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阿拉伯「為運動砸巨資」 可望主辦2034世界盃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1:59
2034世界盃可望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34世界盃可望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足球總會(FIFA)宣布,沙烏地阿拉伯是唯一提交主辦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意向書」的國家;若達所有技術標準,沙國可望於明年底正式獲准主辦賽事。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在足球、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F1)、高爾夫上投入巨資,如今極有可能主辦2034年世界盃足球賽。

 

2030年世界盃將由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共同主辦,3場開幕賽將分別於南美洲的烏拉圭、阿根廷、巴拉圭舉行。

卡達去年舉辦了中東第一次世界盃,當時沙烏地阿拉伯在小組賽階段爆冷擊敗足球強國阿根廷。阿根廷最後奪得卡達世界盃冠軍。

沙烏地阿拉伯起初有意與埃及和希臘一起申辦2030年世界盃,但今年6月放棄這個想法。
 

今年10月4日,申辦2034年世界盃的程序一啟動,沙烏地阿拉伯就宣布有意爭取。

基於各洲輪流舉辦的原則,國際足總只「邀請」亞洲和大洋洲聯盟會員國申請。印尼一度考慮與澳洲,甚至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共同申辦,但於10月19日同意支持沙烏地阿拉伯。

今年成功主辦女足世界盃的澳洲原本也有意爭辦2034年世界盃,但在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決定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後,昨天撤回了意向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烏地阿拉伯#足球#世界盃#國際足球總會#203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5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