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Jan
  • 2018

台南信義街,享受不被打擾的午後悠閒。

作者 妳好南搞

2018/01/12 16:49
▲圖片來源/轉自妳好南搞

走過城門,你就來到清朝古城了...

 

 

信義街區一樣位在台南市區,但來到這裡,宛如走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今天妳好南搞要帶著大家來到「信義街」一帶 , 跟著我們一起拜訪百年老城門-兌悅門 , 以及特色小店 , 一起感受不被打擾的午後時光吧 !

 

●老城門 X 老街區:巷弄小店交織而成的美麗風景

 

 

近年來台南興起了在老街區創業的風潮,不少的古老街區中進駐了許多新生店家,大多數都是由有想法的年輕人發起的。這些年輕的店家為老街區注入了許多新活力,也吸引了許多旅人與在地人們的腳步前來探索與認識這些老街。

 

●穿越古城門,親身走入歷史氛圍

 

 

 

兌悅門是昔日臺灣府城從小西門延伸到小北門之外城的三座城門之中唯一僅存者,因位於正西方而以八卦中的「兌」為名,城門橫額提有兌悅門,兌者八卦方位之西方,已應此門為往西。

 

兌悅門今為國定古蹟,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昔日是五條港的新港墘港所在的地方。這座城門也是現今臺南市所有城門中「唯一」還具有通行功能的城門。

 

古樸的街道,讓人彷彿走入時空隧道,時間在這靜止,爬上城牆,不禁生滄海桑田之感慨啊!

 

 

●雲澗茶小賣所 – 熱愛台南的女主人與自然農法茶葉

 

 

 

曾在台南唸書的小賣所主人emily,因為對台南念念不忘,所以返回台南開設了這家「雲澗茶小賣所」 。

 

店內販賣以無毒耕種,自然農法的茶葉製作而成的茶飲,而店內的環境也是十分安靜舒服,不定期會有講座或是手作體驗在此舉辦呢!

 

 

 

 

 

雲澗茶小賣所

 

營業時間 :

 

週一 週二 週五:13:00~18:00

 

週六到週日: 11:00~18:00

 

週三  週四:未營業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20號

 

●狐狸小屋 – 攝影師與他的咖啡小屋

 

 

「狐狸小屋」是狐狸攝影工作室的攝影師所開設的咖啡小店與攝影場地,裡頭除了有好喝的手沖咖啡之外,以古物搭配的室內設計更是舒服呢!頗有動畫中才會出現的店的感覺呢!

 

狐狸小屋的二樓是可以預約作為攝影場地的地方,當然,如果想要在二樓享用咖啡與飲品也是可以的唷!

 

這裡的光線柔和,佈置也十分的別緻,很容易拍出具有生活感的美麗照片!

 

 

狐狸小屋

 

營業時間:11:00~18:00,不定期休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8號

 

●晚餐加映:在地美味一條街-金華路

 

鳳子鹹粥 – 在地傳統鹹粥老店

 

金華路一帶美食雲集,是台南著名的美食集散地,妳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在地美食,像是土魠魚羹,炒鱔魚等等,而今天妳好南搞要跟大家特別推薦一間在地的鹹粥老店-「鳳子鹹粥」, 讓妳可以吃到滿滿的台南味唷!

 

位於金華路上的鳳子鹹粥是一家很有台南古早味的清粥小菜店! 除了鹹粥外,各式的魚湯,小菜,隨意夾取幾盤就可以享用一頓豐盛又在地美味的晚餐了 !

 

 

除了各式小菜之外,也特別推薦這邊的炒飯唷!

 

師傅的火候很足,大火快炒下的炒飯,粒粒分明,鑊氣十足,這裡的蝦仁炒飯更是先將蝦子裹粉以大火快炒油炸酥脆後,加入飯與蛋拌炒,是很特別的作法呢!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一盤來嘗試一下 !

 

 

鳳子鹹粥

 

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44號

更新時間:2018/01/12 16: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妳好南搞

台南旅遊探索指南 | 最懂妳的台南情報員 | 妳好南搞 妳好南搞,和妳共創最獨特的台南旅遊回憶,是最懂妳的在地情報員也是妳的台南旅遊好夥伴,透過南搞女孩的實地走訪與嚴選,我們將提供妳最私房的台南美食、台南景點、台南住宿等指南。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