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南韓總統 結果共1,827筆

  • 韓目標2050碳中和 國民環保意識待提升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努力讓南韓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南韓政府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推出多項減塑政策,但成效似乎不彰,目前倚賴部分南韓國民自發性做環保,還有人跟上國外流行的淨街慢跑,一邊運動一邊隨手撿拾垃圾,環保團體認為,南韓國民的環保意識仍有待提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8 14:10
  • 北韓衛星失敗墜海 南韓預測:極可能6/11前再次發射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2023/05/31 13:04
  • 擴大區域影響力 南韓與太平洋島國舉行高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29日在首爾,與來自太平洋島國的10位領袖,展開為期兩天的峰會。
    2023/05/30 11:41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南韓與德國加強國防合作 將簽署軍事情報協議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首爾會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時表示,南韓與德國很快將簽署一項協議,以保護軍事機密並加強國防合作。
    2023/05/22 09:22
  • 尹錫悅今啟程赴日出席G7峰會 將與岸田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9日)啟程赴日,出席G7峰會。
    2023/05/19 15:40
  • 南韓、加拿大簽署MOU備忘錄 強化合作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北韓核武威脅,更將在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關係。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抵達首爾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而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的成員,是在冷戰時期為了應對以蘇聯為首的共產集團所組成的情報共享集團,所以這回尹錫悅決定要讓南韓和加拿大強化情報共享及同伴關係的合作。」
    2023/05/19 15:34
  • 杜魯道訪南韓 簽「能源安全協議」應對中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訪問南韓,昨天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之後,雙方召開聯合記者會,除了提到應對北韓核武威脅,加韓兩國也簽署合作協議,要共同研發礦產和清潔能源計畫。
    2023/05/18 21:00
  • 韓加元首峰會 未來60年攜手構建更強合作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17日在首爾,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達成幾項共識。
    2023/05/18 15:21
  • 烏克蘭第一夫人會尹錫悅 盼韓方擴大對烏支援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以總統特使身分訪韓,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與她會面。
    2023/05/17 11:38
  • 美籍「愛國僑領」被控「間諜」判無期 韓球星突被捕

    中美之間的間諜風波持續延燒,在美國以涉及「中國海外警察局」的名義,逮捕與中國當局關係匪淺的僑務人員後,一名長期被稱為「愛國僑領」的美籍港人,15號也被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除了美籍公民外,一名南韓足球明星也在12號突然遭中方逮捕,由於南韓總統尹錫悅近來積極與美國日本建立三邊聯盟,相關的逮捕定罪,引發外界對北京「人質外交」的聯想。
    2023/05/16 20:00
  • 南韓疫後高通膨 漢堡「年漲16%」 民怨:吃不消

    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新冠病毒感染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防疫部門決定將疫情級別,從嚴重下調為警惕,希望讓人民回歸正常生活,只是南韓面臨高通膨的問題,外食物價居高不下,其中速食店漢堡,年漲幅竟然高達16%,包括想出國的民眾也發現,機票價格變貴了。
    2023/05/11 22:58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南韓疫情防控也降級 新冠肺炎下調為流行病

    繼日本將新冠病毒下調與流感同級,南韓11日也宣布再放寬疫情防控,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主持新冠病毒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包括將隔離義務從7天縮短為建議5天,將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級別,從最高的「嚴重」下調至「警惕」,傳染病等級從乙類下調至丁類等等,等同將新冠疫情降級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3/05/11 14:21
  • 韓美核諮商小組日本也想加1! 北韓警:東北亞將陷火海

    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訪美,和美國總統拜登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其中一個內容是雙方要成立「核諮商小組」,而且不排除日本加入,如今北韓外務省警告,日本不要參加美韓的核諮商小組,否則將讓東北亞地區陷入火海。
    2023/05/11 12:32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尹錫悅就職周年 自豪交出漂亮外交成績單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事前就透過影片,回顧這一年的政績,他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不但提升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也促成日韓破冰,恢復元首穿梭外交,但尹錫悅最新支持率雖然上升到三成四,與他上任時的48.6%得票率還是差了一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0 12:02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日韓領袖隔12年「穿梭外交」 韓美日鐵三角重現

    兩個月前,南韓總統尹錫悅藉「二戰徵用工賠償」政策,向日本遞出橄欖枝,兩國再以合作對抗北韓核武威脅為契機,全面破冰,尹錫悅當時特別到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不過南韓社會一直有聲浪質疑,尹錫悅對日本讓步太多、為南韓爭取太少。昨天(7日)岸田文雄率團到首爾回訪,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時隔12年正式重啟!尹錫悅上任一周年,堅持「親美和日」路線,讓韓美日鐵三角重現,尹錫悅也暗示,日本可能加入韓美《華盛頓宣言》,加強對北韓威懾力道。
    2023/05/08 19:52
  • 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兩篇社論中,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還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激進言論讓南韓駐中使館氣炸,罕見向《環球時報》去函,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結果《環球時報》今(8)日發出長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還表示早前幾篇社論已經「盡可能把話說得客氣」,在文章中「反抗議」韓方的抗議。對於自家官媒和南韓官方槓上,中國外交部則甩鍋稱,《環球時報》不代表北京立場。
    2023/05/08 17:59
  • 蛋包飯完換韓牛餐!日韓領袖暢聊2小時 央視批:迎合美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韓,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吃韓牛大餐,尹錫悅還特別安排岸田愛喝的米酒款待。現在日韓恢復「穿梭外交」,美國國務院稱給出正面評價,不過大陸央視卻認為,日韓關係變好,只是為了迎合美國的戰略需求。
    2023/05/08 14:32
  • 韓日峰會 尹錫悅:韓美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加入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爾舉行峰會,尹錫悅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日前與美國共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不會將日本排除在外,強調華盛頓宣言仍在持續討論中,上軌道後隨時可擴大合作範圍。
    2023/05/07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