴少東」 攜手影帝林家棟絕地求生

    由杜琪峯監製、鄭保瑞執導、游乃海編劇的香港驚悚懸疑新片《命案》,即將在6月30日全台上映,該片由壞人專業戶林家棟、「MIRROR」隊長楊樂文領銜主演,講述一個癲狂的命理大師與一個天性殘暴的餐廳少東,因為一樁血腥的連環殺女命案機緣巧遇,展開與天抗命、絕地求生的故事,該片入選柏林影展特別放映,更相繼入選香港電影節開幕片、新加坡華語電影節、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上映後更榮登香港首週末新片票房冠軍。
    2023/06/01 16:53
  • 地中海難民船超載20倍 逾6百人擠1艘幸獲救

    全球天災戰亂不斷,為求生離鄉背井的難民也增多。今年1到4月,走地中海水路偷渡往歐盟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暴增3倍!這還不包括半路遭利比亞海防部隊攔截,關入該國惡名昭彰收容中心的人。聯合國發表糧食危機最高警戒名單,海地、蘇丹、敘利亞等國都在名單內,中東與非洲裔移民,就是地中海偷渡船的主要乘客。上周末慈善組織在地中海域成功救援一艘難民船,原本頂多載40人的破舊漁船,竟擠了超過6百人。
    2023/05/30 19:54
  • 笑著開槍!長野襲擊犯十分鐘殺四人 「以為她們在笑我」

    日本長野縣25日下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31歲的男子青木政憲,持刀與槍械殺害4人,其中包括2名警察。長野縣警搜查總部指出,青木應是在短短10分鐘內,連續用求生刀和獵槍行兇。搜查關係人士透露,青木最初會殺害兩名婦人,是因為「覺得對方在嘲笑我」。
    2023/05/27 12:07
  • 日本佛寺存亡危機 寺廟轉型結合商業大樓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對宗教造成衝擊。民間調查,日本有上萬間沒有住持的「無主寺廟」,或是找不到接手人;現代人與宗教疏遠,寺院也難以獲得足夠經費。有佛寺轉型求生,出租土地給建商蓋大樓,一樓保留為寺廟,其餘做為飯店等商業用途,從中收取土地租金。有的寺廟瞄準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則計劃開放寵物合葬,讓民眾生活能與寺廟有所聯繫。
    2023/05/17 19:51
  • 超強!美8歲童露營迷路困山區 靠吃雪活2天獲救

    美國一名8歲男童日前與家人前往密西根州山區露營時,不慎與其他人走散,找不到返回營區的道路。所幸男童野外求生能力超強,靠著吃雪補充水分,並躲在樹幹下躲雨、蓋樹葉取暖,最終在失蹤2天後平安獲救。
    2023/05/11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