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Apr
  • 2017

這不是黑市!是大阪「 黑門市場 」/想吃河豚、大閘蟹、海鮮就來!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4/18 13:46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想要體驗一個地方的人文關懷,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當地的市場,看看逛市場的人,吃吃市場裡的菜,被市井氛圍包圍著的,就是本地最常態的生活了。今天呢,抹茶小編就帶喜歡海鮮的你們,來位於大阪的「 黑門市場 」逛一逛吧。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くろもんいちば)是聚集了市場和各種商店,位於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1丁目和2丁目。與位於東成區的鶴橋市場和位於富中市的富南市場並稱為食之寶地。

大約有180個店鋪在此安家,其中一半都是鮮魚店。另一半是青果・乾物等。甚至還有與市場完全沒關係的綜合食品超市。來一趟這裡,所有的食材就都不用愁了。

其實,黑門市場在過去被稱為圓明寺(えんみょうじ)市場。是因為離一個叫做圓明寺的寺廟很近,這個寺廟的門全被塗黑,所以才有了現在的黑門市場之稱。

●黑門市場最有名的河豚

黑門市場最有名的莫過於河豚(フグ)了!!作為高級的魚類,河豚在日本國內大約6成的消費都在大阪。而在大阪呢,講起來河豚,最讓人心血澎湃的那就是黑門市場。

實際上,吃河豚的文化貌似只有中日韓三國。在歐美,普遍認為河豚是屬於有毒的魚類,是不可以食用的。

雖說日本可以隨便吃,但是調理人必須有相關的資格證才行。所以啊,在日本不用怕任何食品安全問題,放開胃口吃就好。

●不只是河豚,在黑門市場可以吃的簡直數不過來

河豚之外,黑門市場裡的海鮮又美又鮮。

 

隨便逛一逛,就會發現烤魷魚啊烤蝦啊各種串串,香到口水分分鐘留下來~

上圖是小編最愛的烤扇貝!

話不多說,多吃兩個才能表達自己對它的愛~

看上哪個海鮮,就指給老闆看,老闆就會給烤熟了給你。

看著汁水噗嗤噗嗤往外冒,那種幸福感,都是這裡可以給你的。

來了日本,怎麼能少了「關東煮」呢。

咕嚕咕嚕的煮到冒泡,那種味道已經深入食材之中。如果問起吃的順序呢,個人認為從蘿蔔塊開始比較好噢~

 

上圖中是在關東被稱為今川燒的小吃。在關西它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回轉燒。

就像看到的這麼簡單,小麥粉為原料,加入餡料(巧克力或者奶油等),放進金屬的燒制模型,熟了之後就是大名鼎鼎的日式點心了。一口下去,融入了餡兒的香美,那滋味,會讓你有再來一個的衝動。

●怎麼能少了買買買呢?

上面說過了,這裡的大部分店都是海產,所以像上圖中一排排全都是海鮮的店到處都可以看得到。

想做海鮮大餐給愛的人吃,趕快來選選選~

今天,路過八百屋的店前,看到了滿滿都是日本風味的商品噢~

 

這個呢,就是有著雷般名聲的「芥末」嘍。如此又大又粗的模樣,在普通的超市可是很少能見到的,像這種市場裡才會有~

還有只有春天才有的筍。是不是長的很氣派?

白色的草莓,果蔬品種多著呢。

●免費休息室

黑門市場中設有免費的休息場所。擺有桌子和椅子等,累了就來這裡坐一坐。甚至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是不是超貼心!

●最後

看到現在,感覺如何?黑門市場離大阪的「難波」特別近,吃完喝完逛完去其他地方看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對吧。

人嘛,就是在吃逛吃逛中走的越來越遠……

●Information

黒門市場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4-1

營業時間:店鋪標準不同

定休日:店鋪標準不同

Wi-Fi:免費休息室有

信用卡:店鋪標準不同

其他語言服務:英語、簡體字、繁體字、韓語(官網對應)

最近車站:地下鉄千日前線 日本橋駅

交通方式:地下鉄千日前線「日本橋駅」下車10號出口出來便是

價格帶:〜1,000日元

電話號碼:06-6631-00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