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Dec
  • 2017

他是該愛真實的妳,但不是那個沒底限的自己!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08 17: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同居是一件危險的事情。《鐵達尼號》再度上映之後,長大的我重新看過,我想,對愛最大的折磨,倒不是突然匡噹一聲死,是好好地細碎地活著。

 

 

時間對愛,確實是一種消磨。有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講,生活大概就是屎尿屁混雜著的,所以,要珍惜那個和你生活在一起,並且你能當著他的面放屁的人。說這話的朋友,嬌豔欲滴,很美。

 

一個美人放屁,和一個美人說××,同樣粗俗,但,放屁顯然更難讓人忍受。後來,美人分手了,我替她惴惴不安,不知道她的那些美麗照片和放過的屁,交相輝映在她的前男友腦海中,是何種況味。

 

不要在愛人面前放屁啊,即便放了,也不要那麼勇於承認啊!

 

所以我說,在愛裡,還是要保留百分之二十五,至於為什麼要切分成百分之二十五,我也說不太清楚。我只覺得,一個人和另一個人,最大的交集也不過如此,再多,就太多了,過分重疊,會讓人喪失自我,不如留些餘地。

 

一個姊姊以過來人的口氣跟我說過:太對了,除了自己,都是外人。

 

 

這樣說,實在太過揭穿,但明明身邊有太多愛侶,生活中的細碎,在分手時候被拿作呈堂證供,比如肉如何鬆,跑步如何老態,酣睡口水又如何流成各種形狀,那真的是戳得人欲仙欲死,欲辯已忘言的混帳話啊。

 

但,它們就是你交出底牌的代價。

 

每個人都是孤單的星球,可以彼此映照,卻也都留有灰暗。灰暗那部分,是獨屬於你的,不可交出的那部分,比如屁、屎、尿、經血,它們是你生而為人的證據,卻也真正不用和別人分享。

 

而所謂遠近親疏,還真不是親到沒有交疊的,我的態度是,除了做愛之外,其他的體內物質,都不可在生活常態下交換,尤其是以笑談的方式。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多人吃了過於放鬆的虧,而愛情的煩惱,也就在於它說來就來,隨即可以說走就走。一個朋友愛上了一個中年人,他們一起生活了幾個月,有時候一起看電影,有時候一起回家做飯,日子安逸起來了。

 

只是有一天,她突然發現中年人的各種情態,比如穿著內褲在廚房裡炒菜,汗水從他層層疊疊的脖子上流下來;比如他用過的衛生紙,暴露在垃圾桶裡,這些相較於之前他給她的光亮,突然如此墮入塵間煙火。

 

她也不得不承認,這些發現是由生活細碎衍生的。但即便在愛的基礎上,也無法讓她直視,更何況,她是一個堅持在廁所換衣服,家居服也要熨過的人。

 

而後,她和中年人平靜地分手了,很多人都覺得她的理由很扯,我也不了解,我說就是不愛了吧。她說,他太放鬆了,在我還沒有放鬆的時候。

 

這是個極端例子,很難推而廣之。大部分反對的聲音是說,我不能在我愛的人面前放鬆,還能在哪裡放鬆?我同意,但放鬆不等於放縱,不等於沒有禁忌,不等於真的視對方如無物。

 

 

沉溺在愛裡的人,往往不自覺,或者說在對方愛自己的前提下,他們早已拉掉了最後一根警戒線。這樣放鬆的危險在於,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是否同步,也不知道自己這些放鬆行為被對方如何理解。

 

他是愛你就該愛真實的你,但,真實的你,和剛認識時的你,差別總不能太大。

 

還有一種,在愛人面前變懶,這也是一種放鬆。這種放鬆,在兩人的生活環境中後患無窮,所以,你要常到社區裡走走,那些大字報寫著:維護環境,人人有責。

 

家居生活帶來的戾氣,是可以讓「鐵達尼號」沉沒的,不管你是否—「愛無止盡」。然後有人問我,何時何地才可放縱,還逼我給出三個答案,我只好回答。這三個答案分別是:自己在家、自己在家、自己在家。

 

友情提醒,同居密愛危險動作:

 

1.放屁且揚揚得意;2.懶,髒,且執著於此。

 

(作者/丁丁張:稍微寫一點字,稍微聽一些音樂,稍微看一些電影,稍微懂一點人生,稍微一使勁愛就用力過猛,稍微一鬆懈就容易……睡過去。職業是媒體人,夢想是空想家,實際上是總結愛好者。致力於發現生活中的好看與不好看,並樂在其中。可能會紅,可能會不再出書。)

 

>>本文出自《原來,你沒有那麼愛我》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1 12: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