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7

妳錯過的那個他,未必是最好的

作者 哈林文化

2017/12/15 16: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錯過

 

時常有人傾訴「錯過」之痛。

 

 

原本很相愛的男女,或因一點點壓力,或因一件件小事,又或因一絲絲誘惑,兩人分離了同行的軌跡。

 

若干年後,兜兜轉轉,始終沒能遇上更好的,於是,曾經的怨氣都變成了思念;這時,心裡開始思念曾經的那個人:原來,我錯過了最好的……

 

很多人會問:錯過了最好的,怎麼辦?錯過的愛,是否還能再走回原點?

 

真的是「最好的」嗎?未必的。

 

每一段愛,都有它最美好的時光;每一段最美好的時光,都隱藏在人心的最隱秘處。平日裡朝夕相處,它深居簡出,兩個日日相守的人,最擅長互相找碴:對於已經擁有的,人心總是苛刻的。

 

 

最美好的時光慢慢逝去,曾經相守,現今分離,距離成就了美感,找碴變成了思念:對於已經失去的,人心總是寬厚的。

 

人人都有一肚子的眼淚:總是失去後,才發現你(妳)的好……

 

很多人說「悔之晚矣」,更多人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其實,他們落入了心理陷阱:早知今日,亦得當初。不論多差勁的東西,失去了,心中總會緬懷……

 

她說她一直沒能忘記他。我相信。這就是女人的多情與寡斷。他說他一直無法忘記她。我也相信。男人,時常也會懷念最終沒有得到的女人。

 

 

然而,人都是思變的動物,天仙美眷也留不住完整一世的愛!有些東西,就是看上去挺美,比如昔日的戀人……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人,要接受「錯過」。否則,永遠活不舒坦。錯過了,就錯過了,不必抓心揪肺地痛,人生無法十全十美。

 

如果妳非執拗地問:錯過了,還追得回嗎?誠如歌中所唱:有些人錯過就不再……

 

是啊,有些人,有些事,一時錯過,就是一世……

 

 

認命

 

去問一百個女人:妳信不信命?十有八九,她們會點頭:或是一臉嘆服,或是一臉敬畏,或是一臉無奈……

 

但凡女人,都信「命運」這回事,雖然誰也說不太清楚「命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女人心底,始終有一份「玄秘」情結。

 

為此,有很多人批判:「信命者無知!信命運不如信自己!」

 

喂,做人不是時時都可如此自信滿滿的。事實證明:有些時候,不信命的人,往往活得更苦。

 

時常有人問起我:遇到了實在過不去的難關,妳會怎麼辦?答曰:認命!

 

常常,對面的人一臉愕然:怎麼……怎麼可以這樣?

 

為何不可以這樣?做人,必要一課,得學會「認命」。既然遇到了實在過不去的難關,為何還非要拚命折磨自己,硬往裡塞?認命不是退縮,是放過自己。從此以後,放自己一條海闊天空的生路!

 

畢竟,憑自身努力可以做成很多事情,但並不是僅憑努力,就可以做成所有事情。

 

老師、家長教育孩子:只要努力,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於是,很多孩子長大後活得很苦很矛盾:為何努力了,我還是得不到想要的東西?那是因為,老師的話還應該有下半句:如果努力過後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那麼妳該學會放棄!

 

若妳非要執拗:我就是不信命!妳可以不信命,但要學會認命!

 

記住:讓世界低頭,是一種霸氣!讓自己放手,是一種勇氣!

 

(作者/蘇芩:華人世界首席女性勵志作家,女性文化深度探索與研究者,新浪、騰訊及全國多家電(視)台、平面媒體情感專家顧問。她長期以大視角關注女性發展,關愛女性成長,為女人立言,是公認的「女性文化代言人」,所開辦的「蘇芩情感診室」是目前最受歡迎、流量最大的情感交流空間。)

 

>>本文出自《女人心計2:能力,是女人最極致的性感!》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15 16:5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