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造訪南韓前夕 韓議員披國旗登獨島宣示主權


發佈時間:2023/05/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9:56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末將前往南韓訪問,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以韓國烤肉款待。正當日韓關係修復之際,南韓國會議員突然登上獨島(日稱竹島),披上國旗宣誓主權,讓日韓外交關係,又陷入緊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會議員田溶冀,身披南韓國旗登上有主權爭議的獨島自拍,高調宣示南韓的主權,「獨島」在日本被稱為「竹島」,日本外務省表達抗議,卻遭南韓外交部直接駁回。

韓聯社記者:「南韓外交部3日透過外交管道,針對日本稱南韓議員登獨島,是不正當宣示的抗議,駁斥為"無理要求"。」

日本剛剛公布的外交藍皮書,重申獨島是日本領土,遭到南韓非法佔領,南韓則說根據歷史,地理或國際法,獨島都屬於南韓。

 
韓聯社記者:「社團法人獨島協會名譽會長,兼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李相民(音譯),與協會會長全日載(音譯),在國會聲明要日方撤回,對獨島的主張。」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來積極修復日韓關係,引發南韓「反日派」不滿,登島舉動,再引發雙方關係緊張,不過日相岸田,周末將按原計畫,前往首爾訪問,重啟睽違12年的穿梭外交。

韓聯社記者:「尹錫悅總統還說,要請岸田吃韓式燒肉,作為今年三月訪日,被招待吃蛋包飯的回禮。」

韓聯社獨家披露,尹錫悅可能招待岸田,到當年安倍,也去過的烤肉餐廳。

屆時是否引來反日派的抗議,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日本#總統#尹錫悅#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