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an
  • 2018

戲說台灣場景重現!快到台南學甲享受午後悠閒

作者 妳好南搞

2018/01/05 17:34
▲圖片來源/轉自妳好南搞

你知道台南鹽分地帶指的是哪裡嗎?你知道鹽分地帶的番茄最好吃嗎?

 

鹽分地帶係指台南沿海一帶,像是外地人比較熟知北門教堂的北門、有白皚皚鹽山的七股等等,但附近還有小漁村,它是虱目魚的故鄉-學甲。

 

除此之外,學甲還盛產小番茄,從現在到2月底,正是小蕃茄的產季呢!就讓我們跟著妳好南搞的腳步,走跳學甲吧!

 

 

學甲並非台南特別知名的景點,觀光客也不會特別到訪,也因此讓他有了台南假日時刻難有的恬靜感。  

 

從台南市區到學甲,開車約莫30分鐘至1個小時,大眾運輸也能抵達,但因停車方便,可以的話,還是推薦自己開車來,時間會比較彈性。

 

●推薦行程

 

學甲菜市場 → 學甲雞肉羹、米糕 → 慈濟宮 → 虱目魚丸、虱目魚粥→ 老塘湖藝術村 → 鄉村小弄 → 志佳園 → 東山鴨頭 → 雞蛋糕 → 八角8

 

今天特別介紹志佳園、老塘湖藝術村與走訪小鎮的恬淡風光,外來一探究竟吧!

 

●鹽分地帶番茄正好吃,精緻農業新體驗 – 志佳園

 

 

志佳園算是蠻新型的農場,主要是使用溫室栽培。種植的蔬菜類以鯊類會使用的生菜為主,其他則主要是小番茄。

 

這個農場被農場主人打理得非常乾淨,而且他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栽種,一方面也是希望告訴大家,其實在家想自己種些簡單的蔬菜沒這麼難!

 

 

 

這裡也開放給一般民眾、甚至是學生來戶外教學喔!明哲大哥對於他的番茄真的非常執著,平常控管非常嚴格,為的就是不讓品質受外力影響。

 

 

 

當天我至少吃了80顆小番茄...好吃到停不下來!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216號

 

營業時間:志佳園粉專 事前預約

 

●穿越學甲鄉村小弄

 

 

學甲不是特別繁華的地方,但簡樸也有簡樸的美,住在這裡的居民以年長者居多,年輕人都外出工作了,跟外婆一樣親切的居民,在自己的院子裡,種自己蔬菜、水果。

 

 

附近也有很多三合院,而且保存得很不錯!

 

牆上的花磚更是,不管是矮牆上的、屋瓦上的,都有不同圖案的台式花磚。

 

 

地址:在地人帶路

 

●戲說台灣場景重現 – 老塘湖藝術村

 

 

這裡曾經是電視劇的拍攝景點,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亂感,部分建築保存得不錯,但也有些區域有點荒廢了。

 

 

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門票80元。這裡有古裝可以租來拍照,許多人來此都會租借古裝,拍照過過癮。租借的費用不高,百元內,限時15分鐘拍照。

 

 

 

但因為我後來沒租借,所以不確定有沒有其他規定,或是對於時間限制嚴不嚴格唷!大家在租借前記得問清楚呀!

 

這裡景色還不錯,是個小園區,可以悠閒地走走逛逛。

 

 

怎麼有東南亞異國感!

 

 

柳樹垂垂,我好像能想像民國初年的小情侶在這裡站著的場景!

 

 

中間還有個小島,上有小廟,除了繞一圈過橋抵達外,也可以搭小船喔!偶爾也可以拍一下媽媽等級的老派照哈哈哈

 

 

這裡的貓咪超級親人!被融化嗚嗚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之26號

 

營業時間:06:00-12:00(無公休)

 

看完了由妳好南搞撰寫的學甲景點介紹 , 妳是否有點想去逛逛了呢 ?除了景點介紹外,也有整理一系列學甲美食喔!歡迎到妳好南搞官網搜尋喔!

更新時間:2018/01/05 17:3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妳好南搞

台南旅遊探索指南 | 最懂妳的台南情報員 | 妳好南搞 妳好南搞,和妳共創最獨特的台南旅遊回憶,是最懂妳的在地情報員也是妳的台南旅遊好夥伴,透過南搞女孩的實地走訪與嚴選,我們將提供妳最私房的台南美食、台南景點、台南住宿等指南。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