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Dec
  • 2017

如何防止男人婚後,去「獵捕」其他女人?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27 12: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美女對於征服她的男人,是惺惺相惜的 

 

有一回跟幾個朋友去錢櫃K歌,坐在我身邊的一位長髮美女唱得如醉如癡,高潮處她雙眼微閉,好像真的喝下了男人藏好的毒,然後身不由己地為他傾倒,被他征服。 

 

 

痛快淋漓地唱完之後,她卻悵然若失,我問她何故?她淒然一笑:「我的長相對男人也有殺傷力,身邊也不乏追求者,怎麼我的劇情始終無法拉開序幕呢?」 

 

那一刻,我恍然大悟,美女之於征服她的男人,與英雄之於英雄一樣,都是惺惺相惜的。 

 

男人在戰場上攻城掠地,女人在情場上翹首以待;男人把無數的強敵打倒在地,女人則對凱旋而歸的英雄以身相許。

 

所以,征服欲是絕大多數男人與生俱來的一種雄性激素——戰爭年代,面對敵人,它讓男人勇往直前;和平年代,面對事業,它讓男人百折不撓。 

 

●每個男人心中都潛藏著一種英雄情結 

 

 

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戀愛的開始階段,男人追女人,與其說是向對方示愛,不如說是男人體內的原始征服欲在作祟。

 

所以,男人要是動了追女人的念頭,請相信,首先想到的不是去愛,而是如何去征服,這是男女在戀愛初始階段最大的心理差異:

 

當女人愛上男人,滿腦子都被浪漫的幻想和憧憬所包圍;而男人一旦看上某個女人,就像鎖定獵物的獵人,迫不及待地就要出擊了! 

 

倘若說,女人是築巢動物,她的生存法則是愛和親密,男人就相對複雜很多,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商場上,他隱藏真心,好比是披著羊皮的狼,在男強女弱、男歡女愛的情場上,他又是交織著好奇心和征服欲的野生動物。

 

都說男人理性,其實,我覺得這種說法很片面。在戀愛初期,男人大多處於非理性狀態,只要遇上令其怦然心動的女人,男人都想成為戰士,從血脈賁張到瘋狂出擊,直至追求到手!男人就是這樣,既想征服世界,又想征服女人。

 

 

 

專門研究感情問題的女作家陳彤也承認:「不了解一個男人的征服欲,妳就無法了解任何男人,如果把男人的一生比喻成戰鬥的一生,女人毫無疑問就是男人主要的戰利品之一,戰利品越多,品質就越高,男人就越有成就感和滿足感。」

 

因為無論在戰場上、職場上還是情場上,男人都是戰士。 

 

在內心深處,男人都渴望成為女人的英雄,他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心愛的女人,樂意為她效勞,有了女人的召喚,他會一往直前,而不是瞻前顧後。

 

●聰明的女人懂得激發男人的征服欲 

 

我覺得,一個聰明的女人,在跟心愛的男人打交道的時候,應該懂得去激發男人的征服欲,保持自己的神秘感,刺激對方的好奇心,讓他對妳永保熱情,所謂欲拒還迎、若即若離,不妨製造出一定的距離和空間,給他某種不確定感。

 

 

男人就是這樣,太容易到手的東西不會珍惜,對沒有到手的卻魂牽夢縈,適當的拒絕,能勾起男人的胃口。

 

不能得到,偏要得到,這種遊戲能讓男人始終充滿激情和追逐的快感。假如不能馬上得手,他就更加急不可待。欲望完全攫取了他的心,也使他對自己所追求的東西,產生更豐富的聯想。一個女人越是容易被男人追到,男人越會覺得她乏味。 

 

商人已經很有錢了,但依然想方設法把別人的錢變成自己的錢;事業和情感上,男人永不滿足,有了洋房還想著別墅,賺到一千萬還夢想著一億,家花種著,外面還想養著野花。

 

楚留香「處處留香」、陸小鳳隨處「鳳求凰」、韋小寶見一個愛一個,固然是男人花心的本性使然,但又何嘗不是男人的征服欲在作祟呢? 

 

男人追到了一個女人,就像攻下了一座城堡,他會滿足嗎?顯然不會,他會喘息片刻,向下一個目標繼續出發。 

 

很多女人抱怨,男人婚後對她不如婚前那樣浪漫、體貼、俯首貼耳,那是因為男人把妳娶回家,感覺就像大功告成了,與生俱來的征服欲提醒他征服完女人,該去征服世界了。

 

所以一結婚,男人的目標開始轉移,他要在社會上繼續實現他的價值,就像西方取經路上的唐僧,又要啟程了。 

 

那麼,一個女人如何防止丈夫在婚後征服世界的過程中,繼續征服別的女人呢?

 

唯一的辦法就是在婚前不時給他留點神秘感,讓他不要像看一杯白開水那樣,一眼就看透妳,婚後還要不斷地給他新鮮感,讓他覺得妳像商場裡的時裝一樣,常變常新,這樣他才不會繼續毫無原則地,到處去釋放他的征服欲。 

 

(作者/曾子航:兩性暢銷書作家、主持人。祖籍海南,現居北京,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做過日報記者、電臺DJ、和廣州電視臺、北京電視臺主持人、中央電視臺電影頻道(CCTV-6)《佳片有約》節目主持人,以及內地首個網路原創情感節目《情感蜜電碼》主持人,並擔任很多談話節目、情感節目的主談嘉賓。)

 

>>本文出自《讓我們更相愛:打開男人心門的七個密碼》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27 12:0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