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南韓總統 結果共1,827筆

  •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到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2023/05/07 19:56
  • 美菲齊抗陸! 小馬可仕:若台海戰爭基地將派上用場

    台海安全最近成為國際外交核心焦點。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次訪問華府,就特別提到兩岸爆發戰爭,菲律賓基地將能派上用場。美國情報總監也在國會,再次示警習近平可能統一台灣。現在美國拉攏多國與大陸抗衡,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同樣頻頻和美日交好,此外也寄望與大陸展開合作,避免在這場衝突中受到波及。
    2023/05/05 15:26
  • 尹錫悅強硬批陸不制裁北韓 華盛頓宣言後兩韓對立加劇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就強硬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制裁北韓,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有事實上的需求性。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如果與前朝的文在寅時期比較,尹錫悅總統對北韓和大陸的態度更有主見,對北韓相對強硬,對大陸雖然希望維持一定程度友好關係,但不會過分示好。這回尹錫悅出訪美國,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在晚宴上高歌,還以全英語且不看稿方式在國會進行演說,令世人驚艷,也扭轉上回出訪美國,發生失言、實際行程與事前公布行程不一致等黑歷史。」
    2023/05/04 16:30
  • 釜山拚申辦世博 找完BTS換BLACKPINK登大韓航空機身

    南韓當局為宣傳釜山申辦2030世界博覽會可謂使出渾身解數,除了去年邀請BTS防彈少年團擔任宣傳大使,大韓航空今(4)日又公開一架印有當紅女團BLACKPINK照片塗裝的特別版波音777機身,南韓總統室官員表示,希望能融合K-POP和世博的吸引力,提高國際社會的關注度,還說申辦世博的宣傳活動要進入「陸海空作戰」。
    2023/05/04 15:53
  •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2023/05/04 11:02
  • 日韓和好進行式!兩國財長時隔7年正式會談

    日本與南韓因歷史與領土爭議,兩國關係陷入二戰後最糟。在美國居中協調之下,日韓關係持續且快速解凍。3月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之後,日本首相也證實,正安排下週7號、8號訪問南韓。另外,日韓兩國財政部長,睽違七年再度進行正式會談,同意重啟財務對話。不過,南韓在野黨議員反對尹錫悅對日本的「屈辱政權」,登上主權敏感的「獨島」表達不滿。
    2023/05/03 19:58
  •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2023/05/03 19:56
  • 金正恩爆氣!北韓辦青年集會 燒拜登、尹錫悅稻草人洩憤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華盛頓宣言》,對此,北韓方面顯然十分不滿,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爆粗口砲轟尹錫悅「愚蠢無能」、拜登是「糟老頭」,北韓2日還舉行青年學生集會,公然焚燒拜登、尹錫悅的稻草人,「火刑儀式」展現出強烈敵意。
    2023/05/03 17:19
  • 尹錫悅批中不制裁北韓 美韓需發表華盛頓宣言

    南韓與美國發表華盛頓宣言,引起中國大陸方面不滿。南韓總統尹錫悅周二向南韓內閣說明這次訪美行程,也針對中國大陸的說法作出回應。
    2023/05/03 15:26
  • 美將派「俄亥俄級核潛艦」至南韓 專家:1艘就能毀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於美國時間4月26日發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華盛頓宣言》,美國將自1981年以來首次派遣核潛艦至南韓,以嚇阻北韓。美國國防部2日指出,該艘潛艦為彈道飛彈潛艦(SSBN)「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艦」;加州的「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擴散研究中心」估計,該潛艦最多可搭載80顆核彈頭,換句話說,一艘核潛艦就可以摧毀整個北韓。
    2023/05/03 15:01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日媒:拜登赴G7峰會 將與岸田、尹錫悅三方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名美國高階官員1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月赴日本廣島,參加G7峰會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三方峰會。
    2023/05/02 11:43
  • 「很多菲國人住台灣」 菲律賓:維持台海和平關乎國家利益

    繼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發表美韓《華盛頓宣言》之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啟程訪美4天,1日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美菲將宣布擴大商業及軍事合作,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小馬可仕希望和美國、中國都保持密切合作,但對於近期中方的行為感到「擔憂」甚至驚訝,因此決定加強和美國的關係。
    2023/05/01 17:13
  • 尹錫悅訪美與馬斯克會面 特斯拉有望赴南韓設廠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行,積極遊說美國企業在南韓投資,這趟尹錫悅也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華府會面,邀請特斯拉到南韓投資,對此,馬斯克回應,期待訪問南韓,因為當地是特斯拉建立超級電池工廠非常有可能的候選地之一。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說明,「南韓跟台灣在很多出口產業上重疊,這次由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隊去美國招商引資,對於台灣的啟示非常重要,因為現在已經迎來疫情過後的產業佈局重新開始,所以從尹錫悅和馬斯克的談話可見,除了美國之外,南韓對於電動車的發展關注度也很大,而尹錫悅這次出訪肩負著電動車產業跟半導體產業的談判,未來對於台灣是否有負面影響還要持續關注。」
    2023/05/01 14:45
  • 不滿尹錫悅「短報」美軍傷亡 陸重播韓戰劇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美國國會演說中,感謝美軍在韓戰中協助保衛南韓,不過他說到在長津湖戰役中,美軍犧牲4500人的數字,卻引發大陸輿論反彈,因為根據中方戰史,他們在這場戰役中,殲滅美軍2萬4千人。
    2023/05/01 13:34
  • 尹錫悅結束訪美邊界就出狀況 北韓加碼放話:核戰成定局

    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7天5夜的訪美行,結果在他返抵國門前一刻,兩韓邊界發生偵察光網線路被剪斷的狀況;北韓也透過官媒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美韓「華盛頓宣言」,讓美國核保護傘覆蓋朝鮮半島,已經讓兩韓發生核戰,成為定局。
    2023/04/30 18:10
  • 尹錫悅:國際社會應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以「奔向自由的新旅程」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國際社會應堅決因應無視他國自由「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2023/04/30 11:33
  • 美韓軍演追加「核演練」 金與正怒嗆拜登:老番顛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將結束在美國的國是訪問。他這趟訪美,可說成果豐碩,尤其是和拜登一起發表「華盛頓宣言」,獲美國承諾共同強化「核保護傘」。北韓在沈默三天後,終於由金與正代表發出聲明,怒嗆美國總統拜登是即將下台的「糊塗老人」,指責拜登的行為荒謬、且不負責任。
    2023/04/29 14:41
  • 沉默兩天反擊了 北韓金與正轟拜登:老東西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而此行最大收穫就是在和拜登(Joe Biden)會談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強化美國對北韓的威懾。雖然北韓官方此前都對此保持沉默,不過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29)日正式發出聲明,砲火全開痛斥《華盛頓宣言》把東北亞和平推至危險邊緣,還稱拜登是「老東西」。
    2023/04/29 12:21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2023/04/28 16:15
  •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共抗北韓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告訴美國國會議員,南韓、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北韓核威脅。尹錫悅還說,全球不應「畏避」促進北韓自由化。
    2023/04/28 06:11
  • 韓美「華盛頓宣言」涉核布署 尹錫悅白宮高唱「美國派」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三天,他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元首會,80分鐘的會談結束之後,韓美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破天荒將「延伸威懾」內容寫入聲明,美國核保護傘內容具體化,韓美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以應對北韓核武威脅;拜登還承諾在朝鮮半島布署美國核動力潛艇,這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國首次採取相關措施。尹錫悅這趟「國是訪問」短短三天大有收穫,晚宴期間他也開心清唱起一段英文歌,讓在場賓客是又驚又喜。
    2023/04/27 20:00
  • 開嗓驚豔眾人!拜登國宴拱尹錫悅清唱 美韓再穩固同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國,積極推動除了軍事以外,還有經濟領域的合作,一出馬就吸引8間企業投入59億美元,不愧是「超強推銷員」。而此行美國總統拜登也盛情款待尹錫悅,甚至還拱唱美國經典歌曲,尹錫悅一開嗓驚豔現場賓客,讓國宴氣氛推升到最高點。
    2023/04/27 17:20
  • 美韓宣布「華盛頓宣言」 陸外交部怒控:挑動對抗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發表「華盛頓宣言」,美軍將派遣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SSBN),自1980年代以來再次前往南韓,展現出守護南韓不受北韓攻擊的決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今(2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痛批,美韓的做法將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挑動陣營對抗,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023/04/27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