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Feb
  • 2017

不是素顏就是大濃妝?「台灣女」這4點讓日本男好驚訝!

作者 步小心

2017/02/15 10:06
▲圖片來源/好享看影視娛樂提供

當戀愛沒有國界,卻又有著需要跨越的文化隔閡時,人們不免會開始觀察起「某個民族」的特徵,試圖發掘出一些「通則」。

現在步小心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只是我和成群的日本人男性共事,他們也多了很多機會接觸外國人,並從中查覺台日間其實還是有那麼不一樣的地方。

 

最近我的主管開始和我聊起他觀察到的「台灣女生特質」,就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化妝分兩種:不是素顏就是大濃妝

我們都知道,日本人對於外表有著超強執著,對日本女生來說化妝是一種禮貌,所以哪怕只是去你家隔壁超市買個東西,還是下樓丟個垃圾,都一定盛裝打扮XD不過我主管發現,台灣女生哪怕是去上班,完全不化妝的人,也不在少數。

相形之下,化了妝的人,比較像是頂著「大濃妝」。極端差異,在第一眼特別令他們印象深刻。

●廚藝「驚人」:幾乎不下廚,或不會下廚

每當我們看到日本媽媽們為孩子準備的卡通便當,宛如藝術品一般驚為天人時,日本女性擁有的好廚藝,好像是每個人的必備技能。不過當我的主管和客戶聊起天,問起台灣人下班回家後會不會下廚時,通常得到的答案不是「太忙了,都吃外面」,或是「買便當回家吃」。

進一步問到「那你會煮飯嗎?」搖搖頭Say NO的台灣女性確實還不少。這點和日本女性對比下來,連我也不得不慚愧地說自己略遜一籌(但還是想偷偷為自己辯解一下,現在有很認真在開火)。

●個性強勢,喜歡掌握主導權又很有想法

當然台灣女性不是省油的燈,還是有些地方讓日本男生「折服」。

那就是在個性上,台灣女性比較強勢,雖然有時被他們形容成「恐怖」,但比起日本女生的百依百順,台灣人相對之下,更勇於主張自己的想法,而且有更多更高的企圖心,去完成人生很多目標,甚至還能兼顧家庭事業,讓以男性社會為主的日本人,覺得不可思議。

●大剌剌,有話直說好相處

日本人與其說是講話含蓄,到不如說非常喜歡拐彎抹角,常讓人搞不清楚他們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

不過台灣女生因為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在表達上直接明確,心情都明顯寫在臉上。所以對日本男生來說,台灣女生其實在想什麼是很好懂的!

以上就是我日本主管的觀察心得,不知道身為台灣女生的你我,對於這幾點是贊同?還是想站出來否定提出異議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15 10:5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