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Dec
  • 2017

你給的那淡淡的愛情,其實非常傷人…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19 14: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報應先生」並不愛自己現在的女友,至少是不夠愛。所以,當女友為他做很多事情時,他都表現得淡淡的。

 

 

在愛情裡,淡淡是非常傷人的,它簡直是對一個人不那麼明確的否定,如同一道用心烹製的好菜,被就餐者嗤之以鼻,或者被評價一句「還OK」。

 

長期等待被誇也是很累的,所以後來女友離開了他,最後跟他說:「算了吧,我找不到我們相愛的證據。」 是那份「淡淡」,把愛情偷走了。

 

因為相愛的證據,雖然不至於投桃報李、禮尚往來,但至少,你能在我表示愛你的時候,也表示一下你在愛著我嗎?

 

報應先生的女友走得好。這讓報應先生想起了當年的自己,在某一任女友生日的前夕,他陪她一起逛街,女友試穿了幾件好看的衣服,他都說不好看。

 

然後,他在女友生日的當天,把這些衣服統統買了回來,一併拿給她。她當然是感動了,但又說急著回家。報應先生就給了她足夠的計程車費,他以為會等到對方到家後的簡訊。

 

 

這一等,就是三天。

 

三天之後,他再見到她,和她分手了。他覺得自己生氣的原因是女孩沒有傳一則「到家了」的簡訊給他。

 

我認為,是因為他使用了「禮物」道具之後,沒有收到回應所造成的。用RPG遊戲的角度來思考,我都使用了道具,妳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其實,真的不是要被回饋同樣的禮物,只是想要一份對等的心,和充分的重視及肯定。這,就是相愛的證據。

 

但感情就是這麼奇怪,你在某個人這裡拚命想獲得的,在另一個人那裡得到時,你卻並不稀罕。

 

 

這樣看來,在冗長的生命線中,這樣的愛與被愛達到了一種奇怪的能量守恆,沒有人能永遠是贏家。輸贏往往在交替進行,此次就是上次的結果呈現,下一次和這一次又成因果關係。

 

報應先生為自己在和女友交往中的無為表現感到愧疚,女友把他唯一留給她的鑰匙圈拍了下來,存在網路相簿裡,標題叫「珍貴的證明」。報應先生很難過,他說自己在這段關係裡確實很少用心,而這個鑰匙圈,也是無意中才留給她的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為報應先生的前女友感到難過,祝她早日找到真心送她鑰匙圈的人。

 

還有一種奇怪的論調叫做「討厭形式感」,意思是在愛裡不要什麼表現形式,我把這種人稱為「愛後不留證據者」。他們貪婪又危險,還很容易把妳的一些正常期待定義為「少女行為」。

 

 

比如,妳在生日時期待一個蛋糕,或在情人節期待一頓好的晚飯,他們都有理由告訴妳,這是一種庸俗低級和幼稚的少女行為。用詞之輕蔑,讓提出這些想法的妳,都深感羞愧。

 

但怎樣才能正確地表達不少女的期待呢?我也常這樣問他們,表達愛情的方式是什麼?什麼情況下才會表達?他們都無言以對,根本沒人出人意表。

 

所以,我常勸女孩們遠離這些人,這簡直是一種赤裸裸、耍賴皮似的懶惰。而伴隨他們的大部分是,因為他們不想給妳這樣的付出,所以他們也恐懼妳的付出,並拒絕接受妳的付出,以便自己能過得更輕鬆一些。

 

那些提示「妳很愛他」的證據,在他不能給妳足夠的愛來回報的時候,才顯得如此多餘和形式主義。

 

他們是真不在乎愛裡留下證據嗎?根本不是,上一個他深愛的人留給他的東西,他還珍藏著。他不在乎,很有可能,只是不想和妳發生這樣的在乎罷了。

 

當然,不要把對別人好當作要脅,以這些「妳很愛他」的證據,來強迫他回饋自己,這是對別人的不公平,別人有不接受妳示愛的權利;當然也不能毫無節制地要求對方製造明確的證據,以證明他愛妳,這顯然也容易把人逼瘋。

 

在一段正常戀愛關係當中,適當地表達愛,用禮物或者其他任何方式證明愛,是非常重要的。「欣然收下」這幾個字也很重要,欣然就是一種積極的肯定,接受並且表達感謝,這不是愛情方式,這是基本禮貌。

 

別給人一種「妳在犯賤」的感覺。

 

要相信,在特殊日子都不能給妳足夠關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更不能給。在極端情況下不對妳表達愛意的人,基本上就是沒有愛意,我們窮盡精力尋求的愛情證據,其實俯拾皆是,瞞不了人。

 

(作者/丁丁張:稍微寫一點字,稍微聽一些音樂,稍微看一些電影,稍微懂一點人生,稍微一使勁愛就用力過猛,稍微一鬆懈就容易……睡過去。職業是媒體人,夢想是空想家,實際上是總結愛好者。致力於發現生活中的好看與不好看,並樂在其中。可能會紅,可能會不再出書。)

>>本文出自《原來,你沒有那麼愛我》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9 14:5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