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6:59
尹錫悅與岸田文雄在共同記者會上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與岸田文雄在共同記者會上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南韓的反日團體在岸田文雄訪韓時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民調機構「MetriX」在5月6日至7日針對全國1000名18歲以上的南韓民眾進行「對日韓關係方向的看法」調查,其中55.4%受訪者認為要改善日韓關係,日本必須先拿出誠意對歷史問題道歉;43.2%受訪者則認為,必須發展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歷史問題應該要另當別論。
 
按照政治傾向來看,進步派中,支持日韓關係修復者僅佔20%,保守派中支持日韓關係修復者的則有65%。在中間群體部份,支持日韓關係修復者為38%。另一方面,在執政黨「國民力量」的支持者中,對日友善比例高達78.9%,但是在野黨的民主黨、正義黨支持者中,對日友善比例僅為13.3%和18.9%。

尹錫悅夫婦與岸田夫婦共進晚餐。岸田訪韓行程獲禮遇,韓媒也稱,尹錫悅政府接待岸田的歡迎儀式是執政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韓聯社》報導也強調,這次民意調查的時間點正值岸田文雄啟程訪韓,日韓領袖會談的成果還沒來得及體現到民調結果當中。
 
 
岸田文雄7日啟程出訪南韓兩天,在首爾與尹錫悅進行會談,岸田在共同記者會上針對徵用工問題表示,「對於當時嚴峻環境下給很多人帶來非常痛苦和悲傷的記憶,我感到痛心」。有尹錫悅政府相關人員告訴《路透社》,岸田的這段發言並非事先安排好的,即使沒有提出要求,岸田仍然展現了誠意,尹政府對此感到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南韓#尹錫悅#日韓會談#徵用工#民調#反日#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