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Dec
  • 2017

親密時,男朋友開口想要拍照⋯⋯

作者 H

2017/12/21 15:2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您好。有件事情想請教您。之前有次跟前男友正在性行為的當下,他想拍照,我撒嬌說不想拍這種照片,他又提一次,我又拒絕一次。當時他用賭氣的姿態一動也不動的耍賴著,而他還在我身體裏!

 

 

我立刻起身沖澡,2個人都沒說話直到隔天早上,他似乎刻意想討好我,我也有點軟化,但他後來跟我說他被拒絕很難過要我安慰的時候,我就整個大爆發了!

 

為什麼我不被尊重之後還要安慰他被拒絕而受傷的心?

 

這事是個非常大的陰影,直到現在分手4個月,想起來還是氣到發抖。而我因為跟他交往期間他常常動不動賭氣生氣,我居然不自覺已經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分手後,正式去醫院檢查才開始吃藥到現在。

 

請問我該如何釋懷?都這麼久了想起來還是會發抖,要怎麼離開這一連串的陰影?我甚至關閉所有原本的社群帳號就為了不要再見到他,但心裡的陰影逃不掉啊!怎麼辦?

 

H這樣說

 

從妳的描述裡面來看,可以推測出這是個十分自私的男人。通常男人會想要拍這種照片,有的會用「自己在想妳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觀賞」,並且會告訴妳「絕對不會外流」等話語。

 

 

然而事實上,不管是哪一種理由,這事情本身對女性就存在極度的風險,為了男人的私慾,得要冒這種可能身敗名裂的危險,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值得,而且可以看出這種男人並不會保護女性的隱私。

 

再講直白一點就是,一旦男人提出這樣的要求時,其實就可以直接提分手了。

 

妳沒有答應他的要求,並且最後和他分手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只不過我也認為,妳或許過度反應了!?如果今天真的已經拍了照片,甚至分手後無法取回,或者存有外流的風險,妳的焦慮,我比較可以理解。

 

但如果只是因為想到對方提過這樣的要求,妳就不自覺得的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該說是妳把人性想得太好,或者是妳把這個對象的標準設得太高?!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某種不同的癖好。這種癖好有時候反映在性愛上面,也就只是一種性癖好。所謂的正常與否,一般都是相對比較。

 

當這種癖好的人占的比例高時,妳或許會認為正常。當這種癖好的比例占得低時,妳可能就會感到噁心了。

 

我並不是要替有著這種癖好的人做任何辯解,我想說的純粹是:這世上存在著各種不同的人,當他們提出自己認為對的價值觀時,妳不認同,或是不願意一起生活,那麼,離開就是了。其實犯不著為了別人的癖好或是價值觀而去傷神。

 

除非他今天強制他自己的思考模式硬加在妳的身上,讓妳身心受傷,不然的話,一直去想這樣的過去只是一種自尋煩惱。因為癖好沒有對錯,錯的是擁有那個癖好的人,是否真的刻意傷害了妳。要不然,他也只不過是在表達自己的需求而已。

 

很多心理疾病是源自於自己的思考邏輯。如果妳用另外一種角度去理解他的心理狀態,妳或許不會覺得那麼噁心,妳的症狀,也有可能比較快得到紓解。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盡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