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Apr
  • 2017

為愛忍下去!臺印婆媳關係「婆婆永遠是對的」

作者 高寶書版

2017/04/18 08:54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印度人很會說話,這點在全世界都驗證過了。從國際會議、公司年會乃至普通見面,印度人可以一個人包辦全部發言。

這個國家的人口數量太多,稍一不注意就會被淹沒,勇於發言是唯一讓自己受到重視的方法,所以印度人話都很多,很少見到害羞不多話的。然而話多不代表會講話,大部分印度人唬人或張口胡說的功力根本天下無敵,是話嘮界的葉問。

 

一天我下樓買菜,在菜攤上東挑西撿,德里的青菜一直都是這種一蹶不振的情況。

紅蘿蔔只有手指粗細,菠菜奄奄一息,滿身沙塵。菜攤老闆坐在旁邊趕蚊子,架子上點的驅蚊香毫無用處。我挑了株手掌大小的花椰菜、四根香蕉,跟一包蘑菇準備帶便當用。胖爺付賬時,菜攤老闆看了東西一眼,說:「520盧比」。
 
蛤?! 這點東西要我520塊錢?憑什麼!
 
菜攤老闆漫不經心地指著花椰菜說:「這花椰菜280,蘑菇200,香蕉一根10塊,520塊沒有錯。」
 
婆婆買只要15塊,我買就要280塊。我是外國人,不是白癡,我長得那麼容易被你坑蒙拐騙嗎?
 
菜攤老闆絲毫沒有任何羞恥感地說:「現在花椰菜就是這麼貴,不誇張。要買就買,不買滾。」,我哭著跑走,對這個世界失去了信任。

婚後去齋普爾度蜜月,連帶3個臺灣朋友一起去,逛街拍照好不快活。就算環境髒了點,騷擾的人多了點,依舊不損我們在市場廝殺搶貨的心情。這天我們大手拉著小手,一起踏進風之宮殿前的崔波萊市集。

逛到一間店裡,老闆殷勤地招呼,印度風圍巾裙子就像流水般不斷拿出來,條條件件是精美無比,恨不得全部打包回家。其中,朋友看上一條粉橘色刺繡圍巾,質地柔軟且刺繡精緻,就開口詢問老闆價格。

老闆:「好眼光!這是喀什米爾純羊毛的圍巾呀! 布質特別軟,刺繡特別好看!真是好眼光!」

我:「的確好看耶!多少錢啊?」

老闆:「沒有多貴!你看哦,這條可以圍脖,可以包頭,還可以肩披耶!又保暖又好看」

我:「那多少錢?」

老闆:「不貴!1800美金而已!」
 
胖爺:「什麼?! 1800美金!去搶好了!」

老闆:「不貴!妳看這個質地,這個設計是喀什米爾的!」

 

「干我何事!太貴,不要了。」我拿起包包就要走人。

老闆:「欸!別走,好啦!當交個朋友,1800盧比啦!這可是喀什米爾的哦!」

剛剛還開價1800美金的圍巾,一瞬間降價65倍,只剩下1800盧比!想訛我,門都沒有。

我又再次拿起包包要走人,「太貴,不要了。」

老闆:「欸!別走,1800真的好便宜哦!很好看耶,妳看看。」他又開始從架上拆了一堆圍巾出來。

最後一番討價還價後,以3條圍巾1千盧比成交。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大的價差。沒想到之後我在德里的紅堡商店街看到一條只要250盧比,差點沒嘔出幾十兩血。

●臺印婆媳關係

「婆婆永遠是對的。」
 
來,跟我重複1百次,婆婆永遠是對的。因為在未來無數個時刻,妳會很討厭她,非常。婆媳關係自古以來都是難解之謎,她很嘮叨、還會動手動腳、很愛關心我,就算聽不懂,但我相信這只是印度媽媽表現愛的方式。

出國之前胖爺給婆婆買了支可以上網的手機,還讓全家的手機都裝了Line,這樣方便講電話傳照片。婆婆從來沒有用過好手機,通常大家換新手機的時候,舊手機就會給婆婆,你看當媽媽多可憐。

婆婆拿到新手機後很爽,開始用手機傳一堆不知道從哪裡拿到的圖片給我,這還被我暱稱為印度版長輩圖攻勢。傳來的都是我看不懂的東西,講電話時婆婆還會問我看了嗎?有什麼想法?我是看得懂嗎?有時候敷衍地說:「嗯,看了,挺好的。」

隔天就會收到更多看不懂的圖片,如果上面附點英文我還看得懂。之前曾經收到一張笑話圖,全張圖除了笑話那個字我看得懂外,其他都是印度文,榮登最不好笑的笑話榜首(摔手機)。

 

好啦,如果把它想成「印度公婆居然如此疼愛完全看不懂印度文的媳婦,特意關愛訓練媳婦的印度文學習能力」的話,還滿貼心的,謝謝公婆喜歡我。可是人家真的都看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抓頭髮)

(作者/印度 NG人七:因緣際會到日本東京求學,與印度人胖爺相識,進而拋家棄母(?)搬到印度工作。起初只想用FB專頁記錄印度生活點滴,分享印度奇葩事,用以遏制莫名嚮往台印戀情的女孩,沒想到越寫越上癮,逐漸累積一批忠實讀者。  )

>>本文出自《嫁到印度當人妻:為愛忍下去!臺灣太太的印度觀察好吃驚&異國戀真心話》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8 10: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寶書版

  • 高寶書版集團致力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出版種類多樣且廣及商管財經、心靈勵志、親子教育、學習新知、生活風格、健康休閒及各類文學作品 ,暢銷、得獎著作從未間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