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7

離婚女子要承受的事,妳準備好了嗎?(下)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2017/12/22 12:0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離婚這件事對很多女人來說是不可承受之輕,但恐懼的是什麼?他們恐懼自己的人生在旁人眼裡從此不完美從此有刀疤,她們害怕自己有了被外界議論或攻擊的弱點但事實上,人生漫漫長路跌跌撞撞是必然,每個人都有各自人生不願多說不願談及的阿基里斯腱。

 

 

S身處這個人多口雜的世界,怎麼可能不被誰議論貼標籤?

人,活在這個人多口雜的世界又怎麼可能不被誰貼標籤?到處都有標籤,到處都有酸葡萄。很多時候社會輿論諷刺的可怕,人們拼命賺錢又拼命仇富,拼命把小孩送去補習,又拼命說學歷根本不重要,他們說會念書根本沒什麼了不起,又生氣孩子念不好書,他們說:「不會念書的小孩一定沒前途」「太會念書的小孩可能都是怪咖」「男生薪水不多一定找不到女朋友」「富二代一定都是媽寶」「漂亮女生一定都有公主病」「條件很好的男生通常很挑剔」「看起來很完美的人可能也有不為人知的怪癖」「好野人豪門大戶人家一定很難搞」

 

事實上,不論你是誰,不論你多麼盡善盡美,都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都開心,都很難免疫於社會的偏見輿論,就是有機會被貼標籤被討厭被妒忌。如果你被妒忌一定要開心,一定要驕傲,因為你一定擁有別人渴望擁有卻無法擁有的東西。結論是:既然不管怎樣都有人可能會討厭你批判你,你又幹嘛為了討好不愛你的人,去影響你人生的重大決定,又幹嘛為了無關緊要的人類影響你的心情!

 

就算有一天你功成名就了,不愛你的人們可能會巴結你,但他們還是不會打從心底愛你。愛你的人懂你的人,不可能因為你跌倒受傷就不愛你了,他們反而會因為你受過的傷而更加憐惜你守護你而不愛你不懂你的人,不論你多麼體貼善解人意,對方就是能無中生有或斷章取義抹黑你攻擊你。

 

你也知道的,那些喜歡批判別人重傷別人的酸男酸女通常都是那些特別不快樂的人,他們不滿意自己的人生、不滿意自己,所以他們不願把時間拿去進修自己充實自己,只想把時間拿去當酸民八卦別人的人生。所以,把局外人和酸民的想法丟掉,說穿了,他們懂什麼?他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情結論是: 不要因為恐懼不愛你的人怎麼評價你,而受困於糟糕的婚姻。很多人不敢離婚不肯離婚,是因為希望自己的人生在外界看起來很完美很幸福,所以不論多麼不幸福都不想結束。但,這樣的日子,幸福嗎?一輩子都要這樣自欺欺人勉勉強搶過日子嗎?

 

S學習和自己人生的不完美和平共處,而這其實是所有人的課題

 

離婚女子最需要努力的課題是:「如何和自己人生的不完美和平共處」,而這其實是所有人的課題!多數人或多或少對完美會有所謂的偏執,不論是對自己的外貌、工作或者人生的發展可能都有所追求或偏執,都會希望能夠盡善盡美圓滿卻不一定能達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值。我們都希望只要努力就能夠達到理想的自己或理想圓滿的人生,而事實上,沒有誰可以擁有所謂完美的人生或完美的自己,那個不完美、那個讓妳手足無措的意外,就是會出現,只是時間先後順序而已。

 

很多脫婚成功的女子反而意外地一個個變美了,不是因為心裡不痛,不是因為沒有痛過,而因為她們打從心裡去接受一個不完美的自己,因為她們不再對人生大大小小的不完美吹毛求疵,因為她們不再為難自己,因為她們成功和自己人生的不完美和平共處,她們學習坦然接受不完美之於人生之必然,而不再強求人生的完美或完美無缺的自己,甚至從此活出自我「不再受困於社會他人的期待值或大眾眼光」,從此獲得心靈上莫大的自由。也因為面對人生的困難,脫婚女子們反而徹底體解到「不論自己是否能夠符合世俗價值眼中那個完美人類完美人生的定義」,真正愛護自己保護自己的人們會永遠一直在身邊,不完美的自己依舊深深被愛著被呵護,她們反而從此以後知道「哪些是人生最重要和最無關緊要的東西」。

 

也許,經歷過一些折騰或磨練的女人,反而能更徹底學會在人生的路上豁達和瀟灑。

更新時間:2017/12/30 01: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 清大英文系文學組畢業,極度理性與感性,看過的日韓劇遠多於歐美影集。意外喜歡的飲品是黑豆玄米抹茶,最容易上癮的休閒活動是剪報。喜歡站在輕熟女的角度用心理學解剖每一段愛情的實驗過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