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就職周年 自豪交出漂亮外交成績單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2:02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事前就透過影片,回顧這一年的政績,他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不但提升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也促成日韓破冰,恢復元首穿梭外交,但尹錫悅最新支持率雖然上升到三成四,與他上任時的48.6%得票率還是差了一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尹錫悅就職周年影片:「過去一年,大韓民國持續在改變,和國民一起,遵守要建立正直國家的約定。」

 
 
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10日就職滿一周年,先前總統辦公室預告,不會另行舉辦記者會,而是透過尹錫悅官方YouTube頻道,用影片回顧這一年來的政績。
 
尹錫悅就職周年影片:「透過與友邦國家的合作,鞏固安保,建立真正的和平,而不是假和平。」
 
尹錫悅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兌現了他當初的競選支票。
 
 
這一年來他頻頻出訪,最值得一提的兩件大事之一,就是4月底赴美,展開南韓總統睽違12年的國是訪問,慶祝韓美同盟70周年,尹拜會後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方承諾)使用包含美國和武器在內,並動用同盟所有戰力,予以迅速、壓倒性、決定性的應對。」
 
尹錫悅還來到美國國會山莊,發表全英文演說,也是繼朴槿惠之後,南韓總統時隔10年,再次登上美國國會講台。 
 
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將與美國一起),成為自由的指南針,維護和伸張世界公民的自由。」
 
尹錫悅訪美,不但推進與美國的戰略同盟關係,也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和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經濟外交成果豐碩。
 
今年三月,尹錫悅出訪日本,為日韓雙邊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能在東京和岸田首相見面,對於近幾年來因為各種懸而未決的問題,而倍受阻礙的韓日關係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出發。」
 
 
日韓破冰大和解,重啟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岸田文雄也在尹錫悅上任周年前夕,到南韓進行兩天訪問,回應實行穿梭外交。然而努力拚外交的尹錫悅,也遭反對黨批評,對日本過度讓步,而對美國則是矮化自己,當個言聽計從的小老弟。
 
YonhapnewsTV主播:「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的民意調查,尹錫悅總統的國政支持率,連續兩週上升達到34.6%。對尹總統國政執行的肯定評價,在一週內上升了0.1個百分點,達到34.6%,否定評價下降了0.1個百分點,達到62.5%。」
 
當初以48.6%得票率當選總統的尹錫悅,施政支持率在一年內下跌約15個百分點,成為除前總統盧武鉉以外,上任滿一年時支持率最低的南韓總統。民眾肯定他在國防、安保上的決斷力和行動力,但不滿意經濟、民生、物價方面的政策,接下來四年,尹錫悅要挽回民心,在內政方面可要多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東京#南韓#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1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