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赴美國會演說 強調韓美日須抗北韓威脅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15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美進行國是訪問第四天,在美國國會發表全程英文演說,他強調北韓近期的核武威脅,並且重申美日韓三方的合作。43分鐘的演講中,一共獲得了全場23次起立鼓掌。不過前一天尹錫悅和拜登發表的「華盛頓宣言」,內容提到美國要部署核潛艦到朝鮮半島,不讓南韓自主研發核武,卻引發專家質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罕見來訪,美國國會議員起立鼓掌,握手歡迎貴客。

這也是南韓史上第七位,來到這裡演說的總統。

南韓總統尹錫悅:「BTS擊敗我先訪問白宮,但我擊敗他們先來了國會山莊。」

 
整場43分鐘的演講,獲得56次掌聲還有23次全場起立鼓掌,但他該說的也沒忘。

南韓總統尹錫悅:「企圖以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南韓強烈譴責對烏克蘭的無端武裝攻擊。」

譴責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之餘,演講中也重申和美日,加強反制核武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北韓迷戀核武和飛彈。」

然而這趟訪美行尹錫悅和拜登,發表「華盛頓宣言」,將南韓納入美國的「核保護傘」,部署核潛艇來加強防衛,但飛彈射程過長,似乎遭南韓人質疑是不是有成效?

CNN記者:「(華盛頓宣言)將能保障南韓嗎?因為根據多項民調顯示,多數南韓人支持國家擁有核武。」

不少南韓人認為乾脆自研核武,去年底到今年4月民調,支持自主擁核高達64%到76%,尹錫悅訪美成果也不明,國內民調不賞臉負面評價57%,不過他態度強硬為抗北韓也前往五角大廈。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副總統賀錦麗,也設宴款待談到共同防禦條約和經濟合作。

有趣的是前一天尹錫悅開金口唱歌,布林肯也笑稱應該要再獻唱一首,讓這趟訪美之旅也成了一場另類的音樂外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尹錫悅#南韓#美國#華盛頓宣言#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3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