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6

男兒身,女人裝 織田紀香:「別拿我當你出櫃的理由!」

作者 談談

2016/12/15 11:40
圖片來源/織田紀香臉書

 (作者/織田紀香:他是男兒身,卻用女性外表在職場闖蕩15年;他是機械背景,卻成為設計領域的藝術總監;他是專科學歷,卻擁有年收百萬的講師身價!著有《我,選擇不一樣》一書。)

我不該是任何人的榜樣。

 

老調重彈,最近又收到幾位網友來訊,鑑於之前寫的可能沒有被他們看到,換個角度重新再表達一次個人立場,藉此幫助一些朋友釐清頭緒,也期望我不會成為間接鼓勵人們出櫃之標的。畢竟,思考人生大事還有更多面相得琢磨。

我並不勇敢,我只是選擇了自私。對很多人而言,我之所以現在如此,是因為勇敢,是因為認真對待自己,因此成為現在的我。但我必須說,這跟勇敢沒有關係,真要細細探究過去,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通常帶點莽撞跟草率,單純且片面的傾聽自我內心聲音,不顧一切,不願搭理外界如何看待。

我曾說過,成為現在這樣要付出的代價很大。什麼樣的代價?就是別人眼中的異類、親人身旁的怪咖、同事眼中的奇人、陌生人眼中的怪物。不論要或不要,標籤就是會一張又一張貼上來,不管感受好或不好,人們會非常主觀的、用力的在我身上貼上許多令人難以招架與承受的標籤。

千萬不要以我為榜樣,更不要期望成為我這樣的人。

選擇做自己,所需承受的代價非為一朝一夕,而是一生一世。家人對我的不諒解,日日煎熬著,耗費數十年以上,長時不間斷。摯愛對我的不接受,每天像是鞭子一樣抽打著她,對她是折磨,對我是考驗。將近二十年,這場測驗人性的大哉問,持續進行著,沒有一天消停過,沒人是贏家。人之情感雖不爭勝負,可卻常在一來一往之間磨耗身心靈,最終總有一方敗怯。

自私,成為選擇做自己的代名詞。我在不被家人接受的狀況下,疼痛受傷著。殊不見,他們也因為我的選擇,同時體悟著難堪、難受、難過,我以為流下的血與淚已是他人難以比擬,不過相較於他們所承擔,即使再怎麼疼痛,還是得張開雙臂擁抱著滿是荊棘尖刺的我,那種無可割捨之愛,令他們身痛、心更痛。他們,知道自己沒得選擇,因為,我選擇了做自己。

網路各方前來的朋友,向我表達偶有欽羨之心,期望我跟大家多分享著如此生活的各種美好。可是,我不想給你幻覺、假象。我不希望你以為像我一樣做自己就可以過得更美好。我,不過是普世眾生之中一個微不足道,不足掛齒的砂礫。我,選擇做自己的當下,已經背離許多朋友、親人曾對我的期待,這些,我要或不要,他們已經因此失望、失落,並且心碎。

每個選擇都是雙面刃,我選擇不一樣,身旁親人的世界也跟著不一樣。

你當然有選擇做自己的自由,你絕對可以選擇解放自己。但,不論你做什麼選擇,請不要拿我作為你做出選擇的理由。因為,我沒有那麼好,甚至,你根本不知道我好不好,你只是看到表象的我,以為我過得很好,想像著可以跟我一樣好。不該如此,更不應該將自己的未來,寄託在一個抽象的想像概念之上。你必須真實傾聽自己的聲音,考慮未來的生活,嚴謹面對那些未知之事。

畢竟,你痛苦的時候,我不會守候在你身邊。
畢竟,你低落的時候,我不會安慰著你心靈。
畢竟,你迷失的時候,我不會引導著你方向。

 

我,不過只是一個假象。一個活在虛擬世界裡,不真實也不完整的片段資訊。

如果你能理解,我相信你必當知道,追求一個更好的生活、更美好的體驗,與陌生人無關,與你生命中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家人才有關。怎麼選擇?回頭看一下你的家人,想想他們未來會怎麼跟你經歷著一切,或許,你會摸索出真正屬於你的答案,是否為你要的?那就端看你願意承受多少摯愛家人之痛。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文章來源: 織田紀香
更新時間:2016/12/15 18: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