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an
  • 2018

別只會玩雪!世界冰雕慶典全公略在這!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8/01/17 11:56
▲圖片來源/轉自趣吧

每年到了冬天旅遊的時刻,旅行景點總是跟「雪」扯不開關係,但其實在世界各地還有許多以「冰雕」為主題的慶典和建築物。

 

 

這些冰雕活動有的是季節限定的慶典,有的是常設建築,到底這些壯觀有趣的冰雕慶典都在哪裡,又該怎麼跟旅行路線搭配,玩出不同的冬天玩法呢?

 

●世界冰雕慶典&建築-亞洲

 

亞洲冰雕慶典玩法#1

 

日本札幌冰雪節×冰釣體驗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台灣人最喜歡去的日本,尤其冬天的北海道更是許多旅人賞雪玩冰的好去處,這時候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日本札幌冰雪節(SAPPORO SNOW FESTIVAL)啦!

 

札幌冰雪節共有三大會場、共有250座冰雕作品展出,包含了打上夢幻燈光冰雕的大通會場、薄野會場、還有供大人小孩玩雪溜冰的TSUDOME會場,保證讓你玩得不亦樂乎,一點都不覺得冷!

 

▲北海道冰屋住宿。(圖/ICE STAR HOTEL & RESTAURANT)

 

看完冰雕慶典之外,如果你還想更深入體驗其他冰上活動的話,不妨可以參加北海道破冰船或是冰釣體驗,在寒風中的小帳棚舒舒服服地體驗魚兒上鉤。

 

 

或是來去夜晚的ICE STAR HOTEL,悠哉地吃個熱呼呼的瑞士起司鍋後,再來去體驗冰屋住宿(アイスホテル)!

 

活動時間:2018.02.01~12、2017.12.23~2018.03.18 

 

亞洲冰雕慶典玩法#2

 

韓國華川山鱒魚冰雕節×Ice Museum

 

▲ONE MOUNT冰雪溜滑梯。(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同樣位於東北亞的韓國,也是許多人選擇冬天前往滑雪的國家之一,但如果你是想玩雪,卻又害怕長時間待在室外太冷的話,可以來去江原道每年的盛會-華川山鱒魚慶典(얼음나라 화천산천어축제)。

 

 

這裡不但有室內的大型冰雕可以欣賞,還有五顏六色的可愛鱒魚燈飾,特別適合晚上前往欣賞,非常有慶典的感覺!

 

但是慶典最怕的就是洶湧人潮,所以達人建議可以在華川山鱒魚慶典可以逛逛冰雕區、看看燈飾,感受一下冬日慶典的熱鬧氛圍就好,等回首爾再去Ice Museum這類的冰上樂園,看你是要室內滑雪、溜冰滑梯,通通都可以滿足!

 

活動時間:2018.01.06~01.28

 

亞洲冰雕慶典玩法#3

 

哈爾濱冰雕節×吉林霧淞

 

如果覺得冬天太多人往日韓跑的話,其實中國的哈爾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因為歷史悠久,整個慶典的規模大到讓人看了會目瞪口呆!

 

 

不但有占地面積120萬平方米的太陽島雪博會、擁有壯觀七彩冰雕宮廷的冰雪大世界,還有松花江上的冰雪歡樂谷,最後再來個「冰屋火鍋」,這一趟冰雪之旅就可以說是毫無遺憾了!

 

▲中國吉林霧淞。(圖/攝影者:Daisuke tashiro, Flickr CC License)

 

既然都來到東北,除了人工的冰雪雕刻之外,也要順便看看自然的鬼斧神工-吉林霧淞。

 

這裡因為鄰近松花江,所以冬天時水從湖面蒸發後在空中形成水霧,卻又遇上冷空氣,就會在樹枝上凝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晶,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滿開枝頭的雪白花叢,非常夢幻!

 

活動時間:2017年12月~2018年3月初

 

●世界冰雕慶典&建築-歐洲

 

歐洲冰雕建築玩法#1

 

西班牙冰酒吧×達利奇幻之旅

 

▲西班牙巴塞隆納冰酒吧。(圖/icebarcelona)

 

除了季節限定的冰雕慶典之外,世界各地還有許多奇妙的冰雕建築是四季都存在的,其中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Icebarcelona開業於2007年,是世界上第一間位於海邊旁的冰酒吧。

 

室內的溫度長年保持在-5度,所以無論春夏秋冬,都能享受燈光四射的冰雕裝潢、地中海特調的雞尾酒,而且Icebarcelona的冰雕每年都會更改兩次主題,保證讓你每次來都看到不一樣的設計!

 

▲達利博物館。(圖/攝影者:momo, Flickr CC License)

 

來到巴塞隆納(Barcelona),想必大家一定都會去高第(Gaudi)的經典建築之旅,所以如果想玩出比較「不尋常」的巴塞隆納之旅,除了冰酒吧之外,就是拜訪超現實主義的達利大師囉!

 

位於巴塞隆納近郊的達利博物館(Dali Museum),無論是外觀的蛋殼屋頂還是室內的裝潢與畫作,都充滿了一股瘋癲的有趣氛圍,最後走訪達利的出生地,替這趟奇幻的巴塞隆納之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歐洲冰雕建築玩法#2

 

冰島玻璃冰屋×追尋極光

 

▲冰島冰桑拿體驗。(圖/Arctic SnowHotel&Glass Igloo)

 

說到歐洲,當然就不能忘記北歐的冰島,這裡不只有冰天雪地的銀白美景,更有夢幻的極光景象,因此也是冬季旅遊的熱們景點之一,但是除了站在冷颼颼的雪地裡追尋極光,你還有更好的選擇。

 

近年來興起許多冰屋住宿,不但提供旅人過夜的好去處,同時還能在厚壁驢與白雪墙的包圍下體會冰桑拿,或是室外的冰浴缸。

 

▲冰島玻璃冰屋。(圖/Arctic SnowHotel&Glass Igloo)

 

當然囉~最經典還是能躺在冰磚床上感受冷熱交替、走出門外就能看見極光的冰島冰屋,讓人感覺自己真的是《冰雪奇緣》裡的艾莎或安娜,聽起來可能有點誇張,但是「夢幻」這點絕對是真的。

 

因為除了冰屋住宿之外,冰島近兩年還推出了玻璃冰屋,讓你可以躺在溫暖的室內,直接透過玻璃天窗賞受雪景、仰望星空和極光,這等高級的享受還不是王子公主嗎?

 

活動時間:2017.11.20~2018.03.31

 

歐洲冰雕建築玩法#3

 

瑞典旅館×極光攝影行

 

▲瑞典冰旅館。(圖/Icehotel Sweden)

 

說起冰旅館,絕對不能不提到瑞典Jukkasjärvi村內的ICE HOTEL,不只早在1989就成立了,也是唯一一間位於北極圈內的冰旅館,擁有超過60間的房間,每一間還有不同的設計主題,另位因為每年只開放冬季入住。

 

所以當冬天結束時,ICE HOTEL會讓冰屋自然融化,等到來年的冬季重新設計蓋造,所以每年的冰旅館外觀、內裝都是不一樣的喔!

 

最後這種玩法跟冰島有點像,但是主題不是夢幻的冰屋體驗,而是要把這些冰雪體驗,都用攝影凝結起來,做為人生最重要的回憶。

 

所以在晚上露宿的冰旅館放好行李後,就跟著專業的攝影達人來去追尋稍縱即逝的極光,在達人的指導下拍出最美的極光,最貼心的是,連專屬帳篷,熱飲及保暖衣物都幫你準備好了!

 

活動時間:2017.11.20~2018.03.31

更新時間:2018/01/17 11: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