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Dec
  • 2017

辦公室戀情難為,這些事千萬不要做!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28 18: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今天不上班》劇照

如果你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你就有機會遇見很多好男人。你應該審慎對待自己的私生活,你的約會物件最好是那些你在工作圈子裡遇到、但又不跟你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男人,比如你在行業雞尾酒會上遇見的,或者公出旅行途中認識的人。

 

 

要是你的Mr. Right果真就坐在你旁邊的格子間裡怎麼辦?

 

畢竟同事是和你在一起時間最多的人,而且男男女女共處一室、每天連續好幾個小時,「看對眼」也很正常—只不過有的時候只是場「意外」,也有的時候是真正的戀情。

 

如果你發現辦公室裡的什麼人讓你動了心,而他既不是你的老闆也不是下屬,那麼你要記住這一原則:將感情和工作分開。

 

不要腦子裡總想著他,不要監視他,更不要總盯著他那裡看。忙你自己的工作,不要總找藉口經過他的座位;如果是出於工作需要跟他接觸,也要很職業。

 

如果他到你座位上來找你,只跟他說上幾分鐘,然後告訴他:「好了,回去工作吧。」 如果他在LINE跟你說話,你只可以偶爾回覆,但都不要馬上回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遵守公司的溝通規則。如果他有秘書,那就通過他的秘書來安排跟工作有關的會議或電話。不要在公司郵件裡寫任何私人的內容。不要在別人能夠看到的地方給他留小紙條,甚至也不要在只有他能看到的地方留小紙條。

 

只有非工作時間、非工作場合你才可以這麼做。

 

不要跟其他同事討論你們之間的關係,也告訴他不要講。不要在辦公桌上擺你們的照片,或者任何跟你倆有關的東西。不要在任何跟工作有關的人面前擁抱、親吻、牽手。

 

所有這些「不要」都有助於保證你的職業和你們的關係健康發展。要讓你們的關係自然展現,而不是在每個人的注視下倍感壓力。

 

 

(作者/陳愉(Joy Chen):出生在美國,杜克大學畢業後,在加州洛杉磯大學分校(UCLA)獲得MBA和城市規劃碩士學位。曾任洛杉磯前副市長,現居大陸,成為全球頂尖的海德思哲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人。)

 

>>本文出自《寫給姊妹們的真心話》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28 18:5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