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Nov
  • 2017

上班請好好打扮,這會影響妳是否成功…

作者 經理人

2017/11/24 14: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編譯‧整理 Eve)

一個人的工作形象,多少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評價,長遠而言更將左右你的事業。想要建立有助工作及職場關係的專業形象,讓升遷、跳槽更有利,你可以使用以下這4種方法:

1. 記錄每周成就

 

知道自己的能力、以及在這份工作上為團隊、公司達成了哪些事,除了能夠幫助你建立信心、知道自己的工作狀況;持續累積的工作成果,更能成為在績效面談或向主管提出加薪請求時的最好籌碼。

試著在每周五下午設個鬧鐘,提醒自己花十分鐘記錄一下這周你完成了哪些工作任務,積少成多,你就不會讓別人忘記你的價值。

2. 精心打扮

外表是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而你無法預期每天工作時會遇見誰,因此請盡可能讓你每天的工作打扮都像是要去應徵你最嚮往的工作一樣。

要把自己打扮好,不代表你需要敗家或花大錢,重點是你能否穿著乾淨、整齊。此外,務必穿著正確、適合自己的衣服,才能讓你不會在關鍵會議上侷促不安。

3. 多說肯定句

你所說的每句話,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

專家建議,與其採用猶豫、曖昧的語句如「事實上…」、「我或許剛來,但我還是想…」、「抱歉打擾,但我想說…」等,不如直接說出意見,讓對方知道你不是隨口說說,也不會讓自己顯得缺乏自信。

當你用肯定句開頭、單刀直入說出心裡所想,對方也較能夠認真看待對你接下來要說的話。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4. 多方尋求建議

不少大公司都會有導師(mentor)制度,但與其仰賴特定一人的建議,不如建立一個清單,在不同情境下尋求不同的諮詢對象。

更甚者,若你與對方的交流密切,你更可以適時請他們提供協助、或為你發聲。專家建議,你的諮詢清單中應有以下五種人:

 

1.導師,定期與你討論職涯或生命相關的問題
2.贊助者,向他人推薦你、為你帶來不同機會
3.連繫者,幫你和你想認識的人搭上線
4.密友,在你低潮或需要支持時提供安慰
5.教練,為你的職涯提供長期、策略性的意見

延伸閱讀

1.想成功,就不能只靠自己!結交 8 種夥伴,讓你離目標更近
2.為什麼升遷的不是我?戒掉這 10 個壞習慣,比能力強弱更重要!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4 16: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