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Jun
  • 2017

沁涼酸甜夏日滋味-情人果冰,第一次做就上手!

作者 娟巧廚

2017/06/09 16:39
▲圖片來源/娟巧廚提供

青芒果外表顏色碧綠泛著棗紅,裡面的種子未成熟硬化,若化身為美麗的名字情人果,吃在嘴裡是戀愛酸甜的味道。

天熱的時候來上一口,鬆鬆碎冰入口即化,帶出情人果沁涼酸甜,真是夏天幸福好滋味。

 

第一次做就上手的情人果,首先一定要有最佳女角青芒果喔!把青芒果去皮切塊,加鹽殺青,開水洗浄瀝乾,蜜入冰糖靜置,就能擁有很簡單的幸福。

●材料

青芒果   2斤

七喜汽水 適量

冰糖     50g

鹽       15g

●作法

1.青芒果洗淨、削皮、去籽,留下果肉,切成適當大小。

2.將鹽倒進切好的青芒果塊中,讓青芒果塊和鹽拌勻,放置 30 分鐘至青芒果塊軟化,用開水洗淨瀝乾,加入七喜汽水淹蓋過青芒果塊和冰糖,靜置1小時,放入冰箱冷凍或冷藏即可。

 

青芒果和鹽均勻攪拌的過程,就是所謂的殺青,主要作用是要去除青芒果的酸味、澀味,以及保持顏色和脆度。

青芒果含維生素A、C和礦物質,讓皮膚變滋潤、能抗癌、抑癌、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大量的纖維更可促進排便,是非常好的食療聖品。

雖然青芒果的好處多多,但要提醒的是,有皮膚病、虛寒咳嗽、過敏體質的人,不適合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09 18: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娟巧廚

「失敗有超級垃圾桶會吃」一句話,讓很熱愛工作的職業婦女,也很認真當媽媽的我,零壓力走進廚房,輕鬆簡單做食物,更重要的是做的當下,那份心情一定要美麗,吃到的人也才會幸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