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南韓總統 結果共1,827筆

  • 不顧以巴衝突風險 尹錫悅帶隊飛中東找商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南韓明年經濟增長率,從2.4%下調至2.2%,南韓經濟前景不被看好,總統尹錫悅不顧中東緊張局勢,最近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進行國是訪問,帶回總規模達202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以及投資協議,尹錫悅此行也帶上南韓企業大老,號召進軍中東,開發更多元的新興市場。
    2023/11/07 13:49
  • 對抗北韓網路威脅 美韓日成立高層諮詢小組

    南韓總統尹錫悅辦公室6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南韓和日本已經同意,成立一個高層諮詢小組,來反擊北韓網路活動,這些網路活動是北韓為核子,與WMD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取得資金的主要來源。
    2023/11/07 13:47
  • 美韓同盟迎來70周年 布林肯下週訪韓

    南韓外交部1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首爾,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布林肯首次訪韓。
    2023/11/02 11:24
  • 尹錫悅國會演說!宣告穩定物價為首要任務

    南韓總統尹錫悅31日到國會,就2024年度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說,
    2023/11/01 15:14
  • 闖醫院開槍 日本86歲男挾郵局職員「想談談」

    日本週二發生一名86歲男子,先是放火燒了自家公寓,又跑到醫院開槍,接著闖郵局挾持2名女職員,警方隨後攻堅才將男子逮捕,同一天,南韓則是有名77歲男子,到南韓總統府所在的國防部大樓、刺傷兩名員警,火速遭到警方制伏。
    2023/11/01 12:35
  • 南韓總統府前驚傳砍人 7旬老翁持刀刺傷2警察

    位於首爾龍山區的南韓總統府今(31)日下午驚傳一起砍人案,一名70多歲的老翁企圖闖入總統府,遭警方攔阻後,竟拿出兇器砍向警方,導致2人受傷。老翁目前已經遭到逮捕,警方將針對他的犯案動機進行調查。
    2023/10/31 15:19
  • 梨泰院慘案將滿1年!家屬慟觸景傷情 961件遺失物無人領

    南韓梨泰院去年萬聖節(10月29日)發生踩踏事故,釀159死、196傷,總統尹錫悅更一度宣布全國降半旗進入哀悼期,如今事件即將滿1週年,今(25日)南韓總理韓悳洙主持安全會議,就強調「不能重蹈覆轍」。此外,儘管事件至今已快過1年,但目前仍有961件的遺失物沒有人認領,恐是家屬怕會觸景傷情。
    2023/10/27 15:17
  • 尹錫悅訪沙國會晤王儲 同意力阻以巴衝突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22日在利雅得,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舉行會談。
    2023/10/23 14:37
  • 尹錫悅視察前線 指示毫不遲疑應對北韓挑釁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中秋連假期間,視察前線軍隊,
    2023/10/02 15:15
  • 南韓連放6天中秋連假 爭相出國仁川機場擠爆

    南韓為了刺激國內消費,今年的中秋連假,從四天延長為六天。連假第一天,機場、車站都擠爆人潮,南韓出境旅客恢復疫情前水準。南韓總統尹錫悅跟第一夫人,還特別穿上韓服,向全民賀節。
    2023/09/28 19:24
  • 南韓10年來首大閱兵 尹錫悅警:北韓別用核武

    睽違10年,南韓在周二「國軍日」75週年紀念典禮上,舉行大型閱兵儀式,展示了眾多新型軍備,從戰車到無人機等等,甚至還第一次亮相國產的「玄武-5」彈道飛彈,以及被稱為是「韓版愛國者飛彈」的「鐵鷹飛彈」。南韓總統尹錫悅致詞時,也強硬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否則將終結金氏政權。
    2023/09/27 12:38
  • 南韓10年來首閱兵 尹錫悅警告北韓別動用核武

    南韓今天將舉行10年來首場閱兵式,在與北韓關係惡化之際展現先進軍武。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爾空軍基地演說時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
    2023/09/26 14:54
  • 南韓譴責與俄羅斯合作 北韓:鄰國關係密切天經地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後,南韓總統尹錫悅批評北韓與莫斯科合作,北韓今天砲轟南韓說,鄰國間關係密切,「天經地義」。
    2023/09/25 16:40
  • 尹錫悅稱朝俄軍貿「構成直接挑釁」 北韓駁斥:外交白痴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俄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批評平壤與莫斯科合作是「直接挑釁」,稱南韓與盟友不會坐視不管;北韓官媒則對尹錫悅的言論表示強烈譴責,甚至稱尹錫悅是「外交白痴」、「政治門外漢」,強調鄰國之間保持緊密關係,本就是極其「自然」且「正常」的事。
    2023/09/25 10:13
  •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涉賄 國會同意拘留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後,日前9/18健康惡化送醫。同一天南韓檢方表示,李在明涉嫌弊案,聲請發出逮捕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南韓政壇重頭戲,就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涉入多起重大弊案,檢方審理後正式向法院申請拘票,發出逮捕令。去年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以0.7%的微幅差距敗給尹錫悅,之後當上共同民主黨黨魁、還補選上國會議員,同一時間,他的相關爭議也不斷被揭發。」
    2023/09/21 17:02
  • 習近平將出席杭州亞運開幕! 接待南韓總理、敘利亞總統等外賓

    第19屆亞運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根據《央視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2至23日「出席開幕式」,並盡東道主之儀,為訪中的外國領導人舉行歡迎宴會和雙邊活動。
    2023/09/21 11:24
  • 訪俄遠東地區「共青城」 金正恩參觀匿蹤戰機製造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普欽會面後,轉往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共青城」,參觀匿蹤戰機的製造工廠。金正恩仔細觀摩,俄羅斯先進戰機的製作流程,對北韓來說,是一趟軍事學習之旅。另外南韓總統府證實,其實在烏克蘭戰場,早已發現北韓援助的彈藥。
    2023/09/15 19:47
  • 尹錫悅、李強雙邊會談 積極修補中韓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尹錫悅向李強表示,隨著北韓核問題愈加惡化,韓美日合作不得不相對應強化,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也希望盡快召開韓日中峰會,對此,李強回應將積極配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同盟在東北亞的佈局上,可能對北京當局帶來威脅,而近期尹錫悅與李強會面的時候,就感覺在積極的修補中韓之間的關係,特別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是針對北韓威脅,並非針對中國大陸,同時,也強調在南海問題上,希望可以跟中國大陸、日本進行緊密合作,建立一套南海的行為管理機制,而非能夠制衡任何一個國家。」
    2023/09/08 15:40
  • 尹錫悅會李強 不希望朝核問題成韓中關係絆腳石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時表示,希望中國在北韓核問題上,確實做好負責任角色,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
    2023/09/08 14:05
  • 因應北韓核威脅 尹錫悅:南韓與東南亞須聯手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南韓和東南亞國家必須「聯手」回應北韓的核子威脅。華府則示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罕見地前往俄羅斯商討武器交易。
    2023/09/05 16:28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日本核廢水排海沒影響! 尹錫悅吃「南韓海鮮」給大家看

    為了打消南韓消費者對南韓國產海鮮的疑慮,南韓總統府的員工餐廳,這個星期開始提供生魚片和烤鯖魚等新菜單;南韓總統尹錫悅也罕見公布他的午餐,裡頭一樣有海鮮料理。只是從去年9月至今,南韓有多達75件日本海鮮的謊報案,南韓水產部也特別針對2萬家海鮮進口商,進行密集檢測,要安定民心。
    2023/08/30 15:04
  • 尹錫悅地下碉堡督軍!美韓模擬「南北韓爆發巷戰」

    南韓跟美國進行的「乙支自由護盾」軍演,今天有新畫面曝光,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進入地下碉堡督軍,這幾天演習的項目,是模擬北韓入侵後,在南韓爆發大規模巷戰。
    2023/08/25 17:38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觀點/美日韓峰會團結抗中朝威脅 新三國同盟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五在大衞營舉行三國領導人峰會,會中達成三份成果文件,包括《大衞營精神》的聯合聲明、涉及地區問題政策立場的《大衞營原則》,以及協調應對挑釁承諾的《協商約定》。
    2023/08/21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