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世博在利雅德! 釜山爭取落敗尹錫悅道歉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9:48

2030年世界博覽會主辦權,由沙國首都【利雅德】奪下,積極爭取的南韓釜山票數落後相當多,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公開向國人道歉。沙烏地阿拉伯不只拿下世博,也取得2034年的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嗨到跳起來歡呼,2030世界博覽會主辦權,確定由沙國的利雅德拿下。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薩爾:「我們非常自豪獲得,國際展覽局成員,以3分之2的票數堅決信任,利雅德舉辦2030世博。」

利雅德特別放煙火慶祝,沙國以119票數壓倒性勝利擊敗對手,另外他們也拿下2034世足賽主辦權,可說是雙喜臨門。

 
利雅德居民沙馬里:「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新驕傲。」

南韓這次積極爭取,不過釜山只獲得29票,總統尹錫悅公開道歉。

南韓總統尹錫悅:「讓釜山市民在內,我國的國民失望對此深表歉意,一切都是我的不足。」

南韓為了拿下主辦權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三星集團等領袖出馬飛巴黎拉票還是落敗,韓媒酸說沙國是用錢買主辦權。

韓聯社TV記者:「2030世博在沙國利雅德舉行,它們行動比我們更快,主要得益於『石油錢』。」

另外俄羅斯宣布退出大阪2025世博會,很有可能是日俄關係惡化。

而日本先前公布世博環狀大屋頂,號稱是全球最大的木造建築,不過日本館費用新增至800億日幣,總預算暴增至3187億日幣,不斷膨脹的預算也引發在野黨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30年世界博覽會主辦權#沙國首都利雅德#沙烏地阿拉伯#南韓釜山#南韓總統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079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