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墜機困亞馬遜雨林!為活命「吃愛犬」果腹 曝4大生存法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7:49
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1983年曾因墜機受困雨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1983年曾因墜機受困雨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哥倫比亞一架載有7人的飛機日前墜毀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4名孩童40天後奇蹟獲救的消息傳遍國際社會;英國探險家艾倫(Benedict Allen)近日分享在熱帶雨林迷路時的求生技巧,表示他22歲時也曾同樣受困叢林,當時為了生存忍痛「吃掉愛犬」,各式蟲子也成了「野外佳餚」,靠一己之力撐了1個月才終於獲救。

艾倫為了生存忍痛「吃掉愛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艾倫以不靠電話和衛星定位完成高難度探險聞名,他1983年飛往南美時,飛機在亞馬遜河口(Amazon river)失事,情況危急之下在夜間還遭到攜帶刀具的金礦工(gold miner)攻擊,跳上獨木舟逃走時又遇到翻覆意外,導致他失去身上的一切,只能自己想辦法活命。最終,他依靠4大生存方法,花了1個月終於活著走出叢林。
 
艾倫表示,第一個生存方法是「利用叢林找資源」,當時他患有2種瘧疾,愛犬也奄奄一息,「我唯一的機會就是殺了那條狗,得到一點肉和食物,才得以活下來。」他稱自己也會吃漿果果腹,不過必須猜測哪些沒有毒,「棕櫚幾乎都可食用,另外蝸牛、蠕蟲、西米蠐螬(sago grub,樹皮甲蟲的幼蟲)也都富含蛋白質,煮熟後可安心食用。」

各式蟲子成了艾倫的「野外佳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艾倫指出,第二個生存方法是「搭建安全營地」,自己找地方過夜。他建議折斷棕梠葉鋪成一張床,「躺在棕櫚葉上,就好比瓷磚,可以擋雨並保持溫暖,也能隔開土壤中的蛇、蝎子、蜘蛛、螞蟻。」不過他強調須避免徒手清理落葉,應用棍子避免被咬傷。
 
 
艾倫的第三個生存方法是「遠離河邊與樹根」,他警告下大雨會使水位上升,且河邊會吸引動物,蛇也經常睡在樹根周圍的洞裡,因此在這些地方休息相當危險。如果不願待在原地,可坐在背包或其他可漂浮的物品上順流而下。

沿著河流順流而下是逃離雨林關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艾倫的第四個生存方法是「保持動力」,他發現許多人會因發生意外失去生存意志,但他認為「生存機會80%取決於思想、態度,如果你有奮鬥的精神,你就會相信你能活下來,那你就成功了2/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探險家#艾倫#叢林生存#求生技巧#吃愛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13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