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連自己都很難改變,就不要妄想能改變男人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15 18: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身上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沒有—你遇見了一個男人,覺得他對你來說就是完美的了—呃,近乎完美吧。你找出了幾個待改進之處,覺得把那些搞定之後,他就完美無瑕了。

 

 

我的女友和我自己,都曾在感情的死胡同裡面待上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所以為了讓你們不再浪費時間、免受痛苦,我現在就告訴你們:你是無法改變男人的。

 

這在女人聽來挺難以接受的。我們是女人,就是說幫助我們的男人改進會讓我們覺得心裡暖烘烘的。我們總在試圖改變男人,那就是我們的工作呀!

 

他的缺點,如果我們不說,誰來告訴他呢?

 

我們覺得試圖改變男人是件挺可愛的事,可是男人感覺到的常常是被控制、被操縱、被否定。你的男人可能喜歡他目前的生活,不然他自早己改變了。我們能夠改變的只是我們自己,而且你也知道,這已經夠難的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真正需要做的是評估一下他是不是做丈夫的材料,找出瑕疵是什麼?要不要緊?不要把男人逼到你「必須要有」的欄裡,或者把他從「絕不考慮」那一欄中硬拎出來。

 

要麼接受他,要麼找別人去。如果你接受了他,學著接受他能給你的,寬容他無法給你的。

 

(作者/陳愉(Joy Chen):出生在美國,杜克大學畢業後,在加州洛杉磯大學分校(UCLA)獲得MBA和城市規劃碩士學位。曾任洛杉磯前副市長,現居大陸,成為全球頂尖的海德思哲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人。)

 

>>本文出自《寫給姊妹們的真心話》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5 18: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