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y
  • 2017

一口接一口!自己做「爆漿起司饅頭」,濃郁美味抵擋不住啦!

作者 娟巧廚

2017/05/05 15:04
▲圖片來源/娟巧廚提供

濃郁的爆漿起司伴著有嚼勁的饅頭,吃在嘴裡奶香滋味,總是忍不住想要多吃一顆。

這個老少通吃的爆漿起司饅頭,不論三餐、宵夜、點心,任何時間只要吃上一顆,就會有滿滿的幸福和滿足感。

 

還再等什麼?當然是立刻動手做屬於自己的幸福啦!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細砂糖15g

水165g

酵母粉3g

起司片5片

饅頭紙8張

●作法

1.    依序把細砂糖、酵母粉加入麵粉盆裏,再把水加入攪拌成不沾手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讓麵糰鬆弛。

 

2.    工作檯灑上薄薄一層中粉(避免沾黏),將發酵好麵糰,擀成長形重複3次(三折三擀),到完全沒有氣泡。

3.    再鋪上起司片,緊密捲成長柱體,再隨自己喜好切段,放在饅頭紙上,蓋上保鮮膜再次發酵40分鐘(眼睛看是否已經有變大或手輕摸如耳垂般的柔軟感)。

4.    電鍋放入一杯冷水,把發酵好起司饅頭放入,按下煮飯鍵蒸15分鐘,最後5分鐘打開一個小縫,蒸好不可馬上直接掀開鍋蓋,再把蓋子另一邊打開一個小縫,冷卻5分鐘後,才掀鍋蓋以防皮皺。

打開鍋蓋的瞬間真的最令人期待的,看見圓潤的爆漿起司饅頭,心情非常愉悅;但看到皺皮的爆漿起司饅頭,心情真的令人down到谷底。

由於蒸好的起司饅頭,如果太快接觸冷空氣,表皮馬上緊縮,就會形成皺皮,這就是熱漲冷縮的道理。

換句話說,如果要避免起司饅頭皺皮的小技巧,蒸好的時候,不能馬上掀鍋蓋,一定要等溫度稍微降溫,才能緩慢地掀開鍋蓋。 

說到這裡,爆漿起司饅頭做法真的很簡單,最難的過程應該是「蒸」這個關鍵,只要掌握好小技巧,就能享受到圓潤爆漿起司饅頭的幸福味道。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娟巧廚

「失敗有超級垃圾桶會吃」一句話,讓很熱愛工作的職業婦女,也很認真當媽媽的我,零壓力走進廚房,輕鬆簡單做食物,更重要的是做的當下,那份心情一定要美麗,吃到的人也才會幸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