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南韓總統 結果共1,827筆

  •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且不只尹錫悅,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對南韓而言,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12/15 16:31
  • 三星搶台積電盟友! 與荷蘭ASML簽約設海外廠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
    2023/12/13 19:44
  • 觀點/忽藍忽綠的柯文哲 藍營不用期待安哲秀現象

    總統大選呈現「兩強一弱」的格局,但「侯康配」落後「賴蕭配」仍有一定的距離,藍軍開始討論「安哲秀現象」,期待柯文哲能仿效南韓總統大選中退選的安哲秀,增加「侯康配」的勝算。這種如意算盤不僅一廂情願,更可能適得其反。
    2023/12/11 17:10
  • 尹錫悅出訪荷蘭 建立兩國半導體晶片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從今天(11日)開始到15日,對荷蘭進行國是訪問。
    2023/12/11 14:21
  • 尹錫悅週一內閣改組 傳出將更換多名部長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一將展開內閣改組,傳出可能更換高達10名部長,來推動包括年金、教育等改革。
    2023/12/04 14:33
  • 拜登又口誤 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文在寅

    美國總統拜登,又鬧出失言風波,在參觀一間南韓商風機製造廠時,誤把南韓總統,說成已卸任的「文在寅」,年齡和記憶力問題,成為拜登最大包袱。共和黨內,也有人認為,不該再派同樣高齡的川普對決拜登,最近參選人之一,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就有急起之追的趨勢,已獲得重要金主的支持。
    2023/11/30 18:31
  • 拜登剛滿81歲又口誤 習近平說成鄧小平、川普成國會議員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剛過81歲生日,自入主白宮以來多次因口誤與失言引發關注,近日他參觀南韓企業在美國設立的工廠時,先是吹噓自己擁有「可炸毀世界的密碼」,接著把連任之路上的最大競爭者川普(Donald Trump)叫成國會議員,同時還把南韓總統尹錫悅記成前總統文在寅,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叫成鄧小平,畫面在網上瘋傳。
    2023/11/30 13:48
  • 2030世博在利雅德! 釜山爭取落敗尹錫悅道歉

    2030年世界博覽會主辦權,由沙國首都【利雅德】奪下,積極爭取的南韓釜山票數落後相當多,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公開向國人道歉。沙烏地阿拉伯不只拿下世博,也取得2034年的世足賽。
    2023/11/29 19:48
  • 南韓擬「禁狗肉」 養殖場威脅放200萬狗淹總統府

    南韓至今依舊還有吃狗肉的習慣,長年以來備受國際詬病撻伐,南韓國會朝野兩黨,現在正在起草「禁止狗肉交易」的法案條款,預計將在2027年上路,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第一夫人都大力支持立法,但這也引發南韓國內與狗肉相關的業者,包含養殖場和餐廳非常不滿,揚言將野放200萬隻狗,淹沒總統府。
    2023/11/25 18:47
  • BLACKPINK登白金漢宮晚宴 尹錫悅國是訪問

    南韓總統尹錫悅到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訂《唐寧街協議》,雙方就貿易、AI人工智慧和國防上展開密切合作。備受外界關注的還包括白金漢宮晚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端出高規格接待,除了政商名流之外,南韓女團BLACKPINK四名成員也受邀成了座上賓,查爾斯三世還在演說中逐一點名,稱讚團員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不過查爾斯也幽了自己一默,說多年前造訪首爾時,始終沒聽懂什麼是《江南Style》,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2023/11/23 19:52
  • 韓最美第一夫人同框威凱夫婦 凱特套裝吸睛還秀修長美腿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一同前往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接待兩人,有「時尚資優生」稱號的凱特王妃與號稱「最美第一夫人」的金建希同框合影,兩人的打扮和外貌成為關注焦點之一,當凱特王妃下車時,她不經意露出一雙長腿,也引起話題。
    2023/11/22 15:23
  • 尹錫悅赴英演說!王室晚宴接待 BLACKPINK搶嬌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英國,週二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全程英文展現與盟友好交情,更提到這趟將與英相蘇納克,簽署協議增強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而這回也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去年登基後首位接待的外國元首,恰逢韓英兩國建交140週年。而在白金漢宮的晚宴上,受邀出席的女團BLACKPINK成員,還獲得查爾斯公開點名讚賞。
    2023/11/22 15:10
  • 4公主獲查爾斯讚揚 BlackPink合體出席白金漢宮晚宴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出訪英國,受邀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與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進行正式晚宴,沒想到這場宴會的鎂光燈焦點,卻遭到另一組「特別嘉賓」搶走,她們不是別人、就是紅遍全球的南韓女子團體BlackPink。《天空新聞》報導,同時獲得英王室邀請的4人,Lisa、Jisoo、Rose與Jennie合體穿著禮服走入白金漢宮,不只被眾多英媒稱為宛如4名公主蒞臨,她們也成功吸引查爾斯的注意,特別在晚宴上點名,並讚許BlackPink對世界的貢獻與付出。
    2023/11/22 11:23
  • BLACKPINK現身「英國皇室國宴」合體英王 超萌反應曝光

    南韓天團BLACKPINK與經紀公司YG娛樂續約事宜正持續蔓延,Jisoo、Jennie、Rosé及Lisa等四名成員自9月中的巡迴演唱會落幕後,至今已2個多月沒有同框活動。英國當地時間21日,英王查理三世於白金漢宮舉辦國宴,除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參與,四位團員也久違合體出席,驚人消息瞬間引爆論壇。
    2023/11/22 10:56
  • 尹錫悅訪英 韓英兩國升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22日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屆時雙方將簽署唐寧街協議,將雙邊關係從「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升格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2023/11/21 14:53
  • 延續大衛營合作方針 美日韓三國APEC會再聚首

    藉著APEC場合,各國領袖忙著舉行雙邊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另外美國、日本跟南韓的領袖,也再度舉行三國會談,三方安全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2023/11/17 19:18
  • 日韓領袖舊金山會談 岸田文雄因交管罕見走路赴會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舊金山會談,兩人同意共同和美國因應北韓核武等議題,並矢言就區域與全球性挑戰密切溝通,會前岸田因交通管制罕見走路赴會場。
    2023/11/17 16:47
  • APEC期間岸田會晤尹錫悅 日韓繼續深化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APEC會議期間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加深合作,促進各領域緊密溝通。
    2023/11/17 12:26
  • 尹錫悅APEC演說 籲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在APEC區域內,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的合作方案,
    2023/11/16 15:50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南韓總統尹錫悅岳母偽造文書買地被捕 判一年有期徒刑定讞

    南韓總統除了得擔心自身卸任後的安危,連身邊親人也得好好注意。《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岳母崔恩順(Choi Eun-soon,音譯),繼7月被法院裁定觸犯偽造文書罪,當庭逮捕入獄服刑,近日最高法院做出重審後裁決,維持先前一年有期徒刑的判決。因為這份裁決,也代表總統岳母得乖乖待在獄中反省,直到2024年夏季為止。
    2023/11/16 15:27
  • 上任後首次!尹錫悅今赴美出席APEC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啟程赴美,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23/11/15 15:37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韓邁入超高齡社會 老人貧困率近四成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施政演說, 承諾2024年預算案, 將進一步擴大補助弱勢族群, 努力消除社福死角, 另一個南韓亟需解決的, 是老人貧困問題, 預計到2075年, 每4名南韓老人就有1名處於貧困狀態, 恐怕拖累國家財政。
    2023/11/14 15:00
  • 「會不會辣到頭炸掉?」韓僑界送英王泡菜當生日禮

    英國查爾斯國王,前往倫敦的韓僑社區參觀,除了觀賞韓國表演,還大啖韓國美食。僑界提前送上生日禮物,是泡菜跟食譜,查爾斯開玩笑說,「我會不會辣到頭炸掉?」他也公開歡迎南韓總統尹錫悅,這個月到英國訪問。
    2023/11/09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