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Apr
  • 2017

一位友人的側寫:汪小菲,是位溫暖的男人。

作者 費奇

2017/04/12 11:58
▲左圖為作者提供,右為TVBS看板人物。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汪小菲只做「汪小菲」。

不熟悉小菲的人,只會覺得他有點兒難搞,還有點兒派頭,行事風格特立獨行,有時候讓人覺得若即若離,難以親近。但真的有機會認識他以後,你會發現小菲是一位溫暖、溫潤,還很溫柔的男人。

 

第一次和小菲接觸談得正是S HOTEL籌備期間的心路歷程,因為有了俏江南的經營先例,順理成章導入俏江南的得與失,小菲覺得已經把最好的川菜帶來台北過了,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頓時在訪談之中有些劍拔弩張起來,我也義正嚴辭地告訴小菲,

之所以要回顧這件事,正因為大家都沒有真正認識「汪小菲」,所以對你的印象都停留在強硬、京城餐飲少東、大S老公的既定框架裡,加上每每俏江南有事,媒體第一時間問得是我的看法,說實在的,進出成都不下20趟,對川菜味道有一定期許和期待,看著若干大腕品牌由高處墜下心中著實惋惜。

小菲理解我的用意與態度,也發現我真是關心美食產業的人,態度自然軟化了。剎那間感受到汪小菲這些年被媒體以放大鏡檢視的有夠徹底,讓人防衛心不由自主的桎梏鮮明。

之後,我們聊起共同成長背景菜市場。小菲的父親是豆腐廠科長經常往返市場工作,沒多久我們因為話題延伸相約到一家老台菜餐廳,只為了小菲想把台灣古早味帶進北京城裡,我們在百年歷史的老房子裡品嘗著五0年代老師傅的傳統手藝,小菲吃得起勁找了劉若英的老公鍾石一起來賞味。

湊巧得是,鍾石早已隨朋友來過,但我點的這一桌酒家台菜卻是首嘗,也不管我們才相識不久,小菲視姊弟情誼一般,當我們看到紅磚瓦時,兩個人同步趨前摸摸它,小菲說這磚塊少說都30年以上歷史的老建築,紅磚瓦的厚度與寬度純粹無瑕,一如人的本心就是做回自己。

去年底一群上海復旦EMBA好友聚,正愁苗栗來的大閘蟹無處可蒸鮮,小菲義不容辭地說到我們S HOTEL來我幫費姊蒸,當時他勤跑兩岸當空中飛人,一會兒飛到杭州馬雲校長的湖畔大學鑽研管理學問、一會兒飛上北京忙他的蘭會所新標的、一會兒又飛到三亞視察工程、一會兒還要飛回台北陪妻小、處理S HOTEL公務,

在那麼忙碌又緊湊的行程表,還特別趕回來看我們的飯局有沒有失準,這樣的小菲能不讓人由心底的疼惜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2 12: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費奇

天馬行空不落俗套,文思創意不受拘束。擅長以味蕾導引心靈覺醒,虛空轉身為實體形塑的琉璃藝術純創作,作為近年吃飯的傢伙!是「來去菜市仔」主持人之一 ;2014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美食親善大使、2011 台北申列美食之都-總顧問。著有《味能甦活》一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