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Mar
  • 2017

這浪漫櫻花雨!不在日本,在韓國啊!【鐵路櫻花道 ft. 軍港節】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7/03/29 08:02
▲圖片來源/轉自Tripbaa趣吧!

出國賞櫻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應該都是日本,但如果日本去膩了想換個地方欣賞不一樣的櫻花風情該去哪呢?

今天達人要為大家來介紹浪漫程度絕對不輸日本的韓國櫻花 鎮海櫻花慶典,除了賞櫻必去的 鎮海櫻花慶典,還有超浪漫的櫻花路跑以及一年一度的軍港節,就要顛覆你對櫻花之旅的刻板印像,韓國櫻花 鎮海櫻花慶典Let's Go...

圖片來源:dle Expatter / Flickr

韓國櫻花|鎮海櫻花慶典 介紹:

 

來韓國賞櫻,位於釜山不遠的慶州與鎮海才是賞櫻王道!前者擁有全世界最夢幻的路跑──慶州櫻花馬拉松;後者根本是櫻花王國。

鎮海櫻花慶典從三月底到四月初,除了可以欣賞佔滿視線的櫻花林,還有坐落當地的海軍學校也會對外開放,以及欣賞慢速火車駛進車站時,兩側的櫻花大道搖曳灑落漫天櫻花花瓣,與春風一起飛舞。

●鎮海櫻花慶典 景點1-慶和車站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慶和車站坐落於聖住寺站和鎮海站之間,沿著鐵道兩旁生長的櫻花樹形成一條景致絕美的櫻花路,櫻花盛開的時節,可自由自在享受美景並沿著鐵道漫步,緩緩飄落灑在列車上的櫻花呈現出如夢境般的浪漫情景。

慶和車站自2006年起已停止載客,只有在每年軍港節期間會有櫻花慶典接駁車運行,讓遊客可以盡情地欣賞隨風飄散的浪漫櫻花雨。

●鎮海櫻花慶典 景點2-余佐川橋

圖片來源:GadjoD. / Flickr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鎮海櫻花慶典中最浪漫的景色非總長約1.5公里的余佐川櫻花隧道莫屬,潺潺流經的余佐川兩旁有著盛開的櫻花樹,形成白茫茫的櫻花隧道,更是韓劇「羅曼史」的拍攝場景,不管事在橋上拍或是在清澈的河道上拍照都美翻天啊!

●鎮海櫻花慶典 景點3-軍港節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在鎮海櫻花慶典期間,一旁還有一年一度的軍港節盛大的在舉行,平時想進入海軍士官學校必須要申請,而在軍港節期間營區內處處是盛開的櫻花,因此特別開放讓一般民眾皆可以進入參觀。

 

軍港節期間不但可以欣賞到海軍的閱兵表演,還會特別開放讓民眾登上艦艇拍照,以及只在電視上看過的超復古龜甲船也會一同登場。

韓國櫻花|鎮海櫻花慶典 周邊:

●鎮海櫻花慶典 周邊1-慶州櫻花路跑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除了鎮海的櫻花慶典之外,韓國在每年櫻花盛開時都會舉行慶州櫻花馬拉松大賽,參賽者可以奔馳在浪漫櫻花隧道中,一陣風吹來,樹頭上的櫻花瓣隨風飄落,就像下起了一場櫻花雪,好不浪漫阿!

慶州櫻花馬拉松大賽分為,全程馬拉松(42.195Km)、半程馬拉松(21.0975Km)、10Km短程路線、5Km健康跑四種,讓民眾可以依照己的體力做選擇,出國賞櫻沒甚麼,出國參加櫻花路跑絕對值得炫耀阿!

●鎮海櫻花慶典 周邊2-甘川洞文化村

圖片來源:KOREA.NET Official page of the Republic of Korea / Flickr

如果你還沒有機會去希臘,那就到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吧。

有著「韓國馬丘比丘」之稱的甘川洞彩繪村,是個於山坡上像個童話般的小村莊就,彩虹般色彩的小屋在一層層的在山波上推疊就像樂高積木一樣,彩繪村到處都有著彩畫牆面說有多好拍就有多好拍,就連台劇「必娶女人」都不惜遠赴韓國取景。

●鎮海櫻花慶典 周邊3-廣安大橋

圖片來源:InSapphoWeTrust / Flickr

圖片來源:lnevay/ Flickr

除了櫻花還想看海,看夕陽,看夜景,喝咖啡怎麼辦呢?

 

位在釜山的廣安大橋就是滿足你這些願望的地方,蔚藍海水倒映藍天白雲配上鐵橋當背景,根本就是無敵桌布,換個時間藍天白雲換成了火紅的夕陽餘暉也是美到翻掉,如果還不滿足晚上炫爛燈光打照在鐵橋上,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坐下來喝杯咖欣賞這絕美景色。

●鎮海櫻花慶典 周邊4-南川洞櫻花道

圖片來源:截取至網路

鎮海櫻花看不夠,如果想在附近的釜山尋找到櫻花的蹤跡,南川洞櫻花道就是你不能錯過的景點,馬路兩旁綿延的櫻花樹隨著風在搖擺,都市中的櫻花景色又別有一般風情。

韓國櫻花|鎮海櫻花慶典 美食:

圖片來源:截取至網路

●鎮海櫻花慶典 美食1-櫻花餅

既然來到了鎮海櫻花慶典,當然要吃跟櫻花最有關的東西阿!鎮海最有名的名產正是櫻花造型的櫻花餅,而且還是期間限定只在這裡買得到喔!櫻花餅的口感有點像雞蛋,粉色的內餡據說是100%的櫻花做成的,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但不管口味你喜不喜歡,光看這櫻花外型不買完全過意不去阿!

 韓國櫻花|鎮海櫻花慶典 交通首爾-鎮海:

圖片來源:martinaroell / Flickr

客運: 首爾南部客運站出發➜市外巴士轉運站(鎮海站)下車

約台幣 $762元 / 單程 (4個半小時車程)


圖片來源:ccfarmer / Flickr

-火車:

 

a)搭KTX從首爾車站出發➜馬山站下車(3小時),轉搭公車760至鎮海(30分鐘)

b)搭KTX從首爾車站出發➜馬山站下車,換搭火車無窮花號至鎮海車站

約台幣 $1570元 / 單程 (3個半小時車程)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觀光巴士一日遊:

首爾出發➜ 海軍學校遊覽軍港節活動➜ 慶和火車站 櫻花大道➜ 抵達首爾市區

約台幣 $1650元 / 來回 (14小時活動+車程)

韓國櫻花|鎮海櫻花慶典 行程推薦:

圖片來源:Idle Expatter / Flickr

看完了韓國鎮海櫻花慶典,你還不相信除了韓國也是櫻花天堂嗎?

今年想換一種口味,不想再去日本賞櫻的話,就一起來韓國鎮海櫻花慶典,感受被櫻花包圍的浪漫,不會說韓文還是沒去過韓國都不是藉口,達人從鎮海櫻花季觀光巴士一日遊,到鎮海賞櫻跑馬趣五天之旅,通通幫你規劃好啦!你只需要把相機充滿電用盡全力拍到爽就好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29 12:2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