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LACKPINK登白金漢宮晚宴 尹錫悅國是訪問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46

南韓總統尹錫悅到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訂《唐寧街協議》,雙方就貿易、AI人工智慧和國防上展開密切合作。備受外界關注的還包括白金漢宮晚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端出高規格接待,除了政商名流之外,南韓女團BLACKPINK四名成員也受邀成了座上賓,查爾斯三世還在演說中逐一點名,稱讚團員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不過查爾斯也幽了自己一默,說多年前造訪首爾時,始終沒聽懂什麼是《江南Style》,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伉儷,緩緩步入白金漢宮晚宴會場;而政商名流中,韓流天團BLACKPINK也是座上賓──4名成員穿上禮服正裝出席,這是繼1997年辣妹合唱團之後,再度登上英國王室活動的偶像團體。團員們一起進入會場,(01-0059)Lisa和Jisoo聊天時也不忘和其他嘉賓寒暄;而晚宴一開始,查爾斯三世的演說更是韓味十足!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 :「南韓有奉俊昊能和丹尼·鮑伊相提並論,《魷魚遊戲》比拚龐德電影,我們披頭四的《Let It Be》,南韓有BTS的《Dynamite》。」

雖然一度口誤,差點把防彈少年團的經典曲名講錯,不過被拿來和披頭四相提並論,更是受到英國國王的親口肯定;他接著點名讚揚BLACKPINK成員為環境付出的努力。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 :「我還要讚揚Jenny、Jisoo、Lisa 和Rose,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BLACKPINK,她們作為英國COP26主席國的大使,以及後來作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倡導者,在向全球傳達環境可持續性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6年踏入歌壇的BLACKPINK,根據韓媒估算,她們的收入佔經紀公司「YG娛樂」的九成;而正面臨兵役考驗的BTS防彈少年團,在全球各地都擁有大批粉絲,兩大天團都成了這趟南韓總統出訪時的有力宣傳。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 :「但令人難過的是,我多年前在首爾時,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搞懂什麼叫《江南Style》。」

最後不忘自嘲沒聽懂《江南Style》,查爾斯三世的幽默讓整場國宴氣氛少了一些嚴肅,多了一分親切感。隨後他也授予BLACKPINK成員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表彰她們對環保及永續發展的貢獻。這天在白金漢宮外,衛兵換崗時,現場也颳起韓流旋風──聽出來了嗎?軍樂隊演奏的是曾經風靡全球的南韓洗腦神曲《江南Style》,讓不少現場民眾又驚又喜。

韓裔民眾 :「很高興看到南韓總統,千里迢迢來到英國,我還聽說今年是兩國建交140週年,他的訪問更有意義。」

白金漢宮外旗海飄揚,到處懸掛著南韓的國旗,讓不少旅居海外的韓國人大為感動;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在歡迎儀式後,與查爾斯三世一同坐上馬車,接受民眾夾道歡迎。

韓國遊客 :「身為韓國人,看到國旗在英國飄揚很感動,我看新聞才知道,這是10年來第一次國是訪問,希望會談順利,能有好的結果。」

這趟國是訪問可說是行程滿檔,尹錫悅21日抵達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再度強調英韓建交140週年,雙方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Bite 南韓總統 尹錫悅 (07-0138-0205):「大韓民國將與英國合作,攜手促進國際社會的自由、和平與繁榮。」

除了各項儀式和活動,這趟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還有嚴肅的外交和經濟課題──

英國首相 蘇納克(Rishi Sunak) :「您的國是訪問,是我們兩國深厚夥伴關係和友誼的基礎,今天簽署的《唐寧街協議》加強了這份友誼。」

尹錫悅22日來到唐寧街10號,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雙方簽署「唐寧街協議」,包括綠色能源、AI人工智慧等高科技業務都在合作範圍。

南韓總統 尹錫悅 :「今天兩國宣布,開始完善韓英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在談判過程中,我們將積極徵求兩國商界領袖的意見,制定數位供應鏈和能源的新規範。」
 

從英國脫歐以來,與多國展開的貿易談判,至今只有澳洲和紐西蘭達成協議;如今英韓牽起貿易的手,同時也兼顧國防,加強對北韓制裁,英韓將聯手進行海上巡邏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LACKPINK#BTS#韓流#K-POP#尹錫悅#國是訪問#查爾斯三世#蘇納克#經貿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572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