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時玩生存遊戲有用!雨林求生40天 女童採野果、髮帶做帳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7:47
4童在雨林中求生40天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童在雨林中求生40天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4名兒童在飛機失事後,於雨林求生40天後獲救。他們的家屬在受訪時,誇讚這次4人能夠存活下來,都是13歲大姊萊絲莉的功勞。萊絲莉平時就常與家人玩「生存遊戲」,能分辨哪些野果有毒。這次4人求生過程中,她不僅用髮帶製作帳篷,還磨麵粉、採野果給弟弟們吃。
 
《每日郵報》報導,哥倫比亞5月1日發生一起墜機意外,機上的3名成人全數罹難,剩下4名13歲、9歲4歲和1歲兒童在亞馬遜雨林中不知去向,直到當地時間9日才被尋獲。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相當好奇,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要如何在環境艱困的雨林中,生存超過40天?

 

哥倫比亞總統到醫院探望4名獲救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童的阿姨達瑪莉(Damarys Mucutuy)指出,他們過去常常和13歲女童玩「生存遊戲」,就像一場小小的露營,她認為這是4人能在雨林順利求生的原因之一。在生存遊戲中,萊絲莉學會如何使用髮帶打造帳篷,並且學習如何捕魚、狩獵與尋找安全的食物。達瑪莉透露,雨林中有許多具毒性的水果,而萊絲莉知道要如何挑出安全的品種,也知道要如何照顧嬰孩。
 
他們的祖母法蒂瑪(Fatima Valencia)則解釋,當孩子們的媽媽工作時,總是靠萊絲莉照顧3個弟弟,使他們得以在雨林中生存。萊絲莉在雨林中讓弟弟們吃木薯粉與木薯麵包,以及各種採集來的水果與種子。
 

 
4童正在波哥大的醫院接受治療。(圖/翻攝自推特@petrogustavo)

與4名倖存兒童同為哥倫比亞原住民維托托(Huitoto)族的男性指出,自孩子滿3到5歲起,大人就會開始傳承所有文化和經驗,等孩子約10歲時,就能習得所有的知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哥倫比亞#亞馬遜#雨林#求生#兒童#失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1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