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Feb
  • 2018

2018過年走春,這些秘境快揪爸媽一起去!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8/02/12 15:33
圖片來源/綠生活

滿街喜氣洋洋的紅春聯,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你是否已經看膩了每年一到了春節旅遊的傳統路線,想換換心情來點不一樣的新年活動?

 

 

春節代表著「新的開始」,不如趁這時候給自己一個機會,讓達人帶給你全新的春節旅遊玩法,去戶外登山、尋找秘境,而且還能睡飽再出門,這才是春節旅遊的重點!

 

春節旅遊-戶外玩法景點

 

「秘境部落」路線

 

1.司馬庫斯探索迷漾森林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每年春節少不了戶外的走春行程,但想必大家都走膩了廟宇、等各種年味濃厚的春節行程,不如今年就來去秘境探索,給新年一個新的開始吧!

 

司馬庫斯有著「上帝的部落」的美稱,相對較不易於一般郊區抵達,跟著達人的腳步,不只能夠呼吸山林的空氣、仰望神木的巨大懷抱,享受磅礡瀑布的視覺洗禮,甚至還有機會參加泰雅族的晚會,做一個道道地地的深度旅人。

 

 

2.望鄉部落賞櫻花

 

圖片來源/綠生活

 

若你不只喜歡探索秘境,更喜歡走入原住民部落,不妨可以去望鄉部落走一回,這裡雖然沒有傳統的春節活動,但卻也擁有布農族豐富的人文、自然資源。

 

尤其每年春節時分,粉嫩的櫻花、桃花雙雙綻開,將山林幻化成一片浪漫樣貌,就像是新年給自己的一場自然洗禮。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到特富野古道走走,無論是要用全力走完全長6.23K,或是散步最精華的3.7K,都能享受舊鐵道與群木環抱的秘境氛圍。

 

 

3.阿朗壹古道

 

圖片來源/中岑 范姜, Flickr CC License

 

阿朗壹是一條依山傍海的秘境古道,全程12公里,從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開始,止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也是全台唯一沒有公路的原始海岸線,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探索。

 

整體難易度不算太高,不過中間有一小段陡坡,還是可以讓平常沒有運動的人可以挑戰一下,做為新年一個全新的開始。

 

4.野溪溫泉暖心窩

 

 

圖片來源/尼莫 黃, Flickr CC License

 

想來到栗松溫泉,還必須先挑戰溯溪,走過獨特的險路,才能體驗最美好的享受。忘了告訴你,由於高溫下生存的藻類所構成的綠色,還有因碳酸鈣沈澱物累積的褐色,栗松溫泉閃爍著綠寶石與大理石相間的色彩,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景象!

 

「登山挑戰」路線

 

1.大雪山賞櫻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台灣的山岳眾多,你是否也曾經想造訪一二卻苦無經驗與帶路人?

 

不如就趁著春節時,拋開城市的喧囂與繁忙,感受著高山的寧靜與神聖,欣賞色彩斑斕的櫻花綻放,給自己一個的悠閒的呼吸空間,懷抱山林與雲海的遼闊景色,放鬆心靈,找回最初的自我。

 

2.雪霸觀霧去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如果你覺得大老遠跑一趟山上只看神木和櫻花還不夠,那麼想必只有「雪霸八景」能夠滿足你了!

 

在這裡你可以一次享有雲海、迷霧、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的美景,累了就來杯雲海咖啡,悠哉地看著雲海與薄霧飄過,過過神仙般的旅人生活。 

 

3.攀岩三合一爬出新高度

 

圖片來源/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除了漫步在群樹之間的踏青行程,與山林互動也是新玩法的一種!

 

關子嶺岩場不但有天然的石灰岩讓你挑戰攀爬,還有樹攀和繩索可以玩,讓你想怎麼爬就怎麼爬!最棒的是,還能在勞動身體之後,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再回家,讓新的一年感覺都美好了起來!

 

「文青散步」路線

 

1.傾聽大稻埕老故事

 

圖片來源/芳蘭 徐芳蘭, Flickr CC License

 

如果覺得必須要睡到飽再出門的話,不如趁著大家在春節出國、出遠門時,來一趟日常的城市散步之旅。

 

尤其你若是不愛人擠人湊熱鬧的旅人,就非常適合來去大稻埕走春散散心,避開人潮洶湧的迪化街,轉個彎走入巷弄來場歷史之旅,聽聽老街背後的發展故事,看看中西建築的交流美學,用不一樣的心情來度過一個「仿古懷舊」的新年。

 

2. 三峽老街藍染體驗

 

圖片來源/Yu-Ching Chu, Flickr CC License

 

如果覺得只散步、聽故事還不夠,不妨可以到距離市區再遠一點點的三峽老街,了解廟宇、紅磚背後的建築故事,在傳統的過年行程中,走出一點新意。

 

當然,體驗「藍染」的手工DIY也是必玩行程,從設計圖騰、染布、曬布都可以發揮你獨有的創意,畫出一幅新年的未來藍圖!

更新時間:2018/02/12 15:5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